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維繫你和哥們朋友間關係的因素是什麼?
01-27
朋友對我來說是一個奢侈的詞,我在很長一段時間總是用同學,兄弟來代替朋友這個稱謂。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太多人來了又去,我對朋友這個稱呼的認知也經歷了很大的改變。對我來說呢:有一個朋友如同「故人」,你們也許是同學,也許是鄰居,你們有著一樣的成長環境,相似的成長經歷。你們成長的步伐相仿,但方向卻指向不同的遠方。以後的某一個假期的某一天你們約在哪條老街的小吃店,哪個學校的操場。你說還記得當年那個誰嗎他現在在哪裡呢。他說當年那個老師啊真是太陰險了但他還是為了你們好。
這個時候維繫你們的,是你們呼吸過的一樣的空氣,是你們走過的一樣的道路,是你們聽過的一樣的歌,是你們吃過的一樣的早餐。是你們在彼此生命中相互見證的昨天,是你們即將擁有的更廣闊的天空。你們貪婪的分享著當年的點點滴滴,你生命中曾經有這樣一段日子是純白色的,於是你就忘記了這些年的所有委屈,於是你就可以繼續往前走。你每一次遇見他,就像那一段歲月一樣熱烈起來,好像永遠不會老去。有一個朋友可稱「同志」,你們也許年齡相差,也許住處相距,你們在不同的地方成長,看到不同的世界,你們好像完全不一樣。可是在人生某一個奇妙的節點,你們因為一個共同的愛好在某一個奇妙的地方不期而遇。足球,籃球,羽毛球,乒乓球,音樂,繪畫,誰知道呢?
不久之後他的名字就安靜的躺在你的通訊錄里,好像從來都沒有出現過一樣。可是你們一起揮灑的汗水是真的,你們一起放肆的笑聲是真的,你們喝的酒是真的,你們流的淚也是真的。你每一次看到他的名字,想說些話卻不知道從何說起。不,你們從來不需要言語。你們只要在一起,你們就默契的相擁。你在換號碼的時候給他發了一份,你知道你們一定會相逢。有一個朋友,開始於「惡意」。你們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陌生人。你們是彼此最安全的樹洞先生。
你們對彼此訴說得不到,你們對彼此述說已失去。這些話你不能對別人說,你只能對他說。你們在大洋彼岸隔著十一個小時肆意傾瀉著自己的負面情緒,放縱自己不自覺的惡意。
然後有一天,你們聊起了最開心的事。惡意不見了。你們在最孤獨的時候互相舔舐傷口,互相依偎取暖,然後你們就有勇氣走向明天。你在生命中偶然遇見了一片沾著雲絲的陽光。有一個朋友,是你生命里第一個愛上的人,她卻是你永遠的隔壁班女孩。
你愛她盤起頭髮的後頸,你愛她長發飄揚在風中,你愛她看書時戴上的眼睛,你愛她寫字突起的指節。你愛她生氣時追著人跑過走廊,你愛她考了高分轉過來的淺淺一笑,你愛她放學時低著頭按著三塊磚塊走一步,你愛她在班會時唱了一首走調的白樺林。在那些你不得不壓抑自己情感的日子裡,你固執的喜歡著她,以至於漸漸的你都忘記了你喜歡她的理由,好像你喜歡她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情。可是偏偏你們總能在一起,可是偏偏你們不能在一起。沒有人知道你心裡深藏大海。如果有一種友誼能夠天長地久,那一定是你無欲無求。對了,還有一個朋友,是你不自知的,你生命里第一個愛上你的陌生人。
我說的是很多人,我說的也是一個人。
-------------------------------------------------抒情不下去了的分割線--------------------------------------------------------------
我的朋友散落在天涯,哼,我們就相逢在天涯。
每當我在最低谷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我有一幫很棒的朋友,他們都希望你往前走不要走錯。
我就往前走。我就不會走錯。是什麼長久維繫我和朋友之間的關係,我弄不大清楚。
可是有一個朋友對我說過「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P.S. 我覺得我是不是說的有點,額,偏題?互相欣賞,覺得對方好棒(實際上我一直覺得她太高估我了)。
互黑
和你們在一起真好,就是這種感覺
都覺得對方是傻逼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女孩之間情感的維繫主要靠的是情感交流,而男人之間靠的是活動:遊戲,足球,籃球還有高爾夫和橋牌等
要是真朋友純哥們,不用維繫,人在情在。可以很久不聯繫,也不會生疏,彼此心也不會有間隙。
信任,毫無保留的信任。
運動啊~一起打球。男生找女生都是約會、文藝活動幹嘛的。就是我,每次都找我運動!!沒錯,就是我!一個女生,和一群男生組隊打球!另外,他們還是一對一對的···好煩~~~我還偏偏愛打球,女生太次了。
分享事業上的問題。傾聽他們對女友/老婆的抱怨

讓他擺脫不了我的角色設定(^-^)
有共同愛好(其實共同愛好不需要多 重點是交流得來) 互相信任 彼此都能在對方需要幫助的時候儘力 對方不是自己想要交往的類型
「哎(嘆氣)」年輕時:「走,一醉方休。」年中時:「走,吃茶去。」年邁時:還有什麼煩惱放不下的呢?
想和對方玩。好玩,有意思。而那些覺得沒意思的所謂朋友,很快就不會再聚了。
能包容彼此的缺點吧,兩個人在一起不說話不覺得尷尬。。。。。
惺惺相惜
分頁阅读: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