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醫院遇到過哪些真實的詭異事件?

看到一個部隊的,聯想到醫院貌似是鬼故事中經久不衰的場景題材,不知道現實生活中是不是真的有人遇到過


醫院小護士一枚。記得很清楚,去年年底12月31日,在急診輪訓,晚上約了夥伴去外灘跨年,臨時搶救病人加班,時間有點晚了。在三樓,急著走,路過電梯,也沒看就進去。了我摁了一樓,就站在角落裡等著下樓。也是傻乎乎的沒考慮,進去之後才發現是通往太平間的貨梯,而且之前剛聽見幾個家屬哭天搶地地陪著一個離世的病人搭乘過。電梯里就我一個人。電梯到兩樓,我就看見身邊的按鍵b1自己亮了。(那層就到太平間了,絕不可能出現什麼有人在b1按電梯裡面按鍵亮這種)。我當時就有點毛了,這個時候電梯已經到一樓了,我想著趕緊出去,但玄乎的是電梯門並沒有開,反而繼續向下。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想的(或者說根本就沒過腦子想)脫口而出:不好意思我有急事趕時間,能讓我先走么,謝謝謝謝。 然後!!!!!!!!b1按鍵就滅了啊!!!!電梯往上走了啊!!!!到了一樓,電梯門慢慢打開,外面人來人往。我奪門而出啊!!!!真心嚇到了。 之後也沒心思去外灘跨年了,直接回家睡了…第二天看新聞才知道外灘的踩踏慘案,在想是不是因禍得福…這都是後話了


小時候身體不好總是生病,也不是什麼大病所以一般就在家門口診所吊針。

因為實在太頻繁了所以我爸我媽都不怎麼管我了……經常是我在床上輸液他倆在外面聊天。

有一次瓶子里液體輸完了,我怎麼叫都沒人來。小時候嘛,膽小,急得要死。

忽然來了一個穿白大褂的爺爺,很麻利的給我拔了針(問題是病房都是那種大玻璃窗,整一面牆都是玻璃,我當時一直在往外張望,並沒有看到有人。)

(●—●)而且第二天去看病的時候專門問了給我看病的阿姨,她說診所里根本沒有爺爺年紀的大夫……

一點也不嚇人嘛……


人有人道,鬼有鬼道!但人鬼終究難免於同道相逢,此被稱之為「撞見」,之所以如此稱之,乃因其本不該相見!畢竟人鬼殊途……

而撞鬼之事在鄉野農村多有發生,撞鬼的多是體弱多病,或是秉氣弱的婦女和陽火未壯的孩童。

撞鬼之事,有人輕,有人重!重者則是人們常說的「鬼上身」!

今天我要說的,就是鬼上身的事情。

事情發生在前年的春節,一個叫大楊樓的地方。

大楊樓是北方的一個小農村,由於靠著國道,所以路邊都是些做小買賣的人家,楊春生也是其中之一,做的是開小賓館的生意。

春節時期返鄉的人多,所以生意自然是好的不得了,一年到頭也就這段時間能夠多賺點,其他時間能持平也就算不錯了。

楊春生夫婦忙於生意,剛四歲的孩子就沒有人帶了,但農村的孩子都沒那麼嬌貴,懂事的也早,三歲的小楊明就可以自己跑著玩了。

大年初六那天,楊春生夫婦忙於生意,小楊明就跟另外兩個小傢伙跑去了村子東頭的一片荒地里去玩,這片荒地原來是個大坑,不過這幾年雨水不足坑也是早就幹了,幾個小傢伙在坑裡玩的也是不亦樂乎的。

玩到傍晚時分,小楊明一個人回了家,回家之後就躺床上睡覺了,到了吃晚飯的時間還沒起來!

楊春生夫婦以為孩子玩累了,加上生意太忙也就沒管那麼多,直到晚上九點多才吃晚飯,隨後楊春生去喊孩子起床,喊了半天發現兒子都沒有反應,楊春生就跑過去掀開了被子,發現兒子的臉蛋紅撲撲的,渾身還在發抖!

楊春生趕忙摸了一下孩子的額頭,這一摸就給楊春生嚇壞了,因為溫度實在太高,都燙手了!

