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收到邀請,你會參加前男友(前女友)的婚禮么?願意隨禮么?
好吧,這問題是我自己提的,剛剛收到風,Ex現女友的Ex,也是我的同學傳來的消息。該消息目前應該還未公開。在自己生日還有一小時到來的時候知道這種事兒還是不大不小的shock了一下。明天想收拾的美美的跟閨蜜吃飯等等計劃一下子提不起勁頭來。我相信我們兩個Ex都不會收到邀請,但還是忍不住要假設一下這種情況。Ex女友的Ex曾經說,如果有一天他們結婚了,他一定會去,隨一份大禮,全了前女友的面子。那一瞬間讓我看不清他們三個人誰和誰才是真愛;當時我說我一定不會去。 跳出自己的情況,相信不少人都曾經遇過,Ex的婚禮這種情況。也許明知道尷尬到不能再尷尬,礙於面子,或是昭示自己的寬容大度,還是去了。 我可能還是不會去,最根本的,他們沒有想要得到我們這些Ex的祝福。
曾聽說過,女人是男人最好的學校,參加婚禮就當是回學校參加校慶吧。
會的,男人,在意這點事情,不如不做男人好了
我不會去。
你去了,還喜歡他的你不舒服,不喜歡他了你也不舒服。
第一個好理解。
第二個,兩個人分手無非三種,他甩你你甩他自然分。
他甩你,現在結婚了幸福的不行你內心不會不平衡?你甩他,現在人幸福了自己沒著落你內心不會不平衡?你如果結婚了你保證晚上躺床上不會對比不會思考如果當時沒分開現在會是什麼情況?不像是給自己添堵么?自然分,不會各種遺憾後悔么。所以,個人意見,眼不見為凈。還隨禮呢。沒吐槽就不錯了。我還想好了怎麼吐槽呢你信么。
因為,我還是相信分手了不能當朋友。要不就是還愛著,要不就是沒愛過。以上。
20151008 今天早晨剛接到他的電話,電話中他告訴我「下周三我結婚」。而他,或許根本算不上我的前男友……
十一年前開學的第一天,班主任的調桌,讓我有幸成為了他的後桌。他不帥,可在我心中,他灑滿了陽光。白皙的皮膚,一副金絲框小眼鏡,平平的肩膀,是那個時候我對他最好的詮釋。愛了他七年,等了他七年,七年,或許,我的那份純真的感情,也在七年後,戛然而止。
以至於當今天接到他的電話,我竟然真心的不願意再接聽。可最終還是接了:
他問:「幹嘛接電話這麼慢?」我說:「上班啊,在單位。」他頓了頓,語氣中夾雜一絲複雜,輕輕的對我說:「下周三我結婚。」我十分淡然的笑著說:「我就知道你給我打電話沒好事!」剛才還有一絲凝固著尷尬的氣氛瞬間消失,他惡狠狠的說:「會說話不,這不算好事啊!」我,笑而不答。而後他讓我把他當年喜歡的那個女生的電話給他……
時過境遷,又有誰能夠懂,他說結婚時他那複雜的心情?又有誰能夠懂,我那最後一句的笑而不答?!
