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SNH48 的趙嘉敏個人到底有什麼魅力?

讓這麼多人如此的喜歡她,她不常參與節目,公演等為何人氣還如此之高?


突然想回答這個問題,一是因為最近兩天的熱點話題少女天團,二是因為今天早上看到了郡主剛發的微博。

重點在第三張圖

北方下著小雪的早晨,校園裡的這條小路上,只留下了savoki一個人的腳印。不敢去妄斷什麼,但如果真的是其他人都沒起床而savoki已經在去練晨功的路上了,這種毅力還是很讓人欽佩的。

三月份入坑塞納河,基本上很難看到郡主相關的視頻。第一次知道趙嘉敏這個人,也是剛入坑的時候會很白痴地百度一下SNH48最紅的成員是誰。後來才知道有總選這種說法,也才知道小鞠前兩年都不是第一名。

入坑即是S喵,所以對郡主有一種天然的好感。而且郡主的長相很符合我的審美,看到二選登頂時期的她真的有種驚為天人的感覺。後來飯圈對她爭議聲最大的時候,還默默抱著一份期待,期待郡主可以回歸帶領S隊前進。

補檔的視頻不多,但瓜皮聚聚有一個S隊靠默契救場的視頻合集,應該每個S喵都看過。印象最深的是郡主和tako救場成功後相視一笑的那種青春感,默契感,真的很美好。

昨天看到一段很有意思的話,大概是說趙嘉敏可能就一直是這樣的人,在14歲的時候,義無反顧背井離鄉的加入了前途迷茫的SNH48。又在18歲的時候,放棄了二選登頂的榮耀毅然離開了快速發展的SNH48。她的兩個選擇可能在當時都讓人無法理解,可誰又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呢。

最後還是說一句祝福吧,願你所願,終能實現。


長得好看,作為一個顏狗首先被臉吸引,兩三張藝考照片被引起興趣然後搜索她的過往。彼時其還在snh這個團體,在網上瀏覽了她以往的視頻和活動,感覺是從一個14歲懵懂天真的小奶孩長成了藝考時努力而又堅決的孩子。後來也知道了她在snh時的起起落落以及她這個年齡不該承受的侮辱和謾罵,而在那一片譏諷和詆毀聲中她還是秉持了自己的想法,並且順利考入了中戲。幾年前她在網上還是一個話嘮,也許這些年經歷了也看過了許多爾虞我詐和社會的虛偽殘酷,她現在很低調,生性內向,甚至在某些粉絲看來現在她略微消極了些,但我們看到的也只是網路上的一面。她也還只是個18歲的孩子,喜歡貓就養了,任性地在寒假期間發布許多關於貓咪的動態,對粉絲的央求鬼狐狼嚎似乎視而不見,而就在你快要絕望準備為貓應援的時候她又及時地發布了彈吉他視頻,立馬讓粉絲回血。喜歡她不僅因為她的顏值,喜歡她看的通透,執行力,喜歡她尚存的天真和稚嫩,也喜歡她的任性高冷, 和偶爾表現出的雲淡風輕和i dont give a fuck 的姿態 哈哈


===2017年2月4日===

曾經有位朋友說過,那些個嘴裡嚷嚷著:粉轉黑、路轉粉、黑轉粉、粉轉路的,都不過是一群陀螺而已。曾經我很認同這句話。

不過後來想想,人都是主觀生物,不可能對事物沒有主觀看法,而很多帶有主觀看法的人聚集在一起,就形成了飯圈。

去年小趙退團,不少人在這個回答下面問我,現在怎麼想,現在怎麼看,臉疼不疼,後不後悔,還支不支持小趙,當時都沒理。

因為在下只是個小粉絲,完全不混飯圈,寫得東西只代表自己當下看法。

再者,如果你有好好的、仔細的看過我的回復,你會明白,我已經無話可說了。

真的。

即使退團,也不能否定人家過去的付出;但過去的付出,也絕不可能抵消退團的惡果。

經過幾個月的冷卻和思考,你們要的結果來了,拿好:

趙嘉敏退出SNH48後,我對她的關注也到此為止了。

即使她未來功成名就,我不會高興;即使她未來碌碌無為,我也不會幸災樂禍;可能以後不粉SNH48了以後,會有新的轉變吧,不過現階段就這樣了。

很多人看一堆廢話,就為了等一個【結論】、【石錘】,所以我不說。

什麼看法,什麼立場,什麼心情?

「和絕大多數SNH48的粉絲一樣的看法,立場,心情」

言至於此。

===下面是原答案===

前幾天逛貼吧,忽然看見一個帖子叫:【哈哈,看來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點進來看到這個問答。也把上面的回復都看了一遍。

正好現在有空,就說說我對趙嘉敏的看法。

早期喜歡AKB,從SNH成立之初就在關注,但一直沒有入坑。

原因?SNH早期包裝宣發的確是——太爛了,讓人根本沒有入坑的理由。

試想:沒公演、曝光率低、幾乎每次出現都被路人口水淹沒、大部分本部飯可能在一開始還對「我們自己的AKB」抱有期待,但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大都把SNH定位在LOW上。

在我眼中,早期的SNH又窮酸、又LOW、還沒公演,一直很佩服一路跟過來的粉絲,你們都是真愛!~

我是被二期生鞠婧禕的一首《夜風》吸引入坑的。

目前是DD黨(日文「誰都喜歡」的縮寫,意思是團體都飯),SNXH四個隊都有推。

具體心路歷程這裡就不展開了,畢竟這個問答是討論【趙嘉敏】,在此說明身份,只是為了避免被SNH的粉絲誤會是【鞠騎】、【郡騎】、【卡騎】之類的,我的言行只代表我的感受。

不好意思,在此還得廢話幾句背景再引入正題,不耐煩的觀眾直接跳下一段吧~

關注晚,入坑早期是N狗(當時好像還沒N狗這個概念),那就算推二期生的吧。

2014年SNH第一屆總選舉,趙嘉敏取得第三名。

聽到她流著淚說感言,心中其實非常不屑:小姑娘,你得第三名已經很好了好嗎?

看著總選舉時,S隊成員一個個在台上流淚、哽咽的樣子,心裡想的是:

這群老女人還真把日本小女生那套也都學過來了。

而去年的815事件,把這樣的情緒推至頂端。

當時對SNH一期生全員,始終抱著:「你們也不過是資歷老一些,積累的粉絲多而已。二期生髮展起來必然吊打你們。」這樣的態度。

看到一群S隊粉絲天天說:沒有一期生就沒有SNH,說真的真心很煩。

活得長就是功臣?呵呵,神邏輯。

直到今年年初,《青春的約定》MV發布。

一群趙嘉敏的粉絲在貼吧說,趙嘉敏終於真真正正的站了一首歌的CENTER位。

當時大吃一驚,連討厭都顧不上了:她不是運營官推嗎?SNH是2012年成立的吧?3年了!才站了MV的C位?當時說什麼都不信,惡狠狠的去翻了SNH的歷史,心想:你說她不受運營推?等我找出證據打你們臉。

抱著這樣的目的。從那時候才開始真正深入去了解SNH、以及SNH的歷史。

了解過後,唯一的感受就是:佩服。

沒有公演的日子裡,早期SNH只有少得可憐的那些穿梭在各地,如果沒有熱心粉絲錄像,根本不知道曾經發生過的演出。參加綜藝打醬油、出席各種場合走穴。揮灑無人知道的汗水,被迫放棄學業,為無人期待的組合付出青春。

二期生加入以後、SNH也終於有了自己的劇場,一切才開始變好。

原本覺得二期生為演出放棄學業真的很難得,卻沒想到一期生早就經歷過了這些。

受傷、住院、得病、學業……大概是每個SNH成員都要經歷的階段。

堅持這件事,沒有如果。一旦放棄,全部歸零。

引用一句經典的話:

如果沒有二期生的加入,大概SNH永遠不會火起來;如果沒有一期生的堅持,SNH將不會存在。

好了,下面回歸正題。

《青春派對》是我開始願意了解SNH歷史、了解趙嘉敏的契機。

趙嘉敏,是SNH中極少數兼顧了演出和學業的成員。

很多剛入坑的新飯都只看到她吃著運營的資源,不上公演還擁有一群死忠粉絲。

紛紛有意無意的,無視了她在2015年之前,在SNH里奮鬥了3年的事實。

在惡補SNH歷史的過程中,我發現早期湯敏作為官推,吃了大部分資源,而「雙敏」中的趙嘉敏,也得到了不少機會。

湯敏退出後,運營就像投鼠忌器般的冷落了趙嘉敏。

任她怎樣努力,仍不再如當初對待湯敏那樣、猛推趙嘉敏。

……或者說運營不願意再猛推任何個人了。(關於SNH的歷史可以參看這個樓:SNH48當年最困難的時期是什麼時候啊_snh48吧)

運營把少得可憐的資源,均勻的放在了幾個成員身上。

我可以理解甚至贊同運營的做法——沒錢、資源又少,這時再猛推任何一個人,那個人一旦也選擇退出,對SNH的打擊將是毀滅性的。

「你很努力,粉絲很認可,你是名義上的官C但你實際上不會得到經紀公司的推薦。」

無法想像,被飯圈默認「官推」的人,3年沒被真正的「官推」,是什麼感受。

經常看到一些成員禁不住對自己的遭遇、對困難、對受到的不公連連抱怨,然後她們的粉絲紛紛表示心疼不已。

但卻鮮少見到趙嘉敏公開抱怨過什麼。

「她沒有被惡意攻擊過嗎?」

「她沒有被誤解過嗎?」

「她不覺得累嗎?」

「她沒有覺得付出沒得到應有的回報嗎?」

不管她怎麼想的,她表現出來的,始終是鼓勵、是感恩、是自勉。

當一個人,你看到她只感受到正能量,這已經非常符合「偶像」的意義了。

今年的總選宣言,更讓人大跌眼鏡:她只說了自己要吃什麼、今天發生了什麼,完事。

有人說她做作,但我卻對趙嘉敏的觀感提升到一個新的奇異階段。

她的人氣明明很高,去年的失利、今年難道不想爭第一嗎?