楊春生立刻就抱起孩子跑去了衛生院,期間小楊明也醒了,但是已經燒得說話都沒有力氣了!到了衛生院大夫趕快給輸了液,直到兩瓶點滴輸了一瓶半,小楊明才算完全清醒了過來……

輸完液又拿了葯,退了燒的小楊明回到家就又睡下了!

第二天一大早,楊春生夫婦就被小楊明的哭聲給吵醒了,起來一看,孩子正站在地上哭呢!

而且哭的那叫一個撕心裂肺,直叫人肝腸寸斷……

楊春生夫婦趕忙跑過去問怎麼回事,可孩子一句話都不說,就是一直哭!而且還有越哭越烈的勢頭!

楊春生摸了一把孩子的額頭,溫度竟跟昨天差不多!趕快又跑到了衛生院量了一下體溫,又是將近40°了……

再次輸了液之後,燒是退了,可孩子的哭聲根本沒聽,哭了幾個小時的小楊明已經哭得嗓子都有點啞了,眼睛也哭腫了,但還是一直不停的在哭……

楊春生把孩子抱回家之後,孩子就還是那麼哭,而且一句話都不說,就是哭個不停!

正好這會楊春生的媽媽來了,看到孫子哭個不停就趕忙問怎麼回事,楊春生向媽媽道明了情況,老太太就抱著孫子去了小李庄,來到了村子裡的神婆家裡。

神婆一看就說,小傢伙被撞鬼了!

隨後神婆抱過小楊明,在小楊明的手指上掐了幾下,又摸了摸小楊明的頭,隨後孩子就不哭了。

神婆點上香燭讓奶奶和小楊明一起磕頭,磕完頭只見神婆對著神像嘀咕了半天,就告訴奶奶,上身的鬼就是你們村裡原來投坑自絕的那個瘸子,孩子昨天是不是去那裡玩了?

楊明的奶奶搖頭表示不知道,隨後神婆就對跪在蒲團上的楊明說,你是自己走還是我叫人來抓你走?

只見楊明立刻瞪起了眼睛,直愣愣的盯著神婆,但一句話都不說!

神婆又跟楊明商量了半天,可楊明就是不說話,直愣愣的瞪著神婆……

神婆也一臉兇狠的盯著楊明說了一句,既然你不識好歹,那我就只能招管事的來抓你走了!

隨後神婆就從屋裡取出一張黃裱紙,又拿出了硃砂,鬼畫符似得寫了三張紙,接著就念念有詞的用香燭燒成了灰。

完事之後神婆就盯著小楊明冷冷的說:這可是你自找的,怨不得我!

小楊明依舊不言……

過了能有兩三分鐘,神婆看向門外點了點頭,說了一句:來了啊!

可門外一個人都沒有!

神婆接著又說就是這個瘸鬼搗亂,帶走吧!

然後就見小楊明顫抖了幾下,眼神里也透出了一股驚恐,隨後只見神婆的小腿猛的向里擺了一下,就好像被人踹了一腳一樣。神婆還痛呼一聲:哎呦!還罵了一句髒話……

接著就神婆就說,這個瘸子還真不是好東西,臨走之前還踹了我一腳,隨後就掀起了褲腿,只見一道淡青色的腳印出現在神婆的小腿上,漸漸地越來越青,兩三分鐘就變成了深青色……

之後神婆又嘮叨了一會,小楊明就開口說話了,奶奶就問他昨天去哪裡玩了,他說去了村子東頭的那個坑裡……

奶奶隨後就把楊明帶回了家,也跟楊春生夫婦說了這個事情,夫婦二人看到孩子完全康復了也是震驚的不得了!

隨後這事也就傳開了!

眼看要過年了,那些沒有後輩上墳送孝敬的孤魂野鬼們總會出來找點事的,如果遇上了,燒點紙打發了就行了……

推薦一個靈異事件類的微信公眾號,歡迎感興趣的朋友關注微信公眾號:靈異事件見聞錄(lingyijw)獲取更多真實的靈異事件!讓你每天都有新發現


小時候家裡窮,但是又經常生病,父母唯一的一點錢都因為我給了診所和醫院,

後來,

我成了一名醫藥代表,診所和醫院裡的錢都給了我-_-#


醫院一病人所述。

因車禍被推到急救室中搶救,救醒後就對人們說她當時就在天花板上看著一堆人在搶救自己


遇到的沒有。

從前輩那裡聽說的倒是真有。

那時候我在某醫院輪轉實習,在到呼吸內科的時候實習生特別多,於是大家就一塊打電話叫飯。

有天,大家在叫飯的時候有個童鞋突然問了一句:「在這裡有沒有什麼東西不能吃啊?」

一個前輩看了他一眼,說:「沒什麼特別的禁忌,只是你不要吃魚就行。」

那個童鞋愣了一下,問:「為什麼不能吃魚啊?」

那個前輩嘆了口氣,說:「給你們講個故事吧。」

故事是這樣的:

