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花幾十萬買車,卻不願意花幾塊錢在停車場停車,而要冒著被抄牌的風險挺路邊並且影響交通?
因為人家把罰款的錢當做停車費了呢!
說個自己的例子吧:我們學校有個圖書館,位置差不多在學校正中,大的停車樓分布在圍繞校園周圍的一圈,因此從哪個停車樓走到這個圖書館都是很遠的(對懶癌患者來說)
這圖書館邊上有個loading zone,就是裝貨區,可以停兩輛車,但是限時15分鐘,裝完就要走。超時會有人來開罰單。
我每次都停那,去圖書館刷夜都停那,我認識的好多同學都停那。。。
為啥呢?loading zone超時罰金22.5刀,但不是每次都有人來貼條,我三年里只被貼過兩次,一共45。這三年里我停那個位置不下三十次,距圖書館大門只有10米。我們那冬天的夜晚零下二十度,然而final week大約在冬季,45都不夠我看次感冒。。。
所以這就是一個非常簡單的tradeoff,諷刺的是那個位置離經濟課教室也不遠。。。
另外:那個位置真的非常搶手,經常停不到被迫去停車樓,看來學校管車位的人應該去趟經濟系了
有一個有趣的問題來回答你的問題。
A你有80%的幾率獲得4000元,有20%可能什麼也不得B你可以直接得到3000元A你有80%的幾率損失4000元,有20%的幾率沒有損失
B你只用損失3000元
兩個問題看怎麼選吧坐標:帝都
經常活動區域:回龍觀估計當我寫出回龍觀三個字的時候,就已經能引起常住這個區域的知友的共鳴了。
這地方,攝像頭少,黑車多,交警少。我知道的唯一貼條的地方,是回龍觀西大街-上品折扣的門口,這幾年的時間在回龍觀開車、停車的次數加起來得有個千八百次了,我就在這一個地點看到過有人貼條,其他地方——隨!便!停!不用擔心交警、不用擔心攝像頭。下面貼幾張圖,各位看官自己感受一下


這兩個地方算是有代表性的了,另外一個有代表性的地方就是育知西路,就是之前回龍觀最為繁華的吃飯一條街。我只想說這些路邊停車的現象,在回龍觀地區是常態,司空見慣,而且我自己也這樣違章停過,要說為什麼非要停在路邊?這是因為:
1.我著急去買/取東西(去麥當勞買晚餐帶回家,在味多美取蛋糕)為了少走路,所以就把車停在了店門口的街邊
2.停車場沒地方了,第一張圖,圖的最右側就是商場,地下有停車場,我曾經在周末的時候開進去過,然後我轉了兩圈以後出去停在了路邊,因為停車場沒地兒了,而且這個停車場是不收費的。最後這個原因,估計是回龍觀地區特有的吧——違章停車沒人管,真的沒人管,我前面說了,停了這麼多年車,我就見到過一次貼條的。。。
順便吐槽一下吧,回龍觀地區開車真的是對車技的極大鍛煉,因為你要隨時應付1.突然從隔離帶中竄出來的過馬路的行人2.在機動車道行駛的非機動車3.開的非常慢的,找路邊停車位的車4.在十字路口逆行的,違章掉頭的車。5.到了小區門口突然不走的車(因為他要左轉進小區,但是沒法左轉,所以突然就停下來了,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提前併線,因為他是在停下來等著左轉的時候才開的左轉燈)…………太多了,不一一列舉了在路邊停了12天停出2784元 南京開出最貴停車繳費單
隨便停一下最壞的情況也就是罰100扣三分然後被拖走,如果警察叔叔沒看見,一分錢停車費也不用交啊!比起停車費,真是太便宜了……
還有一些小地方,特別是一些招商引資力度大的城市,交警看到豪車都不敢貼單的!豪車大多是客商的,你給人家客商車子貼單,搞得人家客商心情不好,不在你縣(市)投資了,交警叔叔擔待得起?和花幾萬塊買手錶卻從不去店裡保養一個道理,還沒培養此類消費的習慣和意識。 停車,更有可能是找不到車位!
推薦閱讀:
※ETCP值那麼多錢么?互聯網停車能給用戶帶來什麼好處?
※ETCP從0推廣的時候,是怎麼做的?
※如何合理合法的解決小區亂停車問題?
※一個地下停車場,如果某種設備可以監控到每個停車位的狀態,有什麼好的方式展示給停車的人看呢?
TAG:停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