話雖如此,還記得我是DD嗎:),個人能做的只是在要投給十幾人的將近兩百票中,分給她一兩張而已。

不過,能讓我一個被鞠婧禕吸引入坑的人,分給她一兩票。

趙嘉敏有她自己獨特的吸引力。

吸引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是昨晚她在湖南台《全員加速度》中的表現。

都說危機時刻、患難見真情,她在節目中積极參与任務(哪個任務都有她)、不畏懼危險(說送錢馬上跑過去不怕獵人)、不放棄希望(居然能跑得過獵人?)、勇於冒險負責任(不二話立馬參與抗米)、遊戲中不忘娛樂(最後那句:這麼不留情面,連句再見都不說)的精神,讓我對她好感增加了。

女孩子不能做任務只能躲起來?女孩子只能依靠男生去完成任務?女孩沒有用?

在女性作為附庸品、賢內助、獨立的結果是吸引有權勢男人注意的娛樂氛圍中。

昨晚的趙嘉敏讓我看到了新生代女孩不一樣的一面。

不拖別人後腿、不廢話、不嬌氣、不輕易流淚、正直到有些搞笑。

做得很好。

至於她具體的個人魅力到底是什麼,如果能一兩句話概括,我也不用寫這麼多了~

48G的概念就是成長陪伴,只有認識和了解後,才有資格評判。

以上純屬個人看法,噴贊請隨意~

下面對一些答主的疑問,逾越的做出回答:

1、第一名失職。

這點我贊同。

從「身為SNH」的一員上來說,她的缺席,無疑是SNH48在出村路上的一大缺憾。

如果明年高考完,她仍舊選擇缺席,那麼對不住,小生大概要變一生黑了。

而上面有人說趙嘉敏挑肥揀瘦,抱歉這點無法認同。

稍微了解,就知道她從始至終,一直是個非常重視學業的人。

在完成所有能在暑假完成的工作後,她就全身心投入到學業上去了。

趙嘉敏的選擇是為自己、家人、以及學業負責。任何事在學業面前,都得靠邊站。

大概也因為如此,運營一直不敢猛推這個比起演藝生涯更重視學業的成員。

這方面上,趙嘉敏已經用青春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就像有人想為趙嘉敏洗白學業不耽誤演藝事業一樣,想抹黑她只拿好處不付出,都是無稽之談。

在這裡,談談對學業的看法。

這裡改了好幾次,抱歉之前了解的不全面。

也是剛知道鞠婧禕是中專休學。一直以為川音附中是普高(暴汗

相對於前三名其他兩位成員的文化課來說(大家都懂就別讓我點破了),趙嘉敏身為一個普高在校生,的確更有爭取專業正規演藝類大學的能力。(注意,演藝類≠藝術類)

若她本身無演藝圈背景,進入一個演藝學校,的確有可能獲得更多圈內人脈、和資源。

趙嘉敏粉絲中不少也是學生,她如此重視學業的行為,相信也會給那些學生粉絲做一個好的代表。


2、沒有實力,只靠臉。

這點無法同意。

趙嘉敏從小學習中國舞,所以她學舞快、舞蹈強(MC說過)。

都說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雖然我也沒學過幾年舞蹈,但我能區分出,學過舞蹈的人,在演出時的眼神、舞姿、舞台表現力,和沒學過的人都很不一樣。即使沒學過舞蹈,相信從平時演出也都能看到她的表現。

只是長得好看,就有那麼多人願意為她說話、給她花錢?

可世界首富並不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會說出這樣話,都是極不負責的。在貶低趙嘉敏的同時,也看輕了她的對手們。

3、幻想中的偶像?

態度上,前文也說過,她從不抱怨自己的處境,時刻充滿感恩。

鮮少說讓粉絲擔心、心疼的話,更別提和粉絲討要什麼東西。

而粉絲不安時,大多是她在安慰粉絲:

能為你們做些什麼嗎?

不要擔心,我現在好多了。

很奇怪吧,明明是個未成年的孩子,卻一直很明白粉絲的感受。

她得到的回報,就是粉絲也懂她想要什麼。

喜歡偶像,外表只是能吸引人關注的一環。而能讓人停留的關鍵,往往是品格內在。

4、趙嘉敏在第二屆總選舉登頂,就是SNH48的最大恥辱?

48G一直以來的總選舉,都是大家投票,票多的人拿第一。一直都是。

就連SNH48的投資項目負責人,也不甘心的說:趙嘉敏就是土豪多。

實際上,一個日本男人投給第二名的6000多票,以及某飯頭同樣投給第二名的幾千票,都遠遠比趙嘉敏的單推王2000多票,要多的多。

你可以說趙嘉敏的土豪可能分號投了,我是dd黨,真心沒精力去了解太多。但總選舉之後的握手會,趙嘉敏那條多到需要單獨派對的握手隊伍,也是長的真實而嚇人。

你可以譴責趙嘉敏在第一名的責任面前選擇了學業,但請不要否定她為SNH付出過的青春、以及她的粉絲為了她所作出的努力。

她想要如何做,是她自己的選擇,當然也會付出相應的代價。

好了,差不多來個總結吧。

能感受到,SNH48飯圈中不少人,對趙嘉敏、以及趙嘉敏的粉絲抱有很深的怨恨情緒。

「完全沒感受到她有任何魅力可言。」

「就是個普通的小姑娘而已,沒辦法,人家土豪多啊。」

「趙嘉敏的粉絲像掏糞一樣努力,很噁心。」

「她還沒XXX好看。」

經常聽到類似的言論,發言人還會因為有人抱團,而引以為豪。

在這裡,允許我引用羅輯思維的一句話:

一件新興事物受到很多人認可時,你因為自身的狹隘而看不到它的優點,並引以為豪,這是你自己的缺憾。(意思如此,原話看過太久不記得了)

當然,任何人都有選擇喜歡或討厭一個人的權力。也有攻擊別人的自由。不過攻擊行為帶來的後果,卻需要偶像們去承受。

趙嘉敏。可以不喜歡她、可以不認同她、可以心存怨懟。

但你無法否認,SNH48的趙嘉敏,的確是一個難以忽略、閃閃發光的存在。

===============這是重新編輯的分割線===============

雖然不是我該管的事…飯圈裡正面應對趙嘉敏和郡騎的粉絲也是大有人在哦。就像在下面回復的那位鞠騎和卡推一樣。

「郡騎我是服的」也算是2015年SNH飯圈一大經典名句了。

其他明星偶像團體,成員個位數,粉絲之間都能打個天翻地覆。

SNH48早就超過上百個成員了(好幾個足球隊…)粉絲們沒聚眾鬥毆毀滅嘉興路也算不容易。

不論是哪家粉絲,既然喜歡的偶像在這麼個大團體里,偶像和粉絲需要應對的人多事多。成功有人佩服就有人嫉妒;失敗有人同情就有人竊喜,只要還在支持偶像,遇到這些很正常。區別無非是粉絲多點遇到的幾率大一些,粉絲少遇到的幾率小而已。

個人身為DD黨,若每次都因成員被噴而憤怒,估計早就氣死了…

在此分享下邱欣怡家飯的口頭禪:「平常心」。

保持平和的心態,那些瘋狗隨它去,才能飯得開心長久,共勉。

==============再次重新分割=======================

會引來趙嘉敏粉絲的黑我是沒想過的。

為什麼刪評論?

因為通過溝通,發現你只是來單純發泄情緒的,我並不是傻子。

用看似理智的開場白做開頭,也無法改變你是來發泄不滿的事實。

對趙嘉敏認同也好,對她否定也罷,喜歡她的粉絲也好,認為她的粉絲都是腦殘也罷。

於DD黨來說完全無關痛癢。

你希望從我這裡得到什麼反饋?

對,他們都是腦殘;沒錯,你是正確的?

我不是班主任,不是權威,更不是網路警察能抓人,更何況並沒犯法,【努力讓我/讓其他人也討厭上他們】這件事毫無意義,完全是浪費時間。浪費我們彼此的時間。

誠然,知乎是個讓大家發表不同見解的地方。

但前提是「有理有據」、以及盡量「理性討論」、最關鍵的是「貼合主題」。

想罵趙嘉敏的粉絲?

沒問題,給你提供以下方案:

1、去貼吧開貼

2、微博寫長微博

體諒發泄到這兒來,方法都教了,單說服我一個有什麼成就感,去行動吧。go ahead.

