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各個平台都喜歡用什麼軟體看PDF?

我家裡windows用的是foxit reader 公司imac用的是自帶的,手機(MX2)用的是foxit reader ,大家用的都是什麼平台的哪個PDF閱讀器,以及優缺點


終於遇到一個可以回答的問題,自答一下.

在 Windows上 , 習慣使用 Foxit Reader , 只因為它的速度甩了其他閱讀器幾條街. 除了遇到實在不行的情況除外 ( 特殊的字體 pdf 需要填表格 等) , 才會用Adobe Reader.

在 Mac 上 , 自帶的 Preview 已經足夠好用, 對觸摸板的支持非常好(...這不是廢話么..), 可以流暢的進行縮放, 旋轉(頁面), 查找(字元), 如果需要作筆記的話, 自帶的注釋(Annotate)功能也能勉強一用.

在 Android 上, 沒有太多閱讀 pdf 的經驗 , 經常都是直接用 chrome 打開, 閱讀完便關閉了.

====下面的回答跑題了====

現在說說在iPad 上看pdf的情況. 這就不得不說神器 GoodReader 了.

作為學生黨, 經常有大量的課件/講義, 把課件列印出來不僅不環保,也不便於查找保存, 於是便萌生了使用Dropbox + GoodReader 做課件的數字化備份的想法.

先把課件/講義保存到電腦的 Dropbox 裡面, 然後在 iPad 中進行同步.

在保存到 iPad 之後, 可以配合電容筆, 直接對講義進行補充/修改. ( 再跑下題, 用過這麼多電容筆, 最好用的是 Adonit 的 Jot Pro. 只有這支筆能夠在 iPad 上進行精確的書寫. )

寫完之後再進行同步, 在 iPad 上編輯好的課件就會保存到 Dropbox 上和電腦上.

( 剛放入了新學期的課件, 所以需要時間比較長. 平時的同步時間是很短的. )

同步完畢之後, 在電腦上用Preview打開就是這樣:

==== 繼續跑題 ====

另外在 iPad 上需要做筆記的話, NoteTaker 也是一個不錯的軟體.

(請原諒被狗啃一樣的字跡...)

圖中的藍框是被放大的區域, 該區域會在屏幕中間顯示, 以方便書寫. 放大區域還有自動右進和回車功能, 下麵灰色的部分是用來放手掌的. 以防書寫的時候誤觸發.

(請再度原諒狗啃體...)

該軟體還可以插入表格/圖形等等等...

==== 再度跑題 ====

另外一個用途就是配合攝像頭, 可以對現實情景進行注釋.

這個是裝修後準備選購傢具, 由於施工圖誤差比較大, 便用 iPad 進行拍照之後馬上把米尺的數據寫上去, 方便傢具的選購. =============

跑題跑得好嚴重~


pc:極速PDF閱讀器

體積很小,只有兩兆多,啟動速度快。界面相比adobe reader 友好很多,專注與本地閱讀。

Android:多看閱讀

最近新增支持pdf,試了下體驗很好,界面華麗。現在看小說看圖書都用它。


pc端:sumatra pdf

手機端:靜讀天下


Adobe Reader:兼容全平台。


PC:Foxit Reader. 輕量,簡易,速度快,免費。

IOS: ReaddleDocs.免費,其他功能多(如wifi傳輸,支持格式多等),界面友好。


推薦閱讀:

你在醫院遇到過哪些真實的詭異事件?
作為夫妻,你們如何度過這些平淡的日子?有哪些調劑的方法?
顏值穩定是怎樣一種體驗?
想知道浙江人都是如何看待台州的?
「生活」的反義詞是什麼?

TAG:調查類問題 | PD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