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哪家互聯網公司的運營是最爛的?
非互聯網業公司、政府機構的那些為了建站而建站的殭屍站不算,人家本身就壓根沒想過運營,只是覺得大家都有所以我也要有一個。
有名有姓的大公司好產品然後毀在運營上面的,我想了半天貌似就它了。

2013 年第一季度,Messenger 將在除中國大陸以外的全球所有地區停止服務。
這個產品也十幾年了,曾經MSN和MSN SPACE是多麼風光,記得那段時間,如果說你用OICQ的話,你都不太好意思和人打招呼,曾經...微軟佔據了 40% 的市場份額。然後在接下來的十年的時間裡面微軟看著QQ的用戶和功能越來越多,堅持不往MSN里增加基本功能,這是一種什麼精神啊?
我至今沒搞懂MSN這麼多年搞下來,為什麼連正常登錄都常常有困難,更加不要說為什麼文件傳輸這種基本的功能也不行,甭管你什麼線路,非要繞個大圈子,用戶之間的傳輸速度始終用K來計算,每過一段時間都要大姨媽一次,不是連不上就是用戶名字不顯示,只給你看一堆Email地址,逼著客戶換其他通訊軟體。
MSN SPACE(live blog)也是,速度慢功能少,廣告特多還三天兩頭的連不上,用戶體驗簡直就是屎一樣,去更新空間吧, 刷了半小時只能看到主頁, 還進不去個人空間。按照微軟這種規模的公司,在中國搞幾台伺服器應該就和玩一樣,但是他們就是鐵了心的不讓用戶舒服,明知道中國這邊互聯網出口小,還非要把伺服器放在美國,然後讓中國的用戶經歷一次次海底電纜的故障。我就納悶那幾年微軟中國的負責人幹什麼吃的,哪怕公司重心不在這個上面也不帶這麼毀產品的啊,莫非是騰訊或者新浪的無間道?正常智商的公司都干不出這種事啊。。。
這裡有上海美斯恩的人沒有?MSN中國地區05年開始就是你們負責運營的吧,幾年裡面你們為什麼不宣傳MSN和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區別,也不解決三天兩頭無法獲取聯繫人列表的bug,那至少把中文版的維護做好啊,動不動登陸不能,伺服器暫不可用,錯誤代碼800702e4,自己家的東西在自己的操作系統上還要裝個MSN護盾才能正常使用,MSN9中文版一出來的時候連中文輸入都要打補丁,你們尋思什麼呢?多少清高裝逼IT小白領被你們逼著用QQ了啊,對得起微軟發的工資嗎!!!
看到今年3月除了大陸所有地區暫停服務的新聞,我尋思你反正也不重視中國市場幹嘛不索性全關了拉到,還省錢呢。
朋友的經歷
我以前也是用MSN的,也是主要的IM工具
我操作系統用的win2003 servermsn的8.5就不支持win2003,需要更改安裝包中的一個欄位,改了就可以安裝.突然有一天,MSN登錄時告訴我, 當前版本需要升級到9.0才可以使用, 好吧我升級.結果下完9.0,說9.0不能在此操作系統上使用尼瑪舊版本不讓用,新版本裝不上, 產品部門腦子進水了吧.
在家裡的電腦上下載了Windows Live那個包,好幾百M,東改西改,折騰了半天,總算是裝了上.至於辦公室的電腦,直接放棄了..我用QQ還不行么?
突然想起我去年用WP7也是這個德性
手賤用微軟WP7的手機嘗鮮,想傳點照片和音樂。
然後就是各種連不上,最新同步程序zune和win7 64不兼容性,死活安裝不上去。網上看教程要改兼容模式,改系統的dll文件,下了100MB、270MB、450MB各種版本,浪費兩個小時才裝上個英文版,結果沒有對應的驅動還是沒法用,查了下很多人碰到,都是重裝系統才行,說是自動更新過的win7系統某個補丁有兼容性問題。
結果MAC的電腦上下了個3.6MB的for Mac APP,2分鐘搞定.....
活該後來WP7手機根本沒人買!
飛信和盛大。
飛信是最有可能發展成中國KIK類的頭的,而不是微信,但很遺憾,錯過了。成也運營商敗了運營商,壟斷慣了,連些有意思的模式和點子都出不來了。但這當然不是神州泰岳的錯。
盛大。什麼流行做什麼,什麼都想摻一腳,什麼都沒做成。ku6、米飯、有你、麥庫、推他、Bambook電紙書、Bambook手機、手機ROM、糖果社區……做一個死一個,沒死的也將死,這裡面隨便抽一個出來說都切題。- 米飯。跟風之作。和知乎上線時間差不多的輕鬆問答社區米飯,今何在?對我來說它唯一的好就是讓我知道知乎的存在。又或者,把這域名賣給小米做小米粉絲網,出路也不算太糟。
- ku6。ku6占視頻流量的多少,廣告時間有多長,廣告有多無賴?中國幾個主流視頻網站,ku6的廣告最讓人無法忍受。
- 麥庫。跟風之作。有道雲筆記跟著印象筆記紅了,麥庫除了盛大內部硬性攤派的,有幾個人在用?
