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auto tune 進行嘻哈音樂的人聲處理?

電音?升音高? 這些怎麼弄?網上教程也不好找。


謝邀

1 你想要什麼效果?

2 這本是個修整音高的東西

3 所謂的一種電音效果是自動修音的基礎上把平滑強度調小

4 可能我聽說唱少 所以沒聽過說唱裡有那種人聲效果的


嘻哈是什麼?可以吃的嗎?

在嘻哈在國內是不存在的東西。

原理大概就是把每個音修到100% pitch,每個音之間不要有音調過渡。包括說唱部分也修到100%,但是要限制在這首beats的調範圍內。所以問題是怎麼找一首beats的調?

我的方法是先確定大小調,然後跟著beats即興自由哼唱直到找到音階的範圍,然後找出音階的起始音,它就是這首作品的調式了。

Hook部分是有和聲的。一般最少3個Track,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照著和弦級數表來寫III級和V級。


使用auto tune 進行嘻哈音樂的人聲處理要非常注意:

1、首先得和節目組串通,共同吹噓讓觀眾相信使用Auto Tune軟體是一種先進技術(而不是為唱歌跑調的人設計的),鋪墊好自己並不是因為實力不足才使用Auto tune而是在嘗試新領域。

2、唱的歌最好是新製作的,唱已發行的歌曲被觀眾對比識破,整不好還會被深挖黑歷史。

3、如果唱完發現連auto tune都救不了你的音準,一定要及時公關,調用各種水軍腦殘粉製造故意跑調的言論,讓人以為跑調也是在嘗試新領域。

以上就是使用auto tune進行hp的處理方法,要非常注意!


我知道你們是想來聽對吳亦凡的評論的,可是現場32強選手不管underground還是trainee已經比你們專業夠多了吧?然鵝他們已經給出了答案!粉絲請理智開噴,怕怕…


1.電音,把所有音高線修直,尤其是拐點,要修成九十度。 不過電音對於有很多轉音的歌才比較明顯。

2.音高。這點要根據歌的調性去定,如果你的是c調,那就應該所有的音高線都出現在白鍵上。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嘻哈音樂大部分都以說為主,說是沒有固定調性的。

做嘻哈音樂,重要的不是音準,而是節奏,還有一點就是一,定,要,畫,包,絡。


拉寬聲腔,降調


推薦閱讀:

她的顏值很高,也很聽話,最重要的是她能陪你工作,你真的很需要她
一篇文章學會使用壓縮器
如何用Flex Pitch修人聲音準節奏?
六步洗去你作品中的「泥」——關於雜音消除
95%的混音都會用到的5個處理插件

TAG:音樂製作 | 混音 | 音樂後期製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