最後,

歡迎【圍繞主題】討論,歡迎反駁,歡迎有理有據的說服我。

來發泄?好走不送。


第一眼在《緣盡世間》的mv里 在音悅台無意間打開的這個mv里 看見了這個女生的眼睛 覺得 很漂亮 後來補檔了大賞的舞蹈版 舞蹈也不差 原本可能只是就止步於此了的 但是那首歌真的好聽 於是下載了經常聽。

常年混在B站 瓜皮聚聚的視頻入坑 開始看snh48的公演 慢慢的認識了s隊n隊還有h隊~到現在7期了 也只認識50個左右.....吧....

卡哥段子有趣活潑可愛 戴莫都是聰明又會照顧人反應也很快 馬鹿互動超可愛二狗又萌又刻薄 小鞠唱歌好聽蹦蹦跳跳的老幹部...........

這麼多的女孩子里 為什麼就偏偏被這個小姑娘給吃的死死的呢

大概 真的就是因為她的眼神吧~第一眼覺得小姑娘長的很好看 最好看的是眼睛 現在覺得是那時候的眼神。 覺得是一個負責 堅定還有一點倔強吧~

粉絲和偶像之間要有一定的距離 就像朵朵說的那樣 擁有各自的人生 靠著她們這樣的精神和舞台上的正能量我們往上爬 (啊....跑題跑的能取經了)

總之 就莫名其妙的喜歡她啊 也相信她一定能成為閃閃發光的人啊 從動不動就哭嘰嘰的小熊崽子到後來有些依賴姐姐們的小少年到後來一個人跑藝考路再一個人去報到入學的小大人。長大的很快。也是一個聰明又努力的人。 只期待後來的她 能得到她想要的並且快樂就好了。


趙是塞納河目前爭議最大的成員,沒有之一

原因就在於她的存在已經與傳統的48理念發生了很大分歧

48為什麼能這麼火,其中有一張必須要說的好牌那就是夢想,然而夢想牌不是說打就能打的,你必須讓別人看到你在為了自己的夢想在堅持著,付出著一般人做不到的努力,這樣粉絲才會被感動,才會引起共鳴。而趙目前的做法已經違背了這一點,作為總選第一的她長期拒絕出席公演以及各種團體外務,不僅不能帶領團隊,甚至有些事情上有拖後腿的意味存在,那麼必然引起大量傳統的48飯的反感,我相信如果是本部轉推的,就算是郡騎,要是對趙的做法一絲意見想法都沒有的也是少數。

而趙為什麼還是那麼火呢,也正是因為她走了一條與48不同的路,她的路線基本與目前正火的TF相同,一個不錯的顏,年紀小,走乖孩子路線,她在不少粉絲的心中寵的意味甚至要多於喜歡。這導致了她的粉絲群體幾個鮮明的特點,一個戰鬥力強,無論安利,投票,刷話題都處在第一線,還有攻擊性強,會比一般的48粉絲更護短,在他們眼裡趙做什麼都是最好的,並且應該是相對來說與SNH飯圈最格格不入的群體,基本就是個TF粉絲的縮小版,不得不說這樣的群體粉絲效應或者說粉絲經濟都是非常強的

那麼她這樣算好還是算壞呢?首先,學習是沒有錯的,那麼出席活動呢?也沒錯,這是身為偶像的本職工作。那麼錯在哪裡,就是她與48理念的不合,好學生偶像已經證實了在國內是很吃得開的,她本身就是其中之一。但是這樣說好的夢想牌還怎麼打,告訴別人我的夢想是做偶像,然後全心投入另外一件事情由此來實現這個夢想嗎?其實48的努力是很不值錢的,因為你沒有見過有哪個成功的付出的努力明顯比別人少的,直到趙的出現。高橋的名言努力一定會有回報,雖然大家都知道努力是不一定有回報的,但是大家還是認同了,因為大家也都知道不努力是一定沒有回報的,那麼努力既然是必須的,不如騙騙自己一定有回報又何妨,我不知道高橋知不知道趙現在的情況,但我想如果她知道的話她臉上的表情一定很有意思。有人說,從長遠來看趙全心學業,將來成長的更好,應該是很支持的,但是你這是對藝人來說,這裡是48,對於48的TOP來說除非轉職做奶媽,否則能火的基本也就那麼三年左右,之後就會面臨很多問題,比如自己年紀,以後的發展,給團內的後輩讓位等等,無論從自己還是團隊考慮畢業都是一個不壞的選擇。

然而你要說趙不是個好偶像,那也不能這麼說,她身上還是有很多閃光點的,曾經的她也是一個感動人心的存在,我上文說她不努力,也只是說的當下的她,並不否定她曾經的付出。只能說現在來講比起SNH48-趙嘉敏,她更適合做趙嘉敏。如果現在有一個女團,和SNH人氣相當,甚至高於SNH的團,我想趙去那邊可能更合適


3月13日更新:

系統告訴我我被舉報該回答有不友善內容,但我看了幾遍,也沒發現這段幾個月前寫的都快被我遺忘的東西哪裡有不友善的地方了。我想反過來舉報知乎的舉報系統,這種說你說錯了但又不指出哪裡錯了的流氓式反饋機制真心讓我這種懶人覺得很不友善。

趙是元老了,但一直覺得這個人似乎跟其他人的畫風不一致。

TOP3里,小鞠靠著自身硬實力和勤奮,再加上運營的毒奶。發卡是自己給自己整流量,努力的另闢蹊徑。這兩個人,一直用言論和行動表達著要帶著隊伍和團隊前進的態度,你能看到她們的努力,能看到她們在行動。但這種印記在趙身上就淡了很多,中二點說,這就是天生的王者?

總選獲獎感言里,趙說要帶著大家一起前進,這個大家到底是誰?她沒明說,所以也不好回答。

所以,在此基礎上,需要討論的其實不是SNH48的趙嘉敏到底有什麼魅力,而是趙嘉敏到底有什麼魅力。

我不了解趙嘉敏粉絲的成分構成,但我真心是佩服這些粉絲的,因為相比於團內其他成員的粉絲,趙與她的粉絲之間互動不足,溝通不足,但短期似乎並沒有什麼影響。

好比前幾天大家還樂呵呵的想著BEST30趙要唱什麼,然後昨天趙說不參加BEST30了。之前的樂視神七英超宣傳片開拍前兩天趙回深圳了,之後和彎彎一起缺席,我一外人看到缺席的兩人和離開的時間都能知道肯定是因為學業自己選擇了放棄,但某些粉絲不依不饒,甚至讓替補的船長莫名其妙的中槍。

趙這樣下去真的好嗎?在撕逼的時候經常看到一些趙的粉絲說我們樂意,但這些人能代表所有人的態度嗎?

以樂視神七為例,團里幾個妹子都勸說不要投,浪費錢,但粉絲不聽,粉絲就是任性幫你爭取資源。趙缺席之後,粉絲圍攻官博和樂視的時候說他們不尊重粉絲的錢,但到底是誰沒把粉絲的真金白銀當回事呢?再舉個例子,趙嘉敏之前參加全員加速,回上海當天握手會在開,但趙似乎並沒有放在心上,多回來半天或者一天參加握手會真的有那麼大的影響嗎?因為參加不了握手會,難得獲得山東衛視外務的發卡在懷疑是不是得不償失,在家修養的小鞠飛回上海,參加完握手會後當日飛回家。

與粉絲這樣的互動方式,真心不是塞納河的套路,所以以48系的視角和標準來找尋趙的魅力之所在是不可能有答案的。


魅力很多答主都說了,我就不評價了。

15年底入坑,從沒見過她真人上公演。

曾經是個趙黑。

對她所作的行為,尤其是為了學業不上公演,但會偶爾出外務的行為覺得十分不理解和不滿,覺得作為全團的Ace(曾經),應該要有一定的覺悟,但是後來的表現讓我很失望。

現在是路人。

原因是運營讓我更失望。

所以也就理解了她的行為。


入坑沒多久,新飯一個。

這個問題也是早就看見的,那時候看答案如看戲,更何況那時候對她了解不多,就看了個加速中,沒資格說話。

————————

說趙嘉敏之前要先廢話一下,簡介下自己的成分:

2009年末入坑的AKB+SKE飯,只看過視頻程度的公演愛好者,2012年出坑。

此後對塞納河的了解僅限個別人名,李藝彤鞠婧禕馮薪朵萬麗娜曾艷芬小姐姐和唐安琪,沒錯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以為小姐姐和唐安琪是兩個不同的人。

一直沒聽過趙嘉敏,也可能被提起次數太少沒能引起我注意,或許是因為我首頁基本都是N狗。(其實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以為N狗是個黑稱謂,後來知道是自稱我都驚呆了

————————

對我來說,《全員加速中》是我對SNH48這個團體印象的分水嶺。

在全員播出之前,我對塞納河的印象和許多本部飯一樣,一個詞概括——「LOW」。

全員播出時我驚訝地發現竟然有SNH48的成員參與這個節目,她們居然能和黃曉明蔡少芬這個咖位的人一起以不是打醬油的身份錄這個,她們有發展到這個程度嗎?

