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本田思域Si為何不使用2.0T K20C3發動機?而使用調高功率的1.5T發動機?

你如何看待?


如果你知道tpye r 和si 對應的客群分別是什麼人,你自然不會問這個問題了。

畢竟si的車主還是要考慮保養維修的成本和便利性的。


用了2.0T你說typer賣給誰去?


首先一個就是成本原因,用2.0T發動機,變速箱可能需要重新匹配一個能承受高扭矩的變速箱。你要知道Si它的競爭對手是GTI 和福克斯 ST,這兩輛車在美國起售價大約為25k美金,而最新一代思域Si的價格不到24k起。而且相比於自家思域轎車或者Coupe版本,也只高了4k左右,普通人都能買得起。試想如果用2.0T的發動機,售價與競爭對手相比將毫無優勢。再者就是油耗,不要以為美國人選車不講究油耗,這種小鋼炮一般也是需要來日常使用的。思域Si 28/38MPG,遠遠領先GTI的24/34MGP和ST的22/30MPG。思域type r 的油耗則是22/28MPG。

第二就是Si如果用2.0T了,又有多少人會為了一個兩廂車的造型多花1萬刀去買type r?講真, Si除了動力比type r少了100匹,該有的LSD也有了,甚至電磁懸掛都已經可以配備了,可以預想到是非常富有駕駛樂趣的。Si的1.5T和普通版本的1.5T也是有硬體區別的,並不是本田偷個懶刷個ECU就能搞定的事情,如果你細緻看參配表就會發現,發動機的壓縮比是不一樣的。

第三是Si作為一個北美車款,北美團隊負責調校那台1.5T引擎。現在的思域其實是日本團隊做了2年之後丟給了北美團隊去做沒做完的部分,所以北美團隊可能對1.5T引擎了如指掌,對於引擎的出力特性比較有自信。而2.0T引擎是日本團隊研發出來的,如果讓北美團隊來搞,他們也不太熟悉。


因為本田家沒有能搭配2.0T的變速箱

你能想像把ZF的9AT上到思域SI或者Type r上嗎。。。。


si是低功率鋼炮,其實就是偽鋼炮,配了k20c3還能賣那麼便宜么


Si,Type-R,定位不同,以前還有個SiR在中間


si與type-r定位不同呀


推薦閱讀:

有一輛思域(喜美) Si 是什麼體驗 ?
東本的做工是否真的那麼不堪,十代思域若生於廣本,是否比生於東本更值得購買?
大家來討論下本田十代思域會不會降價,能降到多少,什麼時候會降?

TAG:汽車 | 本田思域Civic | 本田Hond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