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方粗體(Bold 字重)何時發布?
01-26
蘋方目前字重最大也就是 Semibold,比起英文而言仍然不夠粗,兩者搭配在一起仍然有些微的違和感。
開啟粗體文本後啟用輸入法時可以很明顯看到中文比英文要細。
答案是暫時沒有時間表。
首先這個事情需要 Apple 委託威鋒數位把粗體字重做出來。以Apple 的更新迭代節奏顯然是以年為單位,但是自蘋方隨iOS 9 / mac OS El Capitan 發布以來一年,只是在今年的版本里對字形做了微調,仍然沒有做出粗體字重。簡而言之,Apple 不委託,威鋒數位也沒必要給你做這個字重。
何況Apple 中文本地化團隊給人的感覺相當混亂,不知是誰在主導這些事情,Bug Report 這個渠道形同虛設,你提了也只是石沉大海,沒人理會。為此@孫志貴兄已經撰文說了好多次,甚至和某個有渠道的人嗆了好多次,依然沒用。也不知道負責中文本地化的Apple 員工是不是能看到,或者看到在裝死,我想後者占多數。
綜上,我覺得遙遙無期,Apple 本地化沒人掌舵,威鋒數位沒必要做。

推薦閱讀:
※用什麼軟體將書法轉為自己的字體?
※英語考場作文寫手寫印刷體有必要嗎?
※如何辨識出圖片中的字體?
※適合做 logo 的中英文字體有哪些?
※Tahoma、Verdana 及與其相似的 Meiryo 的西文部分能否算作人文主義體?
TAG:字體 | 中文字體 | 蘋果公司AppleInc | 英文字體 | 蘋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