後來我聯繫了那個他曾經喜歡的女生,
她問:「隨多少?」我說:「沒想好。」我問:「你去嗎?」她說:「真心不想去。」說心裡話,我不知道他們之間之後又發生了多少我不知道的事,可在十一年後的今天,我什麼都不想知道,因為往事如風,已空剩碧空。
後來他又給我打電話問了點別的事情,當我跟他說想和你剛才要電話的那個女的一起去參加你的婚禮時,他,笑了。
她,不想去了;他,會心笑了;我,早釋然了……
人生哪有那麼多的原因,哪有那麼多的對錯,曾經我對他說「你結婚我給你隨一萬,錢我一直給你準備著。」而今天,他真的結婚了,我真心的覺得,隨200都是多的。不是沒有錢,是因為
十一年了,其實我們都變了……
我依舊是他心中當年的那個我,而他已然不是我當年心中的那個他,我亦非當年的那個我……
所謂的朋友,是在有困難時會伸出手拉你一把的人,而他,永遠不是,如果是,也不是對我;而我,曾經是,現在是,可卻不會對他……
七年戀四年忘,年少輕狂,愛恨情痴;
往事去勿再提,過眼雲煙,隨風已逝;陽關道獨木橋,相忘江湖,後會無期。——————————————————————————————————————————————
20151014 參加他的婚禮剛回來…今天我特意化了淡妝,不過沒選一身最漂亮的衣服……
見到他的第一眼,感覺這麼多年…他的樣子,一點沒變。還是當年我心中的那個白凈,斯文的他~~他的婚禮很簡單,人不是很多……他看到我時的那個表情,我永遠不會忘…我把錢直接給了他……而我特意看了看他身邊的她……她很美……希望他們幸福吧…
替我愛他…我…沒能陪他在他人生的路上,一起走下去………
最後我走時,相互看了一眼,那一刻……我說不出我的感覺……
七年的愛戀,七年的等候,十一年的感情,原來,參加最愛的人的婚禮,是這樣平靜,一絲絲心酸的心情………
昨天聽電台,傳來劉若英的為愛痴狂,突然想起他當年送我的那張劉若英的CD……
往事隨風,你在我心中,無論過去多少年,仍舊是那樣的重要………望幸福………拿起酒杯對新郎說,新娘很漂亮,我先幹了,你隨意!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手賤搜了這個話題,由心使然吧。
可是一排的字眼跳出來的時候,我突然好想哭,真的好想要哭。
很多話想要說,真的有好多好多話。
我和我的前男友分手快三年了。
我從來沒有像喜歡他一樣的喜歡誰。
我們的故事很短,只有一年多,卻分分合合好多次,感覺認識了他好多好多年。
我們的故事簡直比言情小說還曲折,曾經很相愛,年輕的我們像所有的普通情侶一樣,相信我們一定會結婚。
然後上個月,他在qq上告訴我,他要結婚了,並且,未婚妻剛剛懷孕了。
我還記得,我剛看到這條消息蹦出來的時候,是下午兩點鐘,近代史的課上。我困的剛準備趴下來睡一下。
我全身,突然像被什麼東西激了一下,很激動。
我打開qq,看了這句她告訴我他要結婚的話,看了很久,我不知道要回他什麼。
我祝福他,最普通卻也是最真摯最真心的祝福。
兩行眼淚靜靜的流了下來。
我不喜歡他了,真的已經不再喜歡。可是心裡有點難過,就是很想要哭。
我不知道,我曾經無數次的笑著跟他說,結婚一定要請我,我要祝福你。
他一直拒絕我,他說他不會請我的,他會難過,他不想在那樣的日子裡看到我。
但是現在,卻換做那個人,變成了我。
我知道,我去了,我一定會哭,一定會哭的很難過很難過。
但是我不能否認,我很想見他。
我不知道見了又會怎麼樣,但是我知道,我很清楚,他結了婚以後,我就是個更加尷尬的存在。
我問我的幾個好朋友,我說,我不去參加他的婚禮,我也不送禮,我就在他婚前,約他出來,見一面,好不好?
而我的朋友們,他們都或直接或苦口婆心的告訴我,不要去。
這是我最清楚,卻也最不想聽到的回答。
我知道我不可以去,我們之間,或多或少還有一點點的殘餘的感情。
畢竟曾經把最真的自己最好的愛,都毫無保留給了對方。
可是,我其實只是想要一個肯定,一點點的肯定。只有我的朋友,任何一個人稍微猶豫著告訴我,你自己決定吧,想去就去這一次。我就會義無反顧毫無顧忌的去見他。
義無反顧。
可不可以,給我一個讓我見他一面的,最快樂也最清晰的理由?下次去
如果收到邀請我會告訴她:去,N,M,B。
看我當時的現男友願不願我去。我聽他的。
去是肯定不會去了,相愛過的人分開也會在心裡留一個特別的地方給對方吧~見了徒增傷感~但會隨禮~送給對方最真誠的祝福~希望大家能各自幸福~做不成情侶也沒必要成仇吧~畢竟是自己真心愛過的人~
世界上總有些事是堅決不能碰的,除了讓自己心有芥蒂之外,還打破了很多年來自己辛苦建立的美好形象,甚至還可能導致很多不可逆轉的威脅人生命健康的後果。
比如,不動聲色地搶了好兄弟的男朋友,搶了好閨蜜的女朋友,
比如,在出軌之後,被老婆在一個荷爾蒙分泌旺盛的夜晚,捉姦在桌,
再比如,參加前任的婚禮……
無論是對於單身的,還是正在戀愛中的,或是已經結婚的人,任何一次參與好友的婚禮,都隱含著不可預估的風險。是的,那些陳穀子爛芝麻的舊事就像是沐浴春風,暗藏於心的那種萌動又蠢蠢欲動,甚至迎著陽光肆意冒芽。
誰沒個過去,誰沒個不再心動的過去?