帶著這份驚訝,我開始翻塞納河成員的微博,看這個團體的成員現在究竟是什麼畫風…………啊,這些人的微博看上去和以前關注過的48系妹子們的G+也沒什麼不同嘛。

再後來就是補公演,個人認為這個是最直觀了解48系成員的途徑。

補檔的結果是:我成了趙嘉敏的飯,TeamSII隊推(或者應該叫S喵?

以下評價有褒有貶,文中有大量的「我認為」,算是十分主觀的回答。

MC能力:

個人覺得中等。

還沒脫離少年期的嗓音,說話有點奶聲奶氣的。或許一直以來都是隊內最年少,習慣了對稍年長的莫寒戴萌等人撒嬌,MC的表現不夠穩重,偶爾放得開一些也略帶任性。

念及補檔看的這些公演已經是半年多以前的東西,她重歸劇場後的MC表現以及以後的成長我認為值得期待。

唱功:

只能說普通。

同為偶像,在此不和敢真唱的桃草作比較,只在48系範圍內來說。

48系很有趣,唱得好唱得崩都能成萌點魅力點。

山本彩的唱功是加分項,我個人則很喜歡小嶋陽菜的歌聲。大場美奈的Candy和小嶋菜月的加速器讓不少人一邊喊著「我選擇死亡」一邊增加了對她們的好感,片山陽加和柏木由紀兩個本來唱歌不錯的人一起唱歌總會產生奇妙的混合反應也是個讓人津津樂道的梗。

而趙嘉敏唱歌是普通的,沒特別好,也不靈魂系,更談不上死亡,這就顯得沒亮點。

做一個48系偶像,大概在唱歌方面不成功便成仁會更好。趙嘉敏的唱功只是滿足了不跑調+能邊跳邊唱的基本要求,這並不會給她帶來多少加分點。但也只是「加不了多少分」的程度,而不是減分項。

舞台表現:

從小有練舞,有功底。

無論是可愛賣萌類的unit,還是帥氣叛逆風,都能很好地演繹。

個人審美傾向帥氣的風格,《再見制服》(日版原曲《制服レジスタンス》)剛好是我喜歡的unit曲之一。而趙嘉敏在這首歌的表現極大增加了我對她的好感。

這首歌對舞蹈能力有一定要求,從它最初是板野友美的unit曲、復刻K6初日山本彩C位、常見代役岩田華憐相笠萌便可見一斑。但你實際看的時候可能會覺得「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沒什麼高難度動作,扭個腰頂個胯而已。

個人認為這首歌的演繹方面最大的難點就是如何做到放鬆、自如,因為這首歌詞的主角是個叛逆放縱又有自己原則的少女,雖然抵抗但不是劍拔弩張。趙嘉敏在舞蹈動作方面恰到好處:不會太過用力,張弛有度。面部表情和眼神也將歌詞要表達的對說教與條框的不屑以及堅持要走自己的路的倔強充分表達。

我對公演歌舞方面的表現十分挑剔,特別是B5K6A6H1S2S3這些從前看了N場的公演。加上一直以來覺得塞納河很low的成見,我自認為我的眼光十分苛刻。

假如趙嘉敏公演質量一塌糊塗,長得再好看性格再棒我也不會推她。而事實是時間點為2015年上半年的公演中,趙嘉敏在全員曲中能與全隊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不出位不划水,做到了身為一個團隊中的一員該做的事情。unit曲部分的制服抵抗,我完全被她吸引。舞蹈動作和節奏感以及表情神態我不敢給吹成滿分,只能說我個人挑不出什麼錯處。

根性:

這個詞兒不熟悉日系偶像的可能比較陌生,但也不難理解,其實就是骨氣毅力鬥志之類的東西。

48系的模式在天朝究竟能不能走遠?就算在現在SNH48已經取得一些成績的情況下,曾經也是日系偶像宅的某同事還是大搖其頭,覺得這個模式和天朝格格不入。

現在尚且這樣,遑論當初。而一開始就加入這個團體,堅持到現在都沒離開的那批人,我絲毫不懷疑她們的根性。

她練舞時傷了腰,缺席了一場演唱會的大多數表演,只上了一首unit。我入坑太晚,不知道那個腰傷具體是個什麼傷。她最近的微博有說在做理療,看來不是那麼容易痊癒。前文有講,她的公演舞台表現我是給高分的,而這個高分是她帶著這種傷病的情況下拿到的。身上帶著腰傷還能做到這一點,我對此十分佩服。

這裡又要提一下《全員加速中》。扛了大米之後她體力下降很明顯,但被獵人追捕時哪怕摔了一跤還是堅持逃跑,這種參與了遊戲就儘力堅持到最後的態度正是許多路人(包括那時候的我)對她評價頗佳的原因。

風格:

如果她現在還是齊劉海熊孩子,我可能不會這麼快變成她的推。

當然,熊孩子時期真是超可愛,那個年紀就該那樣子,只是不太能打動我而已。

現在她高三,明年夏天就成年了,髮型改成了大光明,整個人的畫風也轉向了成熟帥氣。

這個轉變我要說一句「Perfect!」(這句話也要順帶送給灣灣

年齡較小的偶像隨著年齡增長總要面臨轉型的問題,她在即將成年的這個時間點上基本解決了這個問題。

心態:

她在舞台上總是很精神,在她身上看不到什麼負能量,笑起來也十分爽朗。

微博很少說生病,說了也會開個熊孩子風格的玩笑,不會讓人太緊張。

有精神、健康積極,偶爾中二文藝一下,偶爾熊孩子一下,賣萌耍帥都擔得起。

是個少年人,但意志堅定。少年(在村內)成名,但頭腦清醒。

成長的可能性:

記得我前面有說她MC表現不夠穩重嗎?這樣的表現和《全員加速中》的表現顯然是不同的。

我認為這就好比面對自家兄弟姐妹和面對上司同事,在自家的狀態肯定是十分放鬆的,對外人則會緊繃起來。有的人在緊繃狀態下會說錯話甚至進退失措,有的人則會顯得穩重可靠。通過加速中的表現,我認為趙嘉敏是後者。

一個未成年的且雖然出道三年卻只不過是十八線女團成員的人,與諸多娛樂圈前輩同場時有這樣的表現,我認為是積累的原因——48系從不缺村內anti,SNH48也從不缺質疑,一期生也從不缺挫折和坎坷更不缺頂著以上種種拼搏努力的經驗。好比有的人龍套跑八年,給他一個主角他就能讓人眼前一亮,靠的就是積累。

趙嘉敏還沒到厚積薄發一飛衝天的程度,但她有這樣的資質。而她到16年夏天才年滿十八,無論是積累的空間還是成長的空間都是巨大的。

一個人究竟有什麼魅力,這事兒真的很主觀。

比如我前面說的這些,一定有人會不以為然,或許還會在心中做一個比較然後說明明有人比她更好。

但那又如何?讓我一個認為48系就是夢想墓場的出坑了這麼多年的傢伙又跑來跳河的,是她趙嘉敏而不是別人。

或許別人也很有魅力,但沒能吸引到我。正如我認為的趙嘉敏的魅力,也沒能吸引到所有人。

其實我註冊知乎是來看歷史文化類的,萬萬沒想到第一個回答竟然貢獻給了48系的Idol……

其實寫到了這裡,我內心對於要回答這個問題都是有點拒絕的……

能讓我頂著內心的拒絕來寫這個答案,這也是趙嘉敏的魅力導致啊_(:3 」∠)_

——————————01.29補充——————————

反對說趙嘉敏登頂是SNH48最大恥辱的那位匿名用戶,因為他混淆了總選舉center和全團center這兩個概念。

總選舉的center只決定總選舉後那張單曲的站位和資源分配,並不能決定之後的一整年。

本部AKB48的第17單選拔總選舉大島優子登頂,這隻決定她能在選舉之後的《Heavy Rotation》中站C位。再之後的《Beginner》就變成了前田、高橋、大島、板野、篠田、渡辺/松井珠分別center的六種隊形。跳過猜拳單之後的《桜の木になろう》和《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則都是前田敦子Center。

所以,請分清總選Center和全團Center的區別。

趙嘉敏實際上究竟站過幾次C位,其他答案已有敘述,我不再贅言。

只以現狀而言,恐怕運營自己心裡都沒有個明確的全團Center,趙嘉敏不放棄學業不好用,鞠婧禕同樣沒被放到這個位置上。

用錢投出一個center。

這就是選拔總選舉的本質,只不過更精準的描述應該是「用錢投出下一張單曲的center」。

在48G里center的意義這可不是你花錢投個票,堆個錢,拼個第一站在前面可以了。

而這句話中所說的center,顯然指的是全團Center。而這,和總選舉中粉絲把誰投成了第一併沒有關聯。

這位朋友的理論基礎就有問題,他先混淆概念,再強行用前田敦子這樣地位毋庸置疑的全團Center來與趙嘉敏這種並無全團C之實的成員作比較。明明自己都在堂而皇之地把總選C強行等同於全團C等同於ACE,卻開篇就指責投了這個總選C的人不懂AKB48、48Group為何物,不覺得可笑嗎?