不知道是很久很久還是不久以前,有個學長輪轉到呼內。這個學長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只是每天的午餐里一定會有一條魚。這本來沒有什麼,但是從那個學長到呼內開始,呼內每天晚上都會有患者發生危險,幾乎每天晚上都要進行搶救。有的患者被搶救回來了,有的卻……

那個學長在呼內待了X個月(忘了具體待了多久,X≤3),呼內住院部的患者幾乎全都換了。

而這樣的事情在這個學長離開呼內之後就沒再發生過。直到又有一個人在午餐的時候點了魚……

後來大家就不再點魚了。

這個學長後來被人叫做「帶魚總隊長」。

至於為什麼是魚,有兩種說法:

一種是魚是涼的,死人也是涼的。

還有一種是魚生活在水裡,人在水裡不能呼吸;魚在陸地上也不能呼吸。

就醬。


真實事件。我在一家三甲醫院實習,那醫院有兩棟住院大樓,兩棟樓之間是相互聯通的。九樓是血庫和手術室。兩個地方都是大門緊閉,晚上那裡基本是沒人的。

一天晚上夜班,大夜,兩點鐘過後,具體時間不記得了,我奉老師的命令去送血,是一個加急的那種,半夜抽的血,需要馬上化驗。於是我一個人去了。膽子大,也沒覺得有什麼。到了地方,我先去值班室敲了門,得到了值班老師的回應就去了窗口等。大家都知道,一般窗口那裡都會有一截大理石檯面用來放東西或者寫字的。我就趴在大理石檯子上等那個老師出來。冬天,可能穿的多,半晌沒出來。

我就繼續等,突然覺得小腿一陣冰涼,我條件反射的踢了一下,就沒感覺了。我當時神經大條,以為自己碰到了牆壁。低頭一看,發覺因為那個檯子的原因,自己離牆壁老遠。又以為是護士服的衣角碰到了小腿造成的錯覺,發覺並沒有,因為穿的多,護士服都被撐起來了,根本不可能碰到。而且冰涼的地方在小腿的下半部分,護士服也碰不到。正覺得詫異,檢驗科的老師就出來了。我也就沒管了,拋之腦後。

夜班結束回家,我洗澡的時候發覺自己小腿上有一個青色的印子,是一個大拇指印,就在昨晚覺得冰涼的地方。不疼不癢,就是青色的大拇指,而且是成人大小。那個地方撞傷基本不可能,而且撞成那種青色了,肯定會很疼才對,但毫無感覺。

這才後知後覺的覺得恐怖了……也就這一件。後來就沒遇到了。大概是手術室旁邊,所以那什麼比較多的原因吧!


都不是什麼特別嚇人的事

實習的時候因為還是學生,夜班也就體驗一下並不會真的讓我們做事,沒什麼事後半夜就讓我們找個地方趴著了,那個夜班在ccu,剛到那裡就有個病人沒搶救過來走了,公務員把屍體搬轉運車運走了,那夜挺太平,我就找個牆靠著,迷迷糊糊半夢半醒之間,就聽到我靠著的牆傳來了微弱的篤篤篤敲牆的聲音,一個激靈反應過來,牆的那一邊的那張床就是那個沒搶救過來的病人的,現在應該還空著……

上班之後,碰到過好幾次那種病房裡剛有個病人沒搶救過來走了的,他是那間唯一一個病人,晚上夜班就把這間房間封了,凌晨這個房間廁所傳來了呼叫鈴,我和前輩兩個小姑娘怕的啊,商量了一下,抖抖索索的結伴去看,什麼都沒看到又抖抖索索的回來了…


沒錯就是今天,中午值班開始到下午四點,連著收了五個病人,每一個心肺復甦了,三個內科疾病,兩個重症腦外傷,今天的急診估計被哪個神仙看上了


以下故事純屬八卦。真實性有待考究。

2014年那會,我們班的同學分到了省會的各家醫院。其中在某某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實習的同學有一天回來跟我們講八卦,說她的老師的經歷,以下那個老師都稱為護士姐姐。

護士姐姐作為正式工,在消化內科上班,有一天上小夜班,夜裡9點多的時候,1床病人按床頭鈴,當時房間里有兩張床位,其中一個病人回家去了,護士姐姐到床邊,問,怎麼啦。

病人很害怕,說有人要殺我!

