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枕評測】Audeze LCD-2個人聽感 ?( 'ω' )?
上周去完耳機店之後,被種了一堆草,心說是時候弄個新玩具了——起初我的預算並沒有那麼多,看到ebay上有個賣家三百多刀起拍EL-8,當時就bid了,但幾天過去了除我以外依然沒人來bid,心裡有點嘀咕。後來查了一下聽說EL-8曾經有過翻新版流入市場,更是有點忐忑。在拍賣結束當天,恰好有個人outbid了我的價格,我反而感覺鬆了一口氣。而更更恰好的是,我意外拿到了一筆commission(′,,???,,`)於是,原本預算只有三四百刀的窩,決定大幅度提高預算?(^ ? ^)?對自己的耳朵再好一點!
反正嘛,LCD-2也並不算很難推的,窩家C4也能推個六七成(然而窩不太清楚手上這個是哪一版的,早期版本阻抗50Ω,後期70Ω,靈敏度倒一直都是91dB/1mW),總之,音量開到一半差不多就剛好。在入放之前也可以先湊合一陣嘛……( ?° ?? ?°)
所以終於還是決定買了!?(? ? ??)
事實證明窩的決定果然沒有錯。


當時的表情差不多就是這樣:
樂器分離度:我買過的耳機里分離度最優秀的沒有之一。我其實是很容易被干擾的人,但拿它來聽的話,想要將注意力放在哪種樂器上都可以輕鬆做到,以及人聲的層次感也非常好,遠近,定位什麼的不用多說了吧。當然,這還是要建立在音頻本身錄音質量好的基礎上。
結像:對不起,窩真的不怎麼會聽結像好不好……沒辦法用比較專業的術語去形容……如果用通俗一點的方式去講的話窩怕窩一不小心就寫成不可描述的玩意兒了……【大霧
中低頻:我之前似乎就發過它的頻響曲線:

高頻:這個部分對它來講相對是個弱項。我上一個黑白的瀑布圖看下:

一時半會想不起來還有什麼特點可以寫了……給大家舉個適合用它聽的栗子吧:

這張局部的聲譜圖來自Josh唱的「Over the Rainbow」第一句。而第一個詞「Somewhere」的「Some」部分明顯能量/響度都集中在100-1.5k Hz的區段,而這也是LCD-2最擅長表現的區域。所以乃們看這就是為啥窩說這貨特別特別適合聽JG……就這一個詞,毒到不行,你隨便插個筆記本聽都成,要是沒eargasm算窩輸!不論男女!(大霧)
以及,這傢伙不拿來聽古典實在是太太太浪費了……
所以以前幾乎從來不聽無人聲古典的窩( ????? )特地下了兩張錄音質量比較好的四季和德九來感受一下……最終體驗其實跟剛才描述的是類似的:
低頻部分贊爆,打擊樂器以及共鳴腔較大的銅管樂器、大提琴等還原度極高;眾多提琴合奏時效果稍有不足,儘管可以做到分離度較高,但是高頻部分音色較為乾澀、不夠飽滿,和中低頻相比感染力弱了一些。如果是小編製弦樂可能會好點。剛才提到的兩個作品裡嘛,四季中的夏那一章,後半部分LCD-2的表現還是非常可圈可點的。
【雖然窩還是覺得拿它聽JG最毒人……但還是要感嘆,好耳機真的能讓一個原先對古典無感的人重新對古典產生興趣!】
最後,給旁友們貼一個油管上InnerFidelity網站的大大Tyll Hertsens對LCD-2的點評(這是2012年的視頻了),當時他說LCD-2是他最喜歡的耳機……_(:з」∠)_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OLZHxQCrGw個人總結:
如果你的預算在一千美刀左右(且不想入二手),那麼請一定要把LCD-2加進你的備選項。Audeze在中國相對Sennheiser/Beyerdynamics/AKG這樣的品牌雖然較為冷門,但不論從硬素質、調音風格、易推程度還是外觀(當然這個見仁見智)來講,LCD-2都是極好的選擇。而且,別看它是美國品牌、創始人來自印度,LCD-2出人意料地擁有類似德系耳機的「大格局」調音、清爽自然,不易讓人產生聽覺疲勞。我自己是真的很高興做出了提高預算的決定選了它,作為雜食黨,尤其是偏好跨界男聲的雜食黨,沒什麼比這副大耳更適合自己的了。

另:如果你也和窩一樣是JG的真愛粉……辣么……Pure Imagination/Youll Never Walk Alone/Smile/Solo Por Ti/Little Drummer Boy都是灰常灰常適合用它聽的……(以及今天去劇院重刷了The Great Comet,JG的中低頻真是無死角得完美……)
不說了,窩要去砸鍋賣鐵賣大米搞台Deckard了……
推薦閱讀:
※無損音樂在電腦上和普通mp3普通人能聽出差別嗎?
※小而美-CHORD MOJO便攜解碼耳放一體機測評
※峰聲-FIIL DIVA無線降噪耳機測評 外觀篇
※天外來客-SONY PFR-V1耳機測評
※傳承經典之美 B&W P5 Wireless
TAG:耳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