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夫妻,你們如何度過這些平淡的日子?有哪些調劑的方法?
01-27
問了好幾個人,他們都是相互八卦,偶爾買點小禮物,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性生活也不算太和諧,很平淡的就這麼過著。
有的人依靠朋友圈子來調劑這種無聊感,婚姻還是那樣,平平淡淡。
我就大但假設這個平淡有無聊的含義在。
覺得生活平淡無聊,是因為自己放棄創造些什麼,甘於做一個生活的被動接受者,不反省自己,不創新,不學習。這和結婚不結婚沒有太大關係,結婚唯一不能創新的就是性伴侶,但這也不代表你和其他人類包括異性的互相溝通及合作都要嘎然而止。
用一顆開放的心結交新的朋友,了解新的知識,創造新的作品,發展新的技能,還有養育新的生命。。。我覺得這個都是家庭讓人類性慾正常發泄以後的福利嘛。不用在為了約會而約會,不用在為了性慾坐立不安,這樣的世界不是更寬廣了嗎?如果三十多歲注意力還是在單純的肉體需求滿足上,不高興了解自己的精神世界,缺乏獨立探索精神,那不管是已婚還是單身,都蠻無聊的。
說句刻薄話,那些無聊的人,連出軌的情節都蠻無聊的。。。。還夫妻樂趣不樂趣的,自己能做一個獨立有趣的人就已經很難很難了。
平淡不是無聊。無聊是心理狀態,平淡則是生活狀態。何必調劑?在我看來,因為覺得過於平淡而到處尋找樂子的,其實是對婚姻沒有認識清楚。視對方為親人,自然生活即可。
答主單身,來說說我爸媽的經驗好了。他們經常喜歡回顧戀愛往事。有時候生對方的氣了就把以前的日記翻出來看。另外就是,他們有各自的愛好。比如我媽喜歡刺繡,我爸喜歡電影、足球。生活是平淡的。但是他們不是。
是滴,兩個無聊的人加在一起不會變多有趣。
無聊得話生孩子吧,關注點就轉移了。
不過真心覺得中國人一旦生了小孩就沒什麼自我了。平淡的生活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這種平淡包括,每天的茶鹽醬醋,帶娃陪娃,家事人情,朋友往來……
只不過,我努力追求日常瑣事之外,還能有自己的一點時間,比如看點書,看電影,每年扔下娃和先生單獨旅遊一次,和閨密保持定期一聚……
生活不需要華麗的外衣,也不需要甜言蜜語,生活需要的是平平淡淡地過完每一天。生活就是兩個人一起為生活里每一件事操心,奔忙,甚至是爭吵。生活就是兩個人一起在人生的艱難道路上相互攙扶,不計較結果,只在乎生活在一起的日子。
首先自己做個獨立的個體 然後偶爾互相關心幫助 生活 不要太親密
看起來這個問題似乎跟婚姻沒有關係,更或者,不結婚的話你的這種感覺會更強烈。
總是想著「調劑」就是還未甘於平淡,真正的平淡無需刻意調劑
推薦閱讀:
※顏值穩定是怎樣一種體驗?
※想知道浙江人都是如何看待台州的?
※「生活」的反義詞是什麼?
※有什麼大家都說好吃但你覺得難吃無比的東西?
※長久維繫你和哥們朋友間關係的因素是什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