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各個平台都喜歡用什麼軟體看PDF?
我家裡windows用的是foxit reader 公司imac用的是自帶的,手機(MX2)用的是foxit reader ,大家用的都是什麼平台的哪個PDF閱讀器,以及優缺點
終於遇到一個可以回答的問題,自答一下.
在 Windows上 , 習慣使用 Foxit Reader , 只因為它的速度甩了其他閱讀器幾條街. 除了遇到實在不行的情況除外 ( 特殊的字體 pdf 需要填表格 等) , 才會用Adobe Reader.
在 Mac 上 , 自帶的 Preview 已經足夠好用, 對觸摸板的支持非常好(...這不是廢話么..), 可以流暢的進行縮放, 旋轉(頁面), 查找(字元), 如果需要作筆記的話, 自帶的注釋(Annotate)功能也能勉強一用.
在 Android 上, 沒有太多閱讀 pdf 的經驗 , 經常都是直接用 chrome 打開, 閱讀完便關閉了.
====下面的回答跑題了====
現在說說在iPad 上看pdf的情況. 這就不得不說神器 GoodReader 了.
作為學生黨, 經常有大量的課件/講義, 把課件列印出來不僅不環保,也不便於查找保存, 於是便萌生了使用Dropbox + GoodReader 做課件的數字化備份的想法.


在保存到 iPad 之後, 可以配合電容筆, 直接對講義進行補充/修改. ( 再跑下題, 用過這麼多電容筆, 最好用的是 Adonit 的 Jot Pro. 只有這支筆能夠在 iPad 上進行精確的書寫. )
寫完之後再進行同步, 在 iPad 上編輯好的課件就會保存到 Dropbox 上和電腦上.

同步完畢之後, 在電腦上用Preview打開就是這樣:

==== 繼續跑題 ====
另外在 iPad 上需要做筆記的話, NoteTaker 也是一個不錯的軟體.
(請原諒被狗啃一樣的字跡...)

圖中的藍框是被放大的區域, 該區域會在屏幕中間顯示, 以方便書寫. 放大區域還有自動右進和回車功能, 下麵灰色的部分是用來放手掌的. 以防書寫的時候誤觸發.

==== 再度跑題 ====
另外一個用途就是配合攝像頭, 可以對現實情景進行注釋.

pc:極速PDF閱讀器 體積很小,只有兩兆多,啟動速度快。界面相比adobe reader 友好很多,專注與本地閱讀。


pc端:sumatra pdf手機端:靜讀天下
Adobe Reader:兼容全平台。
PC:Foxit Reader. 輕量,簡易,速度快,免費。IOS: ReaddleDocs.免費,其他功能多(如wifi傳輸,支持格式多等),界面友好。
推薦閱讀:
※你在醫院遇到過哪些真實的詭異事件?
※作為夫妻,你們如何度過這些平淡的日子?有哪些調劑的方法?
※顏值穩定是怎樣一種體驗?
※想知道浙江人都是如何看待台州的?
※「生活」的反義詞是什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