可他偏偏就勇於挑戰,自告奮勇地去做前女友+最好哥們婚禮的伴郎,沒錯,當初是那個曾經愛他的她拐了他最好的哥們,就在一起了。
對於這個不可思議的結局,他很淡定地解釋說,曾經答應過她,要一起走紅毯的。
而那一場盛大的狂歡里,沒人在乎他是怎麼個心情,也沒人在乎他和新郎新娘之間的關係。他站在新郎旁邊,暗暗地看她,她在歡呼與祝福聲中笑,卻越看越遙遠。
他想,她應該是發自內心地高興,也應該是踏實的吧,未來做什麼都有人陪伴,即便是難過傷心也總有一個溫暖的肩膀,他比誰都了解他最好的哥們會與她一路同行……
他曾經想過有無數個場景,他可以牽住她的手。可這種心思,萬般的細緻,卻讓他變成了世界上最默默關心她的人,卻讓他有了那麼種默默的習慣。
他不是畏懼的人,卻總是沒勇氣。在搖晃的地鐵里,他的手就在她胳膊的旁邊,以保證她隨便動一下,他就可以隨時拉住她,他想緊緊握住她的手,還是一臉正經地看玻璃鏡面里她的身影,那些話就憋在心裡,那麼多年……多少次,她關門的時候,他看著她的臉,都想說,可還是故作瀟洒地沖入黑暗的夜色里。
提著自尊,扛著未來,握著一串早就熟記於心的電話號碼,讓那些即將涌動而出的衝動一點點消磨掉,竟漸漸消融了去愛一個人的心意……只是習慣還在,並漸漸地潛移默化,滲入骨髓……
他想像著此刻為她戴上戒指的人是他,溫柔的眼神像蜜水一般漫開,光亮中套上了一枚希望的光暈,眼睛不自覺也濕潤了。
「嘿。」新郎拍了他一下,他才恍然,要陪著新郎新娘去敬酒了。
「酒杯。」他趕忙收了收失神的神態,「這酒我已經兌過了,不怕醉。」
「你還是這麼貼心。」她眨巴著眼睛,待著溫柔,那是他從來沒有看見過的神情。
他低頭笑,就把杯子遞給了兩位新人,帶著決絕的,就好像把過去的一切都還給了他們,還給她要陪她走紅毯的承諾,還給他所有青春里的喜怒哀樂。遞過去的那瞬間,竟是腦海里青春的所有時光。
曾經的她,從來沒有這樣嫻靜,也從來沒有這樣幸福地微笑著。他看著她,大概找到最值得愛的人就是這樣的吧。
突然釋然。
夢想不一定是最好的結局,事實卻一定是在遇見之後。而事實與夢想,可能只有一步之遙,就像是伴郎的他與新娘的她。看TA現任了,要是比我好就不想去了,要是沒我好就去。
去,有什麼辦法不讓自己哭。。。
不當朋友難當非要做仇人嗎
那要看是怎麼分手的了,涉及原則的話就拒絕參加(估計也不會被邀請)
當然要去~還要大張旗鼓趾高氣揚漂漂亮亮地去~不過不是去砸場子的,就是想讓他知道我過得特別好。禮還是會出於禮貌隨一點的,不多不少,一般般就行。面子上過得去。
會,在婚禮上唱[你是我的眼]祝福新人~
推薦閱讀:
※你第一次玩 Minecraft 時建造了什麼?
※你覺得哪家互聯網公司的運營是最爛的?
※你在部隊遇到過哪些真實的詭異事件?
※有過進入蟲洞的經歷嗎?
※大家各個平台都喜歡用什麼軟體看PD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