- 推他。我搜一下才想起它叫什麼名字,抱歉。這個輕博客產品也是看著點點流行了就開始跟風,現在什麼情況我就不提了……當然,國內混得最好的輕博客點點其實也過得不好,這是這個產品的問題。
- 有你。免費簡訊類產品。典型的安卓流氓軟體,相關搜索,如何卸載有你簡訊,搏君一笑。
- Bambook。作為電紙書的跟風之作,Bambook電紙書一開始還行,但慢慢地固件更新越來越爛,有段時間因為投訴過多連社區都關閉了。
- Bambook手機。純粹打醬油,只有盛大自己自high。哦,貌似現在也不high了……
- 樂眾。手機ROM,高端的不及小米,低端的不及樂蛙,甚至連深度還不如。當然,現在也不在了。
- 還有糖果社區盛大通行證什麼的,就不多說了。
- (2013.3.11日更新。)好像起點中文出了什麼事。
盛大的負責人對產品的把握極度爛,跟完風之後連自己要做什麼、要達到什麼目的都不知道。對產品的整合極爛,產品之間在用戶看來一點聯繫都沒有。已經死了的米飯,我看不出與盛大有關聯,還有有妖氣、ku6,和盛大關聯極弱,反過來看騰訊的QQ旋風、QQ影音、Qzone、QQlive……再用那套鑽和勳章系統整合起來,能把盛大打得找牙。
人人吧鍥而不捨的追隨著facebook 的每一個腳步,甭管是否適合國人使用,就算是抄也請有點水平,至於人人的開放平台更是吐槽無力有木有。如果人人不是陳一舟,而是王興主政,恐怕也不會人人都在拋棄人人吧用戶親歷:人人都在拋棄人人?
NC-SINA(恩……我就是其中一份子)
及魔獸的網易運營團隊以及凡是說到運營爛就把責任都歸咎到總公司責任和分公司無授權的中國公司盤古。你們的答案加起來都沒有一個盤古爛!
能把搜索引擎做成這種尿性的也只有盤古了。
我覺的經營最爛的不在大家都知道的公司里,大家知道的他們都是相對成功的,那幫炮灰公司里,是各有個的妄想天真不靠譜。
有時間我把我經歷的不靠譜拿出來分享。沒人說雅虎嘛,國內到國外各種失敗,而且他家才是真正做互聯網的公司。
盛大,妥妥的。
談不上哪家最爛,但既然樓上提到了知乎,我也說一說知乎。
知乎的運營爛就爛在,運營團隊努力讓所有人都相信知乎是一個講規則、講理性、講公平、講友善的地方,結果卻讓人發現真相其實是——規則被管理層任意解釋,理性讓人變得冷漠、翻臉不認人,公平變成遊戲的口號,友善則化為各方觀點的派系爭鬥。
這就等於說服大家都當老實人,然後出了事最先拿老實人開刀。於是誰當老實人誰 SB 。
人家微博、人人、貼吧什麼的封號刪帖,也是暗箱操作隨意開刀,但人家從來就沒說過自己要發揚民主講究規則啊!我還沒見過像知乎這麼善於自黑,不斷地被打臉還樂在其中的運營團隊。這麼個人主觀的題目,只能引起口水戰。不懂大家的樂趣是不是就在於互相。。。
如果說是「互聯網公司」,那麼可能是 「盛大」 」開心「 吧。
如果是網頁,呵呵,」12306「
純吐槽,匿了. 0.0易趣
新浪微博的運營不咋地。
這是一個帶有明顯結果的問題。。問題是誰最爛,但結果是希望說明 MSN 爛。。
MSN 為什麼不可以在中國放伺服器,我以前所在的一家公司曾與 MSN 有合作。他們的亞洲總部在香港,在中國大陸沒有運營中心。我們的合作方式是為 MSN 提供增值服務,整個流程是:
用戶點擊某服務 -&> 我們中國伺服器 -&> 獲得用戶選擇的資源 -&> 將資源整體打包 -&> 發去美國驗證 -&> 驗證成功,向用戶 MSN 提供結果
往往就在發往美國去做驗證的時候出錯,因為這個出國速度。。我們國內的伺服器已經放在 BGP 上了,沒更好的選擇。
有一次,MSN 因為某事情被限制了在中國大陸的使用。我們從香港運營中心那邊了解到,美國 MSN 那邊說:「怎麼可以封掉我們,我們是合法的,我們要與中國政府溝通!」。結果可想而知。
沒有伺服器在中國境內,依然是因為中國的監管政策。美國佬不接受審查,認為自由受限。而不接受審查就不可以放在中國境內。很難說清是美國佬不想放,還是中國不讓放。不過,在美國佬的伺服器上裝個綠霸應該挺好笑。
這個事情,與 GOOGLE 也一樣遇到。
MSN 依然還是一家軟體公司,而且是賣軟體的公司,如果 MSN 本身作為一個企業級通信的軟體,打包在 OFFICE 裡面,做得不好。我才會認為他運營有問題,產品有問題。但作為一項增值服務, MSN 可以帶來什麼非常正面,或刺激軟體銷售的利益?沒看見!
