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網上大家的火氣都那麼大?

今天在微博上上看到UC Berkeley被翻譯成了加州伯克利大學,就評論說應該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結果有幾位網友就十分不客氣地說,這不是分校的概念,這個翻譯錯了,就應該是伯克利大學,還舉出Naruto不應該翻譯成火影忍者這種例子。我覺得很奇怪,為何這種有約定俗成答案的問題都要爭論,並且爭論者的火氣都如此大呢?


被「權威」壓制的人,第一反應都是要自己成為「權威」。

已經是「權威」的人,往往會習慣繼續做「權威」。

檢討的是這個社會,為什麼「權威」會壓到一切。


網路是對現實社會的一個補充,當我們在現實中夾著尾巴做人,受盡了「屈辱」,和顏悅色的迎合著我們的客戶、我們的領導,小心翼翼的和同事相處的時候,我們處於一種對自我壓抑的狀態,而網路社會正好給我們一個與此相反的體驗,我們不用低三下四的求著別人,所有當我們抓住把柄或者道理的時候,我們會想盡辦法維護著自己——儘管這並不是多大的一件事情。

「你不知道坐在電腦前面的是人還是一條狗。」


網上可以宣洩,又不需要為你的火氣付出大的代價,也不用收拾火氣帶來的殘局~大家都是隔著屏幕說話的,更容易流露出本色


從經濟學的角度上來看,在現實里和在網上對別人發火的機會成本是不同的.

在現實里對上司發火可能會導致你失去工作,但是在網上匿名罵你公司的CEO也沒有任何風險.

在這種情況下,人們傾向於選擇成本更低的方式來宣洩火氣.

PS.對於你所說的情況,這更像是一種個人素養的問題.不客觀的說,個人感覺越是缺乏知識的人越容易在討論問題的時候動火氣,不管在現實里還是在網上都一樣.


別人說的,貼出來,不解釋「網友都是正義的,路人都是冷漠的「


大家都在說心裡話。

平時人與人之間過於客氣,隱藏內心感受,這樣真的能稱為火氣小嗎?


推薦閱讀:

TAG:微博 | 情緒管理 | 中國網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