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廚這個字眼反感嘛?為什麼?
01-23
我大概知道很多人不喜歡被叫做東方廚,不過就我自己而言,對廚這個字沒有半點抵觸,只有在像知乎這種大的公共平台上注意用詞,而自己和朋友之間都很習慣自稱廚。
就,真的不是很能明白為什麼東方廚這個稱呼會讓人反感啦,求解惑……
首先直接回答問題:不反感;因為習慣了。
但——這不是你隨便拿出來用的理由。
我和答主的情況類似,都是朋友小圈子裡互相黑習慣了,也經常會拿來用作自嘲。但是——也僅限於朋友之間這種小圈子。廚這個詞目前被人們公認它就是一個貶義詞,這是無可辯駁的事情。所以說,在大眾場合隨隨便便的用這個詞是很危險的。也就是說,即使你沒有帶著惡意去使用這種詞來稱呼其他人,也會被其他人認為是有惡意的。樓上有答主舉的例子雖然有些不恰當,但是很有道理。就比如說朋友之間互相罵對方當然無所謂,但是換一個陌生人你是不能忍的,就是這個道理。同理如果說提這個問題的時候題主並不明白廚這個詞的詞性,而有可能對素不相識的人以廚相稱,同理,在其他人用廚來稱呼題主的時候題主也會沒什麼反應。而我想題主目前也理解了這個詞是個貶義詞,也就是說,現在如果有人用廚來稱呼題主,那麼題主大概也會認為對方或多或少的有些嘲諷意味吧。
話已至此,目的應該早就達到了。但是我還有一些想說的。有些人啊,不要隨隨便便的就想著把別人批判一番。誰不是從一清二白的小白走過來的?幾年前我連23333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剛入東方的時候連⑩和小愛都分不清,那豈不是會被噴死。題主又沒帶著優越的心態來,幹什麼要說的那麼衝動……而且……說句題外話。我可能是見的世面太少了,在我的印象中我還基本沒見過廚這個詞用在調侃和自黑之外的場合。如果有某些人發表一些邏輯驚奇的言論或者做出一些令人驚嘆的事情……一般來說,我和我周圍的小夥伴們,是絕對不會(也不屑於)將其稱之為xx廚的。我們一般直接稱他們為——腦殘。——
所以其實我也有答主的困惑,但是咱們還得向百科看齊對吧,百科說廚是貶義詞,它就是。百度一下就能知道廚帶貶義。而且實在不想與某些被他人或自身稱為廚的人身處同一類
廚這一字是帶貶義的外來詞,好比我們說東方狗什麼的。雖然我自認為有很多人像我一樣即使知道帶貶義或是根本不知道具體含義也並不在意他人這麼稱呼我們,但在稱呼東方眾時也請少用這樣可能會挑起事端的詞。
至於貶義在哪兒我也不想多言,善用搜索引擎吧。
匿了舉個很淺顯的例子不知道傻逼是啥意思的人自稱傻逼併且把你和其他人也稱為傻逼,你有什麼感覺?
貌似有一廚頂十黑的說法。東方狗大概是真正的愛好者對自己和好友的戲稱吧,我反正是不會用的,好好的人為何要貶低自己(單身狗同理,題文無關)。而東方廚大概就是腦殘粉的感覺,受不了別人對東方的不喜歡(這算是玻璃心嗎 |_?)我的話,自稱東方廚的話感覺還好。
我是車萬苟 我想屠殺東方廚:)
自黑和朋友之間開玩笑用用「廚」別的情況基本不用,容易引起反感
東方圈有的時候廚是說那些類似紅衛兵那樣的。。。。畢竟鳥大了什麼林子都有
「我是一名廚」,隨便怎麼斷句
我一般自稱東方豚
其實一般來說是不討厭這個字眼的,有時候就算別人說我車萬廚我也只是一笑了之。(說不定還有點小驕傲)
但讓我對這個字眼產生厭惡感的,是那麼一群為了一點虛擬的東西就能和素不相識的人咬起來的人。尤其是以前關注型月那會,怕不是隔兩天要被咬一口。
喜歡型月,也喜歡東方,也不介意別人稱我為廚。
只是單純不想與那群人被劃為同一類。(被咬怕了,匿)推薦閱讀:
※有哪些東方廚特有幻視?
※一個東方廚一直試圖給我洗腦說東方里是有真妹子的,我該怎麼辦?!
※無腦噴東方廚的人其實是被東方廚所玩弄了嗎?
※為什麼大多東方眾都或多或少的了解淫夢(震え聲)?
※21世紀以來acgn領域興起了哪些影響力較大的特殊文化?
TAG:東方Projec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