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腦噴東方廚的人其實是被東方廚所玩弄了嗎?
眾所周知,東方廚是十分令人所厭惡的,我們常說東方廚總是有著無比的優越性,因為廚著東方所以高冷無比,認為什麼艦娘根本和東方沒法比,於是就有些人出來開噴了,認為東方廚憑什麼擺著那副臭臉,把東方給毀了,但我就在想這樣在噴東方廚的人心裡難道就沒有一點優越性?
真正的東方粉到底在意的是東方遊戲和同人本身還是東方廚的腦殘言論或者更是一些貴圈事件?認為因為有這些廚子和這些亂七八糟的貴圈事件的存在讓自己不能好好的去享受東方帶給自己的快樂了?在他們眼裡東方廚所做的種種罪行好像要比東方新作的發表的影響要更大一些,最後他們說自己不是東方粉了,表明自己的中立,但我最看不慣的就是粉與黑在吵架時冒出一個所謂的中立然後對著雙方都裱一頓,說著東方粉的不對,又罵著東方廚的愚蠢,那最後被東方廚所玩弄的還不是自己?這種人就是我在知乎看到過的。特意註冊賬號有感來問
看到問題描述我不禁腦補b吧一有「大新聞」就一群滑稽喝茶黨,正經的貼子沒人看,撕逼貼一群人然後被爆破,搞得我現在越來越噁心滑稽這個表情了。沒錯人就是喜歡湊熱鬧喜歡戰爭喜歡撕逼,而且不裝逼,沒有優越感就會死。 願題主能拜託這種人類的局限性,簡單的說,別太操心這些事,該吃吃該玩玩該睡睡。
感覺你這個邏輯好像有點問題,一大塊文字不分行讀起來也有點困難,還有一點語病。
我沒點進來時候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理智堅持愛好、維護愛好者圈純潔性」會被說成是被玩弄的表現。捋了一下你看看。一、東方廚的問題眾所周知,東方廚是十分令人所厭惡的,我們常說東方廚總是有著無比的優越性,因為廚著東方所以高冷無比,認為什麼艦娘根本和東方沒法比
幾個作品的優劣不是我們在此討論的範疇,總之這個描述大體上是符合「東方廚」的概念的。「廚」是個貶義詞,用來批評過分狂熱的愛好者;有些人會自稱「廚」希望給人「啊我好喜歡它它是我的一切」的印象,這是錯用了(現在這種人有所減少,不過當年我入坑時更少,大家都自稱「東方眾」)。
東方廚是蠢的。不過你說的「高冷」我覺得挺少見的。
二、反對東方廚的人於是就有些人出來開噴了
「噴」這個現象起碼在我接觸的東方討論區是極其少見的,就算是教訓廚子,大家也多是以諷刺或冷靜的語調。
不能否認大部分的群眾對於廚子還是事不關己的狀態的,你看看各種廚子帖里多少人是前排小板凳賣瓜子(手動小S冷漠)。這樣在噴東方廚的人心裡難道就沒有一點優越性?
從宏觀角度來說每個人在公共討論區發言一定是帶著受到肯定的慾望的(大概就是你說的「優越性」)。人不會做沒有動力的事兒。
你敢說自己問這個問題,不是希望自己獲得認同,從而感到一定的優越么?真正的東方粉到底在意的是東方遊戲和同人本身還是東方廚的腦殘言論或者更是一些貴圈事件?
難道不能同時在意兩者么?作為一隻貓,一邊吃魚,一邊抓老鼠,不好么?
認為因為有這些廚子和這些亂七八糟的貴圈事件的存在讓自己不能好好的去享受東方帶給自己的快樂了?
兩種情況:
1.你常逛討論區,可能會看到一些廚子和大新聞,當然會影響你享受東方心情啊。2.你不接觸討論區,不知道網上那些事兒,一個人靜靜享受東方。
這才是人之常情吧。遺世獨立的做法也太神性了。在他們眼裡東方廚所做的種種罪行好像要比東方新作的發表的影響要更大一些
請舉例。
另外,東方粉相對更在意的肯定是東方本身啊。如果不是的話,那就純粹是看新聞的,不屬於我們今天探討的範疇了。三、中立黨的出現你認為中立黨是這麼出現的:最後他們說自己不是東方粉了,表明自己的中立
……
…………這種大轉向的展開我從來沒有見過啊喂!!……呃還是請你舉個栗子。
最看不慣的就是粉與黑在吵架時冒出一個所謂的中立然後對著雙方都裱一頓
被大家鄙棄的批判兩邊的中立黨是不可取的,畢竟說了也不能對局勢有什麼太大的作用,還會引火燒身。不過在和平可以解決的爭端中,中立黨的作用也不容忽視。
說著東方粉的不對,又罵著東方廚的愚蠢,那最後被東方廚所玩弄的還不是自己?
這個就是你不對了。
這種中立黨多是唯恐天下不亂或聖母情懷重,像你這樣特別在意他們,才是被玩弄了吶。四、……這種人就是我在知乎看到過的
所以你為什麼不能把相關問題鏈接放出來更好地闡明你的觀點呢?