我覺得,微軟需要在多個技術或服務領域都要有屬於自己的公司,以避免某個領域出現某種形式的技術壟斷,以此減少有可能對自身存在的威脅。但是,微軟很清楚,自己依然是一家以賣軟體為主的公司,更多的公司出現,才可以賣更多的軟體。
微軟體不會怕 GOOGLE 的搜索,害怕的是更多人使用他的搜索,因為從搜索用戶轉為 CHROME OS 用戶的成本,對 GOOGLE 而言可以很低。更多的搜索用戶,表示更大量 CHROME OS 生成的可能,所以微軟要有搜索,告訴別人可以用 BING,可以在 WINDOWS 操作系統里直接用,更方便。合格線上就可以了,你會指望一個使用 WINDOWS 的家庭主婦看得明白 GOOGLE 那些匹配精度非常高的搜索結果?她們或許更需要簡單描述或豐富圖片的結果。在家裡做個菜而已,又不是比賽。BING 的搜索結果滿足不了?
或許,微軟只希望見到眾多的公司,只要不要太壟斷就可以了。我從未指望微軟會有哪一個服務可以獨當一面。對於服務而言,他只是一個陪跑的攪局者。好的產品是運營出來的。如果這個產品沒有被接受,但人家做差不多的產品為什麼受歡迎?說到運營爛,運營有固定的模式,到底是哪塊爛?
模式1,改善產品運營要配合優化改善產品,特別在產品初期,軟硬問題都需要通過運營去發現,解決。模式2,服務用戶運營離不開用戶,用戶需求用戶的選擇都是一個可變因素,如果運營不能服務好用戶,再好的產品想法都是想當然。模式3,活動策劃社交,遊戲,工具類除外,都需要大大小小的活動去支撐,so活動是運營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活動是催化劑。模式4,渠道管理渠道是用戶看到你的入口,其實口碑也是一種渠道,只是它被烙印在產品中。其他渠道都是需要運營團隊去擴展和打理。以上四大塊,加一個數據分析,就是運營了。到底哪裡爛,有多爛,可以一目了然。公司嗎?運營?那就是傲遊了吧,聽說裡面出現了點用工危機(消息不確定哈),(原本的傲遊2在國內的佔有率挺高的),匿了。
還有,沒有最爛的吧,百度太多失敗的產品了。自己家的運營都是最爛的
首先定義:這裡所謂的運營更靠營銷一些,而非基礎運營工作。
同時,單純說運營爛估計不太好找著力點,如果說產品還不錯但是毀在運營上似乎更有說服力一些。之後說說說我的看法:
1.24券,上億資金砸出一封道歉信,運營水平爛到極致,沒有之一;這是爛在運營戰略上,俗話說,根兒就是爛的。(第一條本想說團購類,但24券的確太經典。)
2.所謂正在慢慢養的網站。比如豆瓣、比如知乎,爛在運營思路上,明顯缺乏有不錯運營思路的人材,所以才給人感覺不溫不火,慢慢養著,說不定ceo正我心如火。
3.如上所述,如msn這類,這裡的運營不是爛在戰略上,也不是爛在思路上,而且根本就沒有想好好的運營。
4.眾多機關單位的網站。不是運營爛,而是根本就沒有運營。MSN,真是太爛了
有很多產品是做了墊腳石的,不是他們不想做好!
不是搜狐嗎?除了搜狗輸入法還挺好用的- -
我想說是也買酒,匿了。
人人,
經典案例:MySpace,MSN推薦閱讀:
※你在部隊遇到過哪些真實的詭異事件?
※有過進入蟲洞的經歷嗎?
※大家各個平台都喜歡用什麼軟體看PDF?
※你在醫院遇到過哪些真實的詭異事件?
※作為夫妻,你們如何度過這些平淡的日子?有哪些調劑的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