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的生存之道:只要還有食物就會感受到幸福

有時會覺得自己很好養活。
譬如一天之中,如果能有一餐吃得很合心意,就會覺得很幸福。而這合心意的食物,有可能僅僅是一碗速食麵、一頓麻辣燙,或者一塊牛肉餅什麼的。
譬如吃完一頓溫柔辣度的火鍋以後,撐著肚子去買一個麥當勞甜筒,握在手裡邊散步邊伸舌頭左舔右舔,就會覺得很幸福。
譬如買到了剛出鍋的熱騰騰的生煎包,淋上醋和辣醬,兩口一隻忙不迭塞進嘴裡,抖著舌頭含含糊糊地嚷「好燙好燙」,就會覺得很幸福。
譬如用雞蛋裹住饅頭片,在平底鍋里炸成金黃色,配一碗紅豆稀飯來吃,就會覺得很幸福。
譬如周末窩在家叫外賣,即使送來的不過是麥當勞的薯條雞塊,拈起一根長長的薯條,一口一截飛快咬掉,舔舔沾在手指上的鹽分,就會覺得很幸福。
譬如餓的時候在冰箱里翻到一盒提拉米蘇/芝士蛋糕,或者一隻肉粽,立馬就會覺得很幸福。
譬如從家裡帶了一大盒老媽牌紅燒排骨,放在冰箱里凍著,下麵條了就拿出幾塊來做澆頭,就這麼吃了一個禮拜,於是那個禮拜一直都很幸福。
譬如以兩片抹上藍莓果醬的吐司,和一杯速溶咖啡為早餐,日復一日,就可以幸福兩三個月。
……哈哈哈。


不吃早餐會沒有幹勁,總是吃油膩的外賣食物會懷疑人生。
情緒低落的時候,很喜歡吃香蕉、提拉米蘇、芝士蛋糕這類又甜又軟的食物,來進行自我治癒。因為據說,香蕉可以提供活力,而甜點可以提高智商。
飽餐一頓後,要能再來一杯咖啡,或者一個小點心,那人生就圓滿了的感覺。
去年和小夥伴去青海玩,在西寧停留的幾天去了某條美食街的某家店三次(街道和店鋪的名字早忘了,那酸奶的味道倒是記憶清晰,口水……),就為了喝一碗當地特製的老酸奶。
飢腸轆轆時的狀態基本等於江湖高手被廢了武功,但如果能馬上吃到好吃的東西,就會在心裡大叫一句「活過來啦」,立即滿血復活!
舌頭和腸胃都滿意了,才有力氣再去說什麼「夢想」啊「奮鬥」啊這些話。
這就是我的生存之道。

看這部《月代頭布丁》的時候,簡直要嫉妒死女主角游佐弘子了。神明實在太偏心啦,竟然從遙遠的文政九年給她送過來一個「田螺青年」。
而這個「田螺青年」雖然一身武士打扮,不苟言笑,但既能幫弘子做家務、照顧兒子,又會做美味的甜點。(多麼讓人感動的技能點!)





(這位做甜點技能點MAX的武士,我要愛上你啦!)

因為吃了美味的烤餅乾而喜歡上一個姑娘,這在我是很尋常的事。看到男生從容地站在廚房裡,手臂穩穩地握住鍋鏟炒菜,會不由自主心生好感。看一部與美食有關的電影,會被治癒到瞬間滿血復活。
因為重溫了這部《月代頭布丁》,就連憂鬱的星期天晚上,也變得可愛起來了。
這大概也是食物賜予我的力量吧^_^
推薦閱讀:
※差距!差距!這就是國產劇被日劇吊打的原因!
※山P和kame再合作,野豬妹卻宣布隱退~再回首,那些年的入坑劇依然歷歷在目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道盡鏟屎官心酸,在喵星人的世界裡高冷也是愛!
※日本當下潛力股正來勢兇猛!(女星篇)
TAG:日本电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