至於她的行為配不配當ACE,那要她真的被放在ACE這個位置上時再討論才有價值,否則都只是臆測和假設。在真正明確的ACE誕生之前,只能說所有人都有這個機會有這個可能,而她這半年來專註學業的舉動降低了成為ACE的可能性。

不過話說回來,這位朋友的回答最大的問題難道不是答非所問嗎?人家題主問的是「趙嘉敏的個人魅力」,可不是問你趙嘉敏配不配當ACE她的飯懂不懂48系啊。


之前有一個類似的關於Savo的問題邀請了我,一直沒有動作是在思考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直到無意間看到了這張圖片。


一敗,貶我方大將衝動。

二敗,貶後勤官私吞糧草。

三敗,貶敵將有勇無謀。

飯偶像嘛,最重要的就是開心,本質上來說飯偶像就是為了獲得愉快的體驗。黑挑酸就是本末倒置了。

政治正確雖然玩笑,但是道不可改。


視頻封面[T.K.M.N字幕組]130102 あの時あいつに神が降りた!奇跡の瞬間SP AKB48部份—在線播放—優酷網,視頻高清在線觀看視頻 在AKB48十周年的時候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作為趙嘉敏這個偶像是個什麼樣的人我不知道,因為不熟。但是作為48G的趙嘉敏,我想說簡直是失格。作為SNH48的一個路人飯,我想說請趙嘉敏還是儘早脫離48G吧,這樣你的粉絲也好,我這樣從AKB48轉過來的路人粉也覺得好。今天在看AKB48十周年視頻的時候,突然覺得很感慨,啊醬說「AKB48,就是我的青春」。我不知道趙嘉敏怎麼看待center這個位置,但是48G在偶像界的這個位置是多少前輩用汗水和淚水換回來,是,你可以有自己的選擇,有自己的發展,但是請不要玷污48G的center稱號。我也想對趙嘉敏和郡騎說你們可以說SNH和AKB是不一樣的,日本和中國是不一樣的,啊醬和趙嘉敏是不一樣的,但是你不能否認的是SNH始終還是掛著48G的名號,如果哪天SNH宣布從48G中退出,那麼隨你們怎麼玩,我沒意見。但是只要SNH還是48G的一員,請尊重前輩努力的成果!


不知道,我一直也很疑惑。

不是她不優秀,只是疑惑她到底有什麼有別於其他成員的魅力或者能力可以以如此大的優勢登頂在團內具有這麼高的人氣呢?

長得確實挺不錯,但沒美到吊打其他成員的高度吧。但是如今由於在飯圈內部人氣太高,趙嘉敏的顏已經到了不能挑的地步了,排顏值的貼,沒進前二,就等著被婊吧。看看這個問題下某些回答的評論及知道了,我不是瞎說。

存在即合理,但世事的邏輯不是直線,不是郡騎,我不能理解倒也正常,反正我也不想去理解了。

純私活說一句,是她的顏真的不符合我的口味。

讓小四綠得一塌糊塗的《緣盡人間》沒讓我留下什麼印象,站C位的《青春的約定》刷了N遍也沒入坑,倒是大哥和灣灣吸引了我。

註定和Savo無緣。

PS:拿學業問題說趙嘉敏不負責任的,我不認同。就不一一點反對了。


本來對她是路人粉態度的,平時缺公演還能理解。

但是今年國慶,她拒絕在6號當天參加位於上海的握手會,躲在深圳。但是在6號下午她趁著snh的握手會剛結束,馬上就飛回上海參加芒果台的節目。這種明顯的逃避工作的行為真的有點過分。

團里這麼多高考生,她們不想讀書?就只有你有權利翹掉所有工作?這麼多妹子被迫拋棄了自己的學業,分擔了你應該去承受,而她們不應該去承擔的工作壓力,卻得到了你的粉絲的謾罵。為什麼她們選擇工作?因為她們有團隊意識。而作為ACE的你,卻因為有個霸氣的郡媽撐腰,對工作挑三揀四,卻享受了整個團隊帶給你的榮耀。

對,您是最金貴的郡皇,不服憋著。

單純只是不喜歡這種對待工作的態度。


利益相關:趙嘉敏略好感路。

關注snh挺長一段時間了,人氣較高的隊員比較熟悉,談不上路人粉,更多抱著看戲的心態。對某幾個妹子挺有好感,有的因為顏有的因為性格。

郡主的長相,現在來說比較英氣俊朗,不過在中戲這個美女如雲的地方談不上多出眾。個人覺得她的氣質優於長相,清冷沉靜的feel很特別,容易讓人印象深刻。

這妹子的性格我挺佩服的,入學時獨立地carry全程,而我這個拉著父母報道註冊同年入學還比她大幾個月的生活廢很羞愧。同時我覺得她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也願意為自己喜歡的事全力以赴,這點從她還在塞納河時對事業和學業的兼顧可以看出。四級530幾也算不錯了,特別她還是藝術生。

郡主的缺點吧也挺明顯的,不過這裡不切題,就不說了吧。

還是希望這妹子以後能好好發展。


趙嘉敏能有這麼多粉絲,足以可見她的魅力,就算是說粉絲安利能力強,那也是建立在她自身的條件非常優秀的情況下,趙嘉敏是我非常欣賞的,也是很看好她未來發展。snh的知乎大家也都知道一個勁黑酸別人的也就那些人,和snh的hhy一個德行,以人數去佔據輿論,做的也不過是三人成虎的勾當。如果你真的想要了解一個人,就多多補檔吧,有些人的話可信的並不多。


趙嘉敏的氣質很像生活中常見的那種校園女生,當然顏是不普通的那種。

她很自然,她的美麗也是很中國很傳統很樸素的美麗。不是現在偶像圈流行的各種韓系顏和各種錐子臉女神顏。

看多了各種包裝過度女神樣的偶像,這樣清新動人反而格外讓人心動。


本身實力尚可,出了SNH48單飛馬上跪。湯敏走之後,運營官推了一段,給了她很大幫助。

運營定的高冷路線,但是她本身還是有些不成熟。

趙母背後的指點很重要。

她的粉絲總是自我陶醉,感動了自己,也是服了。

我想評論一下上面有些回答的,但是匿名狀態評論不了,就在這裡說了。

團內成員無非都靠著SNH48這棵大樹乘涼,感謝湯敏出走給團內成員一個教訓,無論在團多有影響力的人,退團之後都只是普通的女孩子而已,現階段的重點還是擴大團體的影響力。趙作為總選第一,只參加能提高自身身價的活動,借故缺席傳統性活動,運營這邊總選這張牌根本沒辦法往外打,粉絲開心就好。

目測郡騎大批殺過來了,一堆三無小號。


好看 特別好看

很多人都說對她的顏無感 太像男孩 不好看之類的

而我的真實經歷:因為藝考認識 看到照片 我的天哪這氣質 太tm好看了!

開啟安利之旅

給我爸媽看 他們也感嘆 哎呀真好看

把她的小卡擺在桌子上 所有路過的女生都會問一句她是誰 這麼好看

我的學霸男同桌 把我的一盒小卡拿過去一張張看。好幾個男同學問我她是不是楊冪? 我:黑人問號臉?

前幾天給我哥看 他表示18歲就這樣了有前途

最後 深深入坑照

我理想型的腿呀 勻稱 不是靠瘦才能好看的那種 是腿型就很好看 很直 線條美

耶!


首先我只是個路人,隔壁小妹妹喜歡這個姑娘一定要我來說兩句,我本身是一個藝人管理人員,所以只想作為這個圈子裡的人公正地說兩句,小朋友們聽不聽的進無所謂,給我妹妹交差罷了。

1,關於學業。一家正常的好的藝人經紀公司是把一個藝人的長遠發展放在首位的。所謂長遠發展,是指短則二十年,長則大半生的職業發展規劃,意思是就算哪天藝人與公司解約,也不會落得無處可去的地步,保證藝人有自力更生的生存技能。所以安排藝人參與學習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如果藝人有考大學的期望,經紀公司會與藝人簽訂培養合約,保證藝人在校期間的學習計劃。理由很簡單,除了藝人自己,沒有人可以為自己的一生負責,公司不能,你們這些粉絲更不能。所以為了公司安排而放棄學業在一個專業人士看來對藝人而言是極其不明智的,如果公司是這麼要求的,那公司是極其不負責任的,建議及早解約。而如果粉絲這樣要求藝人,你們只是自私地拿別人的人生消遣自己而已,這樣的粉絲是我們所說的腦殘粉,而非良性粉絲。

2,關於公司,這家公司我本人並不了解,只是耳聞,所以不多評價。但是這家公司的性質一目了然,每家公司都有各自的產品屬性,有些是「演員」,有些是「偶像」。其中「演員」是壽命最長的產品,而「偶像」壽命較短,很多偶像到年級都必須面臨轉型,胡歌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從偶像開始轉為演員是個艱苦的過程,但是是大部分偶像的出路,沒有轉型成功的即被淘汰。這過程中偶像需要公司的全力協助,包括相關投入,形象改變,專業培養,工作內容轉變。而久尚這家公司的性質及其明顯,是「一定年齡內的偶像」,說的簡單一點就是,你過了最好的年紀,我們就不再合作了,你自生自滅吧。可惜這群女孩,女孩最好的年紀都給了這個公司,公司卻只是一味壓榨她們的價值而不增加培養投入,或許也是因為人數太多投不起吧,我聽說有些課程,但那跟有計劃有系統的培養是兩回事。如果這些女孩不為自己多積累一些的話,年紀一到就意味著成為過氣偶像,失去收入。到時她們已經不具備偶像的條件,因為有更年輕的偶像,也不具備一個專業演員該有的演技,如果再沒學歷,就成了社會的淘汰品。所以從這點看,這家公司的運營,作為商人而言完全沒錯,他們把藝人當成完全的商品,只是不人道而已。而作為商品的女孩如果不自知,就真的很可怕了。