特意註冊賬號有感來問
…………
Final.邏輯
東方廚蠢,得治!東方粉把時間花在治廚上,蠢!東方粉不治廚了就中立了!蠢!
所以一邊討厭東方廚一邊在東方廚出現時什麼話都不說就是最好的了嗎?獨善其身並不能對圈子有什麼貢獻。提這個有幾分火藥味的問題,能學到什麼嗎?與其糾結「他們蠢不蠢」,還不如做點實際的行為。多參與東方的討論,平心靜氣地教化東方廚,都是極好的。至於他們聽不聽勸,自有管理員來評判。你還是要再學習一個呀。1.都說是東方粉自然在意的是幻想鄉(2.我承認我噴東方廚是有優越性
因為我看不得因為一群萌二nc影響東方圈的名聲
3.新作我也關注,碰到了廚子我也會噴4.客觀中立黨必須和田中做伴提問這個問題會不會給自己一種上帝視角的感覺?「無腦東方廚真是傻」「噴東方廚的也好傻」「中立客觀的更是傻」。
多玩stg,少問這種問題,不要讓自己也像以上三種人一樣傻。
等等。。。我好像也開始傻了。在動漫界同人界等網路流行用語中,「廚」的含義亦代指喜歡某一種角色(事物)到近乎走火入魔的地步的人。(如今這信概念其實已經延伸到動漫以外。)
比如一個喜歡某某角色(事物)到病態程度的人,而且因為喜歡這一人物(事物)不惜貶低或詆毀其他東西,或是不允許其他人對該人物(事物)有負面的評價,甚至是不允許存在令他們不能接受的關於該人物(事物)的言論……在此種情況下可稱對方為「XX廚」。 這裡的「喜歡」大多含貶義,某方面來說「廚」在同人圈中扮演著一個不受歡迎的人物。「廚」和普通漫迷的不同,就好比「LAMER」和普通伸手黨的關係,前者是後者的激進版、而對圈子裡的大多愛好者而言是場惡夢。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廚」和「狂熱粉絲」這兩個概念是有區別的。狂熱粉絲可能只是單純痴迷於某一人物(事物),但對異見者會保持言論自由的紳士精神、或者採取置之不理的態度,只有在自己所好被惡意攻擊的情況下才會參與口水戰,而不是像廚那樣只憑「喜歡」就到處開地圖炮。
「廚」的最大特點就是排斥一切自己「不接受」的看法,哪怕對方只是溫和地表示另一種觀點、沒有任何惡意,然而某些人的表現雖然狂熱,但不能因此就給他們扣上一頂「廚」的帽子。(上述語句摘自百度百科)
oo廚是指ACG次文化圈和網路對某一作品或某一角色等病態熱愛的人的群體稱謂,多帶貶義,但亦有作為自嘲的情況等。
通常認為此類人的想法相當主觀,且行為相對偏激、極端。○○廚容易為了維護自己喜愛的作品或角色在自己的心中的形象而扭曲事實、真相,進而引發爭吵。
(上述語句摘自萌娘百科)豐富黑名單系列,好一個中立客觀
玩弄的唯一共同之處,是玩弄人的比被玩弄的層次高,見識多。我見過東方廚玩弄東方黑的,東方黑玩弄東方廚的,東方廚玩弄東方廚的,東方黑玩弄東方黑的,以及客觀中立玩弄東方廚或者東方黑或者被其玩弄的。所以這事其實和東方沒多大關係,有人就是喜歡網上撕逼而已。
東方明明那麼有深度……
有時間多去深深地研究一下……結果不少人們全去廚了。
艦C,Lovelive那麼需要肝……
有時間多肝一下……結果不少玩家全去廚了。至少,在我的圈子裡,就是這種狀況。
其實吧,我覺得所謂的廚都是一類人。
僅僅是信仰不同罷了。假設一個東方廚脫坑去玩艦娘後,就八成會變成艦娘廚。Lovelive同理。就像以前穆斯林與基督教以前撕得那麼厲害,本質不都是單神教。
後來大家素質高了,基本上還不是井水不犯河水。從來就沒有信博麗神道的東方廚。所有的東方廚,本質上是冠博麗之名行守矢之道。

我還以為學廚藝,到新東方……我先走了
說的很有道理。舉個例子,就是在知乎上的。(圖)

舉報了
這麼跟你講,你看見的叫囂的東方廚都是偽廚。因為廚而出現的黑也不過是正常現象,你沒聽說過一粉十黑的道理嗎。說句不好聽的,國內東方圈子淺一點的都這麼亂,各位老司機也理應早就習慣了。少一點無謂的爭端和優越,靜下心來廚東方不好嗎。
我看了第一句就知道你該被舉報。
推薦閱讀:
※為什麼大多東方眾都或多或少的了解淫夢(震え聲)?
※21世紀以來acgn領域興起了哪些影響力較大的特殊文化?
※為什麼某寶上的東方周邊缺少創意?
※為什麼lovelive同人小說數量遠少於東方project這類遊戲和kon這種日漫?
※你認為在2017年的『國內第六次東方人氣投票』中,天空璋能夠取得怎樣的成績?
TAG:東方Projec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