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貴的友誼是怎樣的?

很久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感覺暖暖的



高山流水


我成功,她不嫉妒;我萎靡,她不輕視。


覺得這個問題很有意思,我覺得像馬克思和恩格斯這種友誼可能會被人答爛,但是我想給大家講一個小的細節,因為最近在寫論文,圖中文字都是我昨晚寫的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莫名想到了王二和陳清揚的「偉大友誼」,以及小波的雜文《友誼地久天長》,三個人的友誼,細讀一遍淚沾裳。


溫不增華,寒不改棄


譚嗣同與大刀王王;


配圖翻譯:永遠在一起!

於是小孩子都有了→_→


幾乎十年沒有聯絡,之後的見面,自然的就像上次分別就在昨天。講自己的落魄和輝煌,說彼此的快樂和憂傷,淋漓盡致,既無保留又無負擔。


友誼何來高貴低賤一說。


借錢能還錢,合夥做生意講道理,賺了不貪功,賠了不急眼!這兩條能做到,再說別的,只有在利益面前,人性才能看清楚!


也許你一年也未嘗和他說過話,但是卻不曾擔心會失去他。


說高貴打自己臉。只能說自己喜歡這樣吧。

高一時一個女同桌,我們關係很好,她三觀很正,我們很有話題聊,但還沒到閨密的程度。緊接著高二文理分班見面的機會很少,以及高考升學之前我們也很少聯繫,學校里碰到打個招呼,畢業前交換皂片。就醬~

但是每年銀杏樹葉黃了的時候,她會主動聯繫我,把她拍的美美的銀杏皂片給我看。因為她知道我也喜歡。

她不是每天和我在社交軟體上互動的那個,但每次想到君子之交淡如水這句話,都會想到她。

不是將自己比做君子,勿噴(^-^)


大概就是這樣了


我的朋友,只能我罵他是傻逼。


分頁阅读: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