以上,願這個團體都有個好的人生。


我很努力找她的個人魅

可惜找了兩年都沒找出來,

她和其他成員最大的不同的地方就是:經常缺席公演和工作活動,

但是到了參加可以提升她身價的活動時,她全部都能出席。

人是喜歡幻想的動物,對於空白都有自行填補能力,見不到就會幻想她多美,

她的出現次數少反而促成她的人氣,

如果她像其他成員每天在你眼前晃,你就會覺得太平庸。


關注這位小偶像已經三年了,來說幾句,從14歲入選一期生她三年的堅持讓人既心疼又佩服,她的未來絕對值得期待,有些人總是模糊郡主本身的魅力,強行吹郡騎,把一切功都歸於郡騎順便踩下趙嘉敏什麼都不行,這種人其實是內心是害怕的,畢竟她擋你推的路了真是不好意思。趙嘉敏就是有讓郡騎追隨她的能力這本身就是她的最大魅力,至於為什麼,每位郡騎心中都有一個答案,我覺得郡吧一位姐姐飯說的蠻好的,以下節選複製她的原話:

我不認為在高三這一年把重心偏向學業是不負責的表現,我們在高考的時候都在全力以赴為什麼不讓趙嘉敏在高三的時候全力以赴?她經歷過換C,經歷過黑子大面積的攻擊,經歷過第一次總選的失利。她從團隊最艱難的時候堅持下來了,她腰傷腿傷手疼不斷,她上完公演十點多自己又要急急忙忙趕在學校寢室門禁之前回到寢室,平時有學業上的作業工作上公演和通告,一年到頭像個陀螺一樣在轉。她說她想要守護SNH48,她說她的生日願望是當粉絲說起是SNH48的粉絲時,別人會說我也是。為什麼因為這半年的缺席忽略她前面兩年的敬業,為什麼記得別的成員的付出和努力卻忘了她的付出和努力。將心比心,趙嘉敏從來沒有對不起這個團隊,她對這個團隊的付出也不必任何人少。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郡騎說趙嘉敏是躺著贏這樣的話。這一句話完全抹殺了趙嘉敏的所有努力和郡騎的所有努力。沒有人會躺著贏,天上掉餡餅這樣的好事就像在禿子頭上數頭髮一樣少。

在看團內的紀錄片的時候,她會雙手接過阿姨送的水,也是唯一一個。在雜誌採訪的時候,她會說外面是世界很大,越好越是發現自己不夠好。因為學業的問題,不能及時學會舞蹈,她也會在簽名會的間隙看視頻學舞蹈。在受到質疑的時候,她會說她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她不是為了別人的議論而活著的。在媒體說起粉絲問題的時候,她會說如果是她的粉絲受了氣她會站出來,如果粉絲的做的不好,她會教導,但目前為止她的粉絲做的很不錯,沒有走偏。在自己生誕門票被炒的很高的時候,會叫粉絲不要買貴的她會來想辦法的。

懂禮貌的她,有夢想的她,努力的她,堅定的她,護短的她,暖心的她。每一個她都是我喜歡的她的理由,每一個這樣的她都是她走到今天的理由。希望郡騎不要再說趙嘉敏是躺著贏這樣的話,長相或許是吸粉的重要原因,但是固粉是因為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優秀品質。 趙嘉敏很好,當然也有不好,人無完人我們都知道。但是我想見證她的成長,想看著她一步一步變得更加優秀。她是一個讓我很有期待感的人,她的每一次出現都比以前更好,所以很想一直陪著她,一直陪到不需要我的那一天。趙嘉敏平時是一個挺不動聲色的人,在人前話不多也很少表露自己的想法。說的好聽點是是內斂說的不好聽點就是悶騷。反正就是我想要我就是不說,我委屈我也不說。很多郡騎都希望她能向我們訴訴苦撒撒嬌,也希望她能說出自己想要的東西。不要老是自己憋著,自己一個人承擔。但是,選擇這行就意味著要接受這行帶來的所有事情,偶像當然可以和粉絲來分享她的喜怒哀樂,但是也要適可而止,粉絲也是有自己生活的人,我們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不開心的事,如果一個偶像整天給我帶來的是負能量和壓力我也會覺得累。雖然我心疼她年紀輕輕就面對這麼多亂七八糟的事,但是我也慶幸這孩子真的能忍也能沉得住氣,從不輕易在粉絲面前表露不好的情緒。帶來的大部分都是快樂和正能量。

很多人說趙嘉敏鹽。我並不這麼覺得,我也去過握手會,她給我的感覺的就是認真。我覺得她這樣的做法很正確,她不能保證每一個來握她手的都是喜歡她的人,她也不可能對這麼多粉絲都熟悉都認識,不管是誰,對於陌生人多多少少都會有防備心,她是一個比較敏感和謹慎的人,或許有些時候她顯得比較較真和嚴肅。而且我認為趙嘉敏的內心是有些傲的人,這種傲並不是說她覺得自己多了不起,本性使然。這種傲氣使她不諂媚不奉承不會為了蠅頭小利而去迎合別人的喜好,也不會因為外界的風言風語而動搖自己的本性,就像趙嘉敏自己說的,她不是因為別人的議論而活的。與其說這是鹽,倒不如說是趙嘉敏說活的很自我。但也要相信,趙嘉敏她是用一顆最誠懇最認真的心在對待每一個真心喜歡她的人。握手會也是以真心換真心。

她也是一個原則性很強的人,不管外界怎樣風起雲湧,她還是堅持自己的堅持,不會因為外界的干擾而改變自己的初衷。飯趙嘉敏是是一件輕鬆的事,你不用擔心她會做出不好的事說出不好的話,不用擔心她未來的規劃,不用擔心她會給我們帶來負擔和壓力。

就是這麼一個安靜又善解人意的小姑娘讓我想好好守護她。

------------------------------------------------------------------

笑起來眼睛有星星的明朗少女,現在眼神里多了一份霸氣和堅定,她正在走一條別人沒有走過的註定艱辛的路,我相信未來終不負她現在的努力。趙嘉敏值得推。


「許多人問趙嘉敏這兩年到底經歷了什麼才變化這麼大,13年8月腰傷恢復後她開心的從深圳歸來,恰好前隊友離隊,該成員的粉絲到微博不斷攻擊辱罵說是她趕走了那位成員,原來趙嘉敏這麼厲害啊還能趕人走了,有激進粉絲的id趙嘉敏死媽,每天在微博下發死媽,輪姦,被狗日的字眼,趙嘉敏在公演發了幾張可愛照片,我又看到回復:你這條死x狗……現在這些微博都刪光了,但所有骯髒字眼都是趙嘉敏留下陰影,所以別怪她現在的高冷,因為當初所受到的污衊欺辱你們無法想像」

————————————————————

2016.3.5更新

今天接機見到真人 幾乎全素顏

什麼都不想說了 理性地分析什麼鬼魅力啊

顏即正義 真人比自拍好看是真的

我單方面宣布她微博自拍真的丑

趙嘉敏只要美顏盛世不落

顏狗迷妹就將生生不息


既能圈很多忠實粉,也能圈很多腦殘粉…不知道算不算魅力?(﹒??﹒?)?,有句話叫飯隨偶像,她的粉種類太多,一時倒不知道怎麼判斷她這個人咧。


她跟我外甥女生日只差一天,這是我注意到她的開始。要說什麼魅力,真的不知道,只是跟明星完全不一樣,說話的嗓音也是憨憨的,看上去就是個好孩子。後來她經歷的事情,不知道的人可以去補一補,明明知道卻還是張嘴就噴的人,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也不想去爭論。snh48的女孩子那麼多,不知道為什麼最喜歡這一個,要全民接受真的很不容易,不過有人喜歡,她就成功了,何況還有這麼多人,也許未來她成不了大明星,但是,她的努力我們都看到了,進步我們也看到了,這不就是偶像的力量嗎?


我就說一點:

所有不服郡主的地位的,為什麼你們不給自己的推投票把她幹下去呢?要是她名次嘩嘩往下flop,到時候用不著你們anti自己就完了。

說一千道一萬,娛樂圈的本質就是能紅能吸金是硬道理。郡主再怎麼缺席,只要總選還是第一,她的位置就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

利益相關:首推趙粵,全團DD


身為一個路人 真不懂你們飯圈的腦迴路

自認為很客觀的評價 在這說說

1 兼顧學業居然會拿來當黑點?

我偶像為了演藝事業放棄學業

我偶像雖然從事了演藝事業 但也非常努力的去完成學業

哪個更能獲得路人的好感也不用說了吧

不過也正常 黑子看哪裡都是黑點

2 有人說這是48的傳統

容許我吐槽一下 akb跟snh的人氣能比嗎?

至少我在很久前就已經知道akb了

snh還是因為關注了我飯的團才知道的

所以說 加入snh還不能算是一條較穩定的道路吧

以後官方推團不成功 放棄了這個團

誰養她們?你們啊?

