標籤:

為什麼有人花幾十萬買車,卻不願意花幾塊錢在停車場停車,而要冒著被抄牌的風險挺路邊並且影響交通?


因為人家把罰款的錢當做停車費了呢!


說個自己的例子吧:我們學校有個圖書館,位置差不多在學校正中,大的停車樓分布在圍繞校園周圍的一圈,因此從哪個停車樓走到這個圖書館都是很遠的(對懶癌患者來說)

這圖書館邊上有個loading zone,就是裝貨區,可以停兩輛車,但是限時15分鐘,裝完就要走。超時會有人來開罰單。

我每次都停那,去圖書館刷夜都停那,我認識的好多同學都停那。。。

為啥呢?loading zone超時罰金22.5刀,但不是每次都有人來貼條,我三年里只被貼過兩次,一共45。這三年里我停那個位置不下三十次,距圖書館大門只有10米。我們那冬天的夜晚零下二十度,然而final week大約在冬季,45都不夠我看次感冒。。。

所以這就是一個非常簡單的tradeoff,諷刺的是那個位置離經濟課教室也不遠。。。

另外:那個位置真的非常搶手,經常停不到被迫去停車樓,看來學校管車位的人應該去趟經濟系了


有一個有趣的問題來回答你的問題。

A你有80%的幾率獲得4000元,有20%可能什麼也不得

B你可以直接得到3000元

A你有80%的幾率損失4000元,有20%的幾率沒有損失

B你只用損失3000元

兩個問題看怎麼選吧


坐標:帝都

經常活動區域:回龍觀

估計當我寫出回龍觀三個字的時候,就已經能引起常住這個區域的知友的共鳴了。

這地方,攝像頭少,黑車多,交警少。我知道的唯一貼條的地方,是回龍觀西大街-上品折扣的門口,這幾年的時間在回龍觀開車、停車的次數加起來得有個千八百次了,我就在這一個地點看到過有人貼條,其他地方——隨!便!停!不用擔心交警、不用擔心攝像頭。下面貼幾張圖,各位看官自己感受一下

這個是之前提到的回龍觀西大街(截取自百度全景地圖),蘇寧-萬意百貨-物美大賣場所在的那條街的北側,即東向西方向那側。這種停車情況就是常態,這會兒算是停車少的情況了,到了晚上,還能再佔據一條車道。

這個是科星西路,國風美唐-京都兒童醫院那段路,繼續向南開就是霍營地鐵站了(截取自百度全景地圖),這個是國風美唐還沒改好的時候照的,不過這個車也已經不少了,我現在每天早上必經的路段,這其中還會路過霍營中心小學,那簡直是各種堵啊,雙向4車道的道路,硬是被停在路兩側的車改成了雙向2車道,這其中早高峰北向南堵的嚴重的時候,還會有向南開的車逆行超過排隊的長龍。

這兩個地方算是有代表性的了,另外一個有代表性的地方就是育知西路,就是之前回龍觀最為繁華的吃飯一條街。我只想說這些路邊停車的現象,在回龍觀地區是常態,司空見慣,而且我自己也這樣違章停過,要說為什麼非要停在路邊?這是因為:

1.我著急去買/取東西(去麥當勞買晚餐帶回家,在味多美取蛋糕)為了少走路,所以就把車停在了店門口的街邊

2.停車場沒地方了,第一張圖,圖的最右側就是商場,地下有停車場,我曾經在周末的時候開進去過,然後我轉了兩圈以後出去停在了路邊,因為停車場沒地兒了,而且這個停車場是不收費的。

最後這個原因,估計是回龍觀地區特有的吧——違章停車沒人管,真的沒人管,我前面說了,停了這麼多年車,我就見到過一次貼條的。。。

順便吐槽一下吧,回龍觀地區開車真的是對車技的極大鍛煉,因為你要隨時應付

1.突然從隔離帶中竄出來的過馬路的行人

2.在機動車道行駛的非機動車

3.開的非常慢的,找路邊停車位的車

4.在十字路口逆行的,違章掉頭的車。

5.到了小區門口突然不走的車(因為他要左轉進小區,但是沒法左轉,所以突然就停下來了,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提前併線,因為他是在停下來等著左轉的時候才開的左轉燈)

…………

太多了,不一一列舉了


在路邊停了12天停出2784元 南京開出最貴停車繳費單

隨便停一下最壞的情況也就是罰100扣三分然後被拖走,如果警察叔叔沒看見,一分錢停車費也不用交啊!比起停車費,真是太便宜了……

還有一些小地方,特別是一些招商引資力度大的城市,交警看到豪車都不敢貼單的!豪車大多是客商的,你給人家客商車子貼單,搞得人家客商心情不好,不在你縣(市)投資了,交警叔叔擔待得起?


和花幾萬塊買手錶卻從不去店裡保養一個道理,還沒培養此類消費的習慣和意識。 停車,更有可能是找不到車位!


推薦閱讀:

ETCP值那麼多錢么?互聯網停車能給用戶帶來什麼好處?
ETCP從0推廣的時候,是怎麼做的?
如何合理合法的解決小區亂停車問題?
一個地下停車場,如果某種設備可以監控到每個停車位的狀態,有什麼好的方式展示給停車的人看呢?

TAG:停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