誰要殺你?

病人說,有兩人要殺我!

護士姐姐說,我們這裡很安全,沒人殺你。

病人:有人啊!就在你身後啊!你看不到嗎!

護士姐姐腦子轟的一下大了,大家可以腦補9點多,病房只有樓道燈在開著,大部分人準備洗洗睡了。護士姐姐嚇了一跳後,慢慢回頭,雖然發現根本沒人,但是嚇得不輕。安慰一下後就干別的活了。交班也沒有跟大夜班同事講這件事。下小夜後,凌晨1點,護士姐姐沒有回家在值班房睡覺。早上起床準備收拾回家,發現外面異常忙碌,一問才知到那個病人搶救,後來人走了。病人病情很穩定,突然就走了。

第二件也是聽別人講的,神經外科一個病人走了後,病房別的病人害怕,能回家都回家,不能回家轉病床。房間是空的,護士收拾房間,消毒後走向護士站,聽到那個床的呼叫鈴響了。過去看咯,啥都沒有。這樣往往返返響了好多次。但是並無靈異事情發生。

我職業生涯並無奇怪的事情發生,有的時候都是自己嚇自己。比如有些感控水龍頭自動流水,門自動開,我都選擇忽略,我這麼美,這麼善良,也沒做啥虧心事,鬼也沒什麼好找上我的。


那是我4,5歲的時候,父母忙於工作,但是我身體卻不太好,經常是一個人住院輸液,凌晨的時候父母來看一眼就走了。

表面上我裝作很懂事聽話的樣子一個人乖乖的,但是其實每次我都熬夜到凌晨只為看我爸媽一眼。

有一次實在沒忍住,那天是凌晨三點左右,我媽來病房看我了,就在她走的時候我追到門口,望著她越走越遠然後眼淚就止不住的流。

病房裡的一個穿著病號服的老奶奶牽著我回了房,把我安撫躺在床上,然後一直安慰我,迷迷糊糊就睡著了。

第二天早晨醒來,我突然意識到,這個病房一直只有我一個人啊,昨天那個老奶奶是怎麼回事啊...

不過因為當時年齡很小所以並不覺得害怕...


確切的說應該是【跟鬼故事描寫的一毛一樣的事件】,不過當事人不是我,是別的醫院的護士小姐姐

據說那是一個平靜的夜晚,小姐姐夜班的時候去上廁所,隱約感到隔壁隔間有人,不過沒放在心上,回到護士站坐了一會兒覺得這個人在廁所的時間有點兒長了,因為是醫院病房的公共廁所,小姐姐怕患者會不會蹲的太久起不來啊什麼的就回到廁所向隔壁隔間的門縫裡看了看

結果發現患者上吊自殺了……

這故事聽著都是陰影…更別說當事人小姐姐了…


上個月到醫院做手術,當時入院後做了一系列檢查,星期六檢查結束後約定下周星期二手術,當時覺得自己還能自理,就讓家屬回家休息了。晚上睡覺的時候,病房有三個床位,其他兩個病人各自都有家人陪護,我玩著手機慢慢睡著了,朦朧中感覺有的男的走到我的床邊,用手把我的手壓住,然後我意識到自己在做夢,連忙起來把床邊柜子上的水果刀拿起來放在枕頭下面,然後我突然驚醒,醒來發現我仍然是剛才睡著被壓手的姿勢,而且水果刀並沒有在我的枕頭下面,而是在柜子上。第二天嚇得我把家屬叫來陪護,再也沒有發生這樣的事了。


推薦閱讀:

作為夫妻,你們如何度過這些平淡的日子?有哪些調劑的方法?
顏值穩定是怎樣一種體驗?
想知道浙江人都是如何看待台州的?
「生活」的反義詞是什麼?
有什麼大家都說好吃但你覺得難吃無比的東西?

TAG:調查類問題 | 靈異事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