3 她拿了c位卻不參加

放棄這個跟兼顧學業咱能照兩碼事來區分嗎

說她不負責任 這一點我還是蠻認同的

既然不參加 為什麼還佔位

不過粉絲願意投錢 你情我願的 拼不過能有什麼辦法?

但黑學業 還真沒聽過的

4 真正認識她是在全員加速中

給我感覺就是 很聰明 勇敢

很喜歡這樣的女孩

但是…我其實不喜歡這個節目

可以改名全民躲貓貓 誰會躲誰贏

5 【她才17歲!】

勸自己一句

喜歡誰 最好就單純的飯 不要混圈


這個問題問的是趙嘉敏的魅力,學業問題請移步怎樣評價snh48趙嘉敏以學業為重? - 知乎用戶的回答。這裡回到正題,總結下趙嘉敏的魅力。

很多人因為趙嘉敏的顏和舞蹈入坑,因為她的個性和正能量加深了對她的喜歡,因為她的養成感而建立了很深的羈絆。

【趙嘉敏】你是我們心中最閃閃發亮的存在【我們等你】

1.顏

乾淨,美,大氣。能夠同時駕馭多種氣質並無縫切換,調皮可愛,溫婉甜美,英俊帥氣。真人比照片更美。

【玩壞渣剪】十七面相精分少女【SNH48趙嘉敏】

2.舞蹈

感染力強,注重細節,表情投入。

【趙嘉敏】天使的尾巴~~~飯拍郡主獨鏡

【趙嘉敏】【SNH48】《再見制服》趙嘉敏VER【所有場次合集】

3.個性

個性其實和她的氣質是對應的,或者說她的個性影響著她的氣質。熊孩子調皮的時候讓人覺得很萌很純真,膽小害羞的時候又讓人產生憐愛和保護欲,耿直冷淡的時候又很帥氣,堅強勇敢積極向上很正能量。

4.養成感

從14歲可愛的熊孩子到17歲亭亭玉立的少女,她在朝著自己的目標一步步努力,粉絲對她的喜愛也在成長的過程中升華。

---------------------------------------------------------之前回應學業問題---------------------------------------------------------

先簡單回應下學業問題,以後有時間再詳細補充。

以下是我記憶中的客觀情況(歡迎指正):

1.趙嘉敏答應媽媽兼顧學業,這是她入團的條件。(星花綻放紀錄片中說的)

2.趙嘉敏是從15年上半年下開始缺勤周日的公演,從15年10月份開始停止幾乎所有工作。在這之前的兩年多(受傷時期除外)趙嘉敏參加了絕大部分的活動。

3.趙嘉敏在某訪談中說過,她不認為自己是學霸,她只是在以學霸的精神學習。學霸這個標籤是不了解她的人貼上去的。

4.趙嘉敏的目標是演員。她在某訪談中說過,她覺得如果要把一件事做好,就需要去進行專業的學習,所以她要參加藝考,想考上戲之類的學校。

5.藝考開始的時間大概在1月,best30在12月26號,排練至少提前一周。

5.很多人對她不滿在於身為第一不上公演不參加村內活動。但現在的情況是她只有三種選擇。第一,放棄藝考和高考,全力工作;第二,兩邊兼顧;第三,暫時放棄工作,全力準備考試。她選擇了三。

以下是我的主觀看法。

她選擇暫時放棄工作因為她的目標是成為一個好演員,她想要上專業院校,而團內活動的缺席是暫時的。她說過她現在的離開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站在成員的角度想,她的選擇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上學的機會錯過了就沒有了,而SNH這邊她的合約還有五年。身為第一長時間缺席確實遺憾,但這是她所能做出的最佳選擇。

有人提全員加速中,這個她只錄了一天,當天下午她就飛回深圳了。難得的好資源而且就一天,她參加很正常啊。村內活動以後有的是機會上。

時間會證明她是一個怎樣的偶像。


專門跑到這裡來酸的,難道沒有想過一個問題:如果趙嘉敏真如你所說這般一無是處只靠吹,卻還以明顯優勢成為SNH的第一名,那麼,你的推算什麼?


「我還記得去年8,9月份我剛開始刷劇場的時候,趙嘉敏每周日晚的公演是不擊掌的,上完就拎著行李箱坐車趕回學校,否則趕不上宿舍的門禁,第二天一早正常上課,那些婊她不上公演忘了初心的人,是不會記得她那時是怎樣一個人拖著箱子劇場學校來回奔波。」


講真,不上公演對她好處多多,既不用在舞台魅力上被公開處刑,還能艹個高大上的學霸人設,粉絲還能賣苦情,可謂一舉三得


如果用知乎體——趙嘉敏到底有什麼魅力,在這樣一個平台發表對偶像的看法,沒人會覺得你很聰明,只會覺得你很莫名其妙。如果你不飯她,那何必在意她的魅力呢,她的魅力讓喜歡她的人知道就可以了。

有些黑她的太長了,我也不怎麼想看了,只是想說一句,各花入各眼,只不過飯個偶像,沒有必要上升到你死我活的地步,也沒有必要把自己變成一個高深的理論家,儘管我知道有些人或許在生活中一無所成。

拔了網線,大家不過是過普通生活的普通人,你的喜歡,你的厭惡,對於這個世界,都是不值一提的。


首先我不是savo推。在大家基本都休學的時候,她上學。

在大家都賣萌的時候,她順其自然不做作(當然我不是說別人做作)

在大家的顏都是可愛風的時候,她的顏是英氣風。

她跳舞講究技巧看起來舒服,

平常不賣苦情但有人給她賣,

年齡小但是不作,成熟懂事。

喜歡的人越來越喜歡她,路人也不會黑她。

變化很大讓人覺得是個真正的養成系偶像,不是特別可愛但是卻像個真正的少女偶像。

在她身上確實能看到48G的精神,有夢想有拼勁,哪怕只是為了自己。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顏。


看了一遍答案,真是罵得人骨頭都不剩了。

我單推趙嘉敏,我的看法和你們不同,我說服不了你們,你們也說服不了我。但我不想背鍋,所以要說說我的看法。

1、說她沒有遵守48G的玩法。你告訴我48G的玩法是什麼?當然是商業 我們不扯情懷,情懷是粉絲對成員的,對48G產生的初衷而言,就是賺錢啊。她該遵循什麼樣的規矩,是她和公司協商的,不是連合約都沒看過的人就能決定的。按你們的想法,她缺席握手會缺席公演就不是好偶像,可以啊,反正你也不推她,你盡可以不喜歡她。她參加握手會你也不握她。

2、拿她和放棄學業的成員比。講真,從理論上,我覺得每一個姑娘都不應該放棄,誰都不知道生男孩以後會怎樣,合約結束後沒有文憑該做什麼?娛樂圈不是那麼好進的,生男孩這個跳板根本很低。但是事實上的確不可能每個成員都堅持學業,所以才會有了不同的選擇。有人堅持學業,有人堅持團隊活動,我覺得每個選擇都很無奈,所以趙嘉敏才選擇兼顧,儘管有偏頗。

而且想讀書會被罵這種事我在飯塞納河之前從來沒想過……

3、說她功利。那真是…哪個成員不想拿總選第一?拿了總選第一又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站的更看得到的越多嗎?她堅持參加全員加速中的目的的確是因為這是個有知名度的節目啊,怎麼了。即使是粉絲,我也希望她參加這個節目而放棄一次握手會。推別人的人可以罵她這個選擇,但如果是你的推,你或許也覺得她這樣做更好。

4、講真 我覺得她之所以成為攻擊目標最大的原因是別的粉絲覺得她一年的付出不配第一,這個我也沒啥好說,標準不同,郡騎投她不是因為她這一年做了多少貢獻,而是因為她做什麼都喜歡,就是要推她。用錢投出來的票,不服也只能忍著(並不是嘲諷,第一屆的時候我就是這麼覺得的)

5、最後,不要說郡騎冷漠。本來就只是單推了,在涉及名次性質的事上,當然想幫她拿第一,誰家不想??

我也只是小透明。或許你們說的沒錯,她的畫風和團體不搭,但其實我不怎麼在乎,我就是喜歡她一個人,這一年我對團隊活動都沒什麼關注,她不在我就沒啥興趣。

我是女飯。不撕逼不罵人。同意的就同意,不同意也無所謂,本來各執己見也很正常。


性格挺討喜的,看了全員才知道的塞納河,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比起參加了兩期但是因為大多數情況下都在躲,導致出鏡率及群眾口碑都不太高的鞠婧禕,趙嘉敏的表現和收穫恰好相反。

利益相關:混電影圈的純路人。


我是在我自己推來之後才入的坑,之前算觀望態度,偶爾嘲笑一下這個團。。

然後今年總選舉去看了,其他的沒什麼感覺,獲獎感言也蠻尷尬的。

就結束了散場的時候,她來左右兩邊鞠躬,感覺還滿暖心的。

回答評論,沒有說別的妹子不鞠躬,只是覺得小趙她到兩邊鞠躬的這個行為還挺暖?-_-?

