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飛的狂歡,一個香廚的EVA之旅
導語:常看白鵝紀的讀者應該對Stage1st論壇壇友bluenoir不陌生,作為骨灰級明日香廚,他有著駕駛明日香痛車接送宮村優子等一系列輝煌戰績。而最近他又來到日本進行了一趟EVA之旅,就讓我們與他一同體驗下這段精彩旅程吧。
說來慚愧,作為一個宅,一個EVA青,一個香廚,之前從來沒有去過日本。一開始是沒錢,工作後是沒時間,再後來是嫌簽證申請麻煩,總之拖延症發作起來什麼理由都能找到。然後去年大概5月份的時候,好好跟老婆商量了一下,就決定用年底好好走一趟。
於是乎定了機票酒店然後熬到了12月22號晚上就飛了。這帖子主要講跟EVA有關的東西吧,其他的遊記我懶得寫,你們也沒興趣看了……
路線是箱根3晚 - 宮島2晚 - 京都6晚 - 東京3晚,基本上過著早上8點出門晚上8點回酒店的充實生活,平均每天2萬多步。順便一提,JR Pass是個好東西,可以保證百分之九十的交通免費,尤其我們這種三天兩頭新幹線的。
作為一個沒來過日本的土鱉,從成田一路折騰到小田原然後到箱根湯本的時候,我的心情基本上是如同柴火妞三葉第一次穿越到東京時候一樣的——"啊!箱根啊!!「
聽到了那熟悉的電車的叮叮叮叮聲音,終於有了」我到了「的實感。

從車站向住的方向走,下到地面後就出現了這家挺有名的EVA屋。作為官方周(pian)邊(qian)販賣店,門口有個等身大綾波,當然我是不會放她的圖的。本來告訴自己要忍住不能買買買…… 反正是明日香先動的手。


這個是visa信用卡的明日香版…… 殘念。


第一天就已經這樣了今後可怎麼辦呢……



箱根旅遊EVA AR活動頁面
這時就後悔為啥只放了兩個半白天在箱根…… 於是乎權衡了一下,打算把整個箱根地帶的第三新東京販賣機踩遍,狂熱的集郵之旅就開始了。
順便說每次遇到一個販賣機我都一定要抽到一個明日香咖啡才算,最後喝得我想吐了2333。

這是全部18個點的地圖……

於是我的計劃就是,從箱根湯本出發(地圖右上角那裡),先去強羅,然後大涌谷 - 桃源台 - 坐船到蘆之湖南岸,然後走去箱根神社,最後第一天收工。第二天再從湯本出發去仙石原,直接走完剩下的內容。
順便說,如果打算在箱根附加多走走的話,千萬要買這個箱根車票,4000Y一個人,基本上所有的交通工具2天內都無限坐。我們算了一下最後大概一個人坐了至少七八千,甚至快破萬了。

強羅這個名字印象非常非常深刻,因為有最終防衛線嘛,雖然現實中的強羅是很和平的旅遊小鎮……





進到店裡之後,也買到了這個斷貨很久的反光鏡,這趟跑的真值。箱根基本上滿地都是EVA相關的貨物,真是天堂啊……


從這裡跑回去的路上,還遇到了一個瞭望台,可以一覽蘆之湖的全景,這張拍的真夠爛…… 實際的場景很壯觀。仔細想想,雷天使就是在這個湖上被屋島作戰干趴的。

然後這天最後的一個點又是在一個鳥不拉屎的地上,還好通公交車。冬天天黑的很早,終於爬到目的地的時候,天已經黑了……



仙石原中學也參與了AR活動。


但是又有考據說,其實當年著名的真嗣偷偷看綾波那個泳池實際上是仙石原小學的…… 於是我兩個都去了。


有木有很眼熟!有木有啊!
繼續狩獵販賣機



題外話,日本的老齡化感覺確實挺嚴重的,箱根附近這些小鎮尤其明顯。大白天走在街道上根本看不到人,房屋也都破敗了,估計再過十年左右會更加嚴重吧。跟朋友聊起來,年輕人幾乎全都往大城市去了,於是就惡性循環下去。

午飯後發現了這個地方…… 二號機!!
結束仙石原的路程後,回到湯本,這時只剩最後一個點就湊齊18個了。然後我發現,這裡有個略絕望的20度坡…… 爬TMD!






這個卡套伴隨了我之後的一個多星期。
順便放幾張在宮島拍的照好了,這位大姐你也真夠非了,居然跑到這裡求鳥姐……





下一站到了京都,初參去了伏見稻荷,爬到了頂,擠死個人喲……

你們知道我在人山人海中搶到一張沒有人的圖花了多久嗎!
大阪城和基佬城,啊不,姬路城也去了一下,照片里看起來還真像233

姬路

大阪
從京都出發去東京的那天早上,因為老婆要去看美女和野獸的舞台劇(這也是臨時起意,在電車上看到廣告後去加的,所以說我們這趟基本就沒怎麼計劃……),我的強迫症發作了,於是一咬牙一狠心7點爬起來坐上新幹線從大阪到博多,為了eva新幹線咖啡廳,紀念品商店和最後的一個章……


不得不說的是,東西真TM難吃啊。
博多站外還有一家書店也參與了EVA主題活動,一面牆上貼滿了所有漫畫版的名場面,以後也想這麼干一下呢……


最後一站在東京沒什麼特別的,秋葉原肯定是要去的,池袋老婆肯定是要去的,我們本身住在涉谷所以附近好吃的也不少,似乎沒啥事可幹了,正好留下一整天去富士急。
繼續殘念的是,富士急幾年前開的EVA專題飛車全都已經撤掉塗裝了,只剩一個EVA博物館,裡面就是傳說中的1比1大頭www。然後從涉谷過去要一大早起來,轉兩趟火車,那天還特冷,山裡溫度大概零下。
然而這都不重要。

買完門票衝進園裡,走進EVA博物館的那一刻,好像就忘了自己在哪兒了。Bang的一下,整個人似乎醍醐灌頂一般,突破,通透,五氣朝元,三花聚頂,全身的毛孔都打開狂吼。This is where my soul belongs. This is it. 我的手腳好像都不受我自己控制了,嘴角不可抑制的露出微笑,然後大笑。
放飛!放TMD飛!好比一條澳大利亞海域的三文魚,某一天千辛萬苦游回大西洋,感受到無數前輩的靈魂。語言這東西真是太蒼白無力了,我寫下來的感情不如我當時的千百分之一。幸福是一桿熱槍,媽媽。是的,他是的。











嗯,基本上就這樣了,謝謝觀賞。寫的很匆忙,可能遺漏了很多細節,總之如果有哪位對任何一個點感興趣的話可以回帖,我盡量回答。
以上就是樓主的旅途記錄,看到這些熟悉又新鮮的景物,大家是不是也產生聖地巡遊一番的念頭了呢?歡迎留言討論。點擊鏈接剛剛結束的日本EVA之旅 - Stage1st前往原帖,不但可以參與討論,還能聽樓主在列車裡錄下的石田彰配音喔。更多精彩內容,歡迎關注【白鵝紀】微信公眾號!
推薦閱讀:
TAG:圣地巡礼 | 新世纪福音战士EVA | 日本动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