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方粗體(Bold 字重)何時發布?

蘋方目前字重最大也就是 Semibold,比起英文而言仍然不夠粗,兩者搭配在一起仍然有些微的違和感。

開啟粗體文本後啟用輸入法時可以很明顯看到中文比英文要細。


答案是暫時沒有時間表。

首先這個事情需要 Apple 委託威鋒數位把粗體字重做出來。以Apple 的更新迭代節奏顯然是以年為單位,但是自蘋方隨iOS 9 / mac OS El Capitan 發布以來一年,只是在今年的版本里對字形做了微調,仍然沒有做出粗體字重。簡而言之,Apple 不委託,威鋒數位也沒必要給你做這個字重。

何況Apple 中文本地化團隊給人的感覺相當混亂,不知是誰在主導這些事情,Bug Report 這個渠道形同虛設,你提了也只是石沉大海,沒人理會。為此@孫志貴兄已經撰文說了好多次,甚至和某個有渠道的人嗆了好多次,依然沒用。也不知道負責中文本地化的Apple 員工是不是能看到,或者看到在裝死,我想後者占多數。

綜上,我覺得遙遙無期,Apple 本地化沒人掌舵,威鋒數位沒必要做。


雍和宮(Lama Temple)直接叫「喇嘛廟」的;

「回憶」(Memory)從 DB1 開始就叫「內存」的(每個 DB 都投 bug report 然而沒人理);這效率還指望給一個沒幾個人看得出來區別的字體加個沒什麼人用得到的字重,

你們吶,________.


推薦閱讀:

用什麼軟體將書法轉為自己的字體?
英語考場作文寫手寫印刷體有必要嗎?
如何辨識出圖片中的字體?
適合做 logo 的中英文字體有哪些?
Tahoma、Verdana 及與其相似的 Meiryo 的西文部分能否算作人文主義體?

TAG:字體 | 中文字體 | 蘋果公司AppleInc | 英文字體 | 蘋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