補充一張他那天的皂片


第一次看到因為專註學業而被黑,這個團粉絲構成也是奇怪。


嚴重被團內道德綁架的趙嘉敏以及郡騎【趙嘉敏在有限的時間裡去做重要的事情,是為明智處事,在自己有限的時間為團隊爭取最大效益,卻被視為自私,難道SNH趙嘉敏出外務就不代表48了?】

趙嘉敏顏值好,性格好,努力上進,聲色辨識度高,舞蹈叼等等這些魅力樓主都否定了然後來一句趙嘉敏到底有什麼魅力?我還有什麼話說。既然你不是她的粉絲,肯定很少願意親近她理解她,那還問什麼問,既然不了解還能怎麼客觀去評價趙嘉敏這個人。

趙嘉敏身上充滿了正能量。

很早我就看到這裡了,我只是呵呵,不想回答樓主,因為回答了也是被不喜歡趙嘉敏的人選擇性眼瞎。

只不過看到黑子集中來這裡黑趙嘉敏,我只想說,趙嘉敏是個很優秀的女孩!


顏好最重要了。

性格不玻璃心(至少最近是)。

努力學習這點她的飯貌似很認可。

看起來乖乖的,但是有距離感。很有明星氣場。大氣。

利益相關:並不喜歡她的性格……。


她的臉 太tm好看了


講真有些人與其在這一個勁的酸她 還不如認真想想該怎麼安利自己推


因爲是我大深外的!


剛在貼吧翻到的帖子,手機黨不知道鏈接行不行

http://tieba.baidu.com/p/3982856125?share=9105fr=share

看到幾個高票答案都是黑趙同學的,真的有點看不下去。趙同學缺席節目跟公演主要是在2015年下半年吧,之前的公演可是很少缺席的噢,趙同學還是2014年劇場公演的MVP噢。雖然我不是粉絲,但是有一句話我印象深刻「不要因為一年的空窗期,而忽略了之前幾年她的努力」。題主您問這樣的問題,好像在表趙同學明明是第一不出席團隊活動噢,您確定您不是黑子?


看了全員加速中覺得這女孩兒特實誠,不會搶鏡頭,說難聽點就是不會做綜藝。竟然能在鏡頭面前一晃而過......逃跑的時候也是跑得比鏡頭快,摔的那一下要不是看到彈幕還真注意不到。

其他不知道,但是不讓一個小女孩讀書這說不過去了吧。


我是郡騎,嗯也就是趙嘉敏的粉絲。本來一般看到問為什麼會喜歡趙嘉敏這種問題是不想回答的,喜歡一個人本沒有那麼多原因,但看到這麼多匿名顛倒黑白便忍不住說上兩句。

我是今年五月底才喜歡上趙嘉敏的,入坑挺晚的,四月份知道了這個孩子一直關注著,五月份看了拉票會才徹底入坑的。入坑時間不長,最深的感受就是snh飯圈對趙嘉敏的anti,snh飯圈小,真正意義上的路人沒幾個,一直以來趙嘉敏都有人用黑詞對這個小姑娘進行攻擊,趙嘉敏是個婊子這個詞佔據她的新浪熱搜榜幾個月了,總選那段時間搜索量達到了幾十萬,這個詞裡面的內容呢,全是惡毒令人不恥的語言,並且全是無端捏造。我不理解為何會有人用這麼惡毒的語言一直持續不斷的攻擊一個小姑娘。用軟體刷惡詞,在ins上對小姑娘用粗俗的語言不斷的謾罵,只是為罵而罵。作為粉絲只有不斷的幫她凈化言論。只是很心疼她,一直以來,她從來沒有在我們面前表達過負面情緒,從來沒有,反倒是一次又一次的化解我們為她不平而產生的戾氣 。

在知乎上看到這麼多匿名的帶有主觀色彩為了踩她而表達出來的言論我不想辯駁,希望真正想要了解她的人可以用自己的眼光去評判。

站在粉絲的角度上也許會被人認為難免偏頗,想要了解這個孩子的自己去搜一下15年趙嘉敏拉票會或者看一下第二期的全員加速中吧,希望會給你答案。


一個14歲加入偶像團體,為了團體休學一年,第一屆總選舉失利,讓她有了新的選擇和決定,在第二屆總選舉大比票數拉開後幾名,拿下第一名,這過程很不容易,但是現在比過去更難,為了藝考和高考努力學習很少露面,粉絲流失很大,黑子也到處刷存在感,在這呢難的時刻,她依舊沉下心來準備考試並時刻提醒自己的粉絲時刻禮貌不卑不亢,不要因為別人不好的言論而去回擊不好的,單就這兩點,我就覺得她很了不起。她的魅力在我看來就是超出年紀的懂事沉穩,當然最重要我喜歡她的顏和性格。



哎呀媽呀,謝謝大家對我郡的關心呵,做為一個比較新的郡騎,我又長了好多知識呢,寫辣么長!不過有什麼用呢,趙嘉敏什麼樣我想只有郡騎自己最清楚吧,畢竟你沒想方設法了解過她,郡騎可能真的有點傻,不會像你們考慮那麼多,只是一個信念 要給小偶像最好的 飯個偶像哪有那麼多條條框框什麼48g,什麼互動少,飯偶像我喜歡就是王道,我就喜歡我認識的她,我就是有錢,因為她值得,因為她是趙嘉敏


長相,笑起來的酒窩充滿少女感,不笑的時候又帶著英氣。

性格,敏感且缺乏安全感的小敏,處於中二期常常表現出她想讓你看到的 酷?高冷? 啼笑皆非,極大的反差萌。

清醒,知道自己要什麼,沒有像其他人一樣被運營所謂的雞湯迷惑,所以變成飯圈吐槽的機場偶像站著吸粉?但有何不可,多讀點書總是沒有錯的。

最後希望小敏高考順利大學好好學習能實現夢想做一個好演員,愛你喲


躺贏算么?還有下面這條

作為一名偶像如何改變人氣低迷的現狀? - 匿名用戶的回答


我就是飯savoki的額。。也就是大家說的郡騎。

savoki是個很暖心的偶像呢。

很多人只會說她這裡不好那裡不好。而不會去看她在現在的成就之前的努力啊。

所以想要去飯的請好好珍惜她。她真的很值得我們守護。這樣一個十六歲的小姑娘,在自己追夢的路上行走。本身就值得我們感動么不是。


snh48是養成偶像

看看趙嘉敏的成長吧(14-17歲)

一直高顏值純天然不做作 努力上進陽光積極 真心愛粉絲 這樣就很好了

多圖


作為一名普通的高三生,每天堅持上學(是的,她沒有休學),並且還上周末公演,自己一個人在上海上學,沒有父母的關照,但還是知道自己應該選擇什麼,並沒有因為一時的明星生活,而忘記自己是誰,並且時刻關注大家的動態,是很認真的在和粉絲交流,也許有時她什麼都沒說,但其實她都有看在眼裡,放在心上,在這個浮躁的年代裡,有什麼能比走心更珍貴呢


你問我趙嘉敏這個人有什麼魅力 她唱歌確實不好聽 沒有綜藝感 說話也一點都不幽默 而且有時候也鹽 讀書的時候一周就只有周末才發微博或者偶爾更新一下ins 她經常不出現 她不能如路人所想的那樣帶領SNH出村 但是我為什麼喜歡她 因為她每次看粉絲的眼神 那裡充滿了信任 充滿了不舍 充滿了愛 她就算不會說話 但是每次見到粉絲的時候 也是儘可能想要表達更多 也是想要讓郡騎知道 郡騎的愛不是單方面的 我們愛她 她也以同樣的愛在對待我們。郡騎之所以死心塌地 是因為不出現的趙嘉敏正在努力地變成更好的自己 所以我們也更加期待趙嘉敏這個人。她總是把不開心自己藏著 我看著都很心疼 她今年才十七歲 我就問問你們 你們十七歲的時候在幹什麼 你十七歲的時候會那麼累嗎 我就是心疼她 因為心疼 所以也更加想要守護著她 你們說她沒資格當第一 我只是覺得好笑 她的努力你們看不到不要緊 但是不用急著否認不用那麼黑她 她也是個偶像 就像你也有偶像你也心疼你自己的偶像一樣 未來的趙嘉敏 會是光。


很久以前的問題了,今天看到熱度還是挺高也忍不住說幾句

這團在剛招募的時候就知道了,一期生公布和首單出的時候還路人黑過,記得當時看的第一版heavy rotation的one two three four似乎就是郡主而不是湯敏喊的?年代太久了要是記錯了請諒解,那會兒就覺得這麼大的中國怎麼找出來的女孩子們這麼不起眼,現在嘛,臉都打腫了

後來就一直沒怎麼關注過塞納河了,直到機緣巧合看了半熟少女,當時還覺得挺尬,劇情整體是好的,但開閉的歌中文化那時候真覺得挺奇怪,而且恕我直言,那時候的river跳的非常一般……

到了一選,在微博上看到了直播鏈接就點進去看了,沒想到一看就看了一晚上,都看完了,就覺得中國的妹子們也很棒嘛,就摸到前三的微博去看,很震驚,那個時候第一第二的評論好多都是罵的,好多人都覺得第一應該是趙嘉敏,說起來我不止那時候,直到現在也是對這些跑別人微博下罵人的很不屑,總選就是個燒錢遊戲,錢到位了管你人氣啊實力啊誰該第幾就第幾,尤其是飯圈還小一兩個大佬就能決定排名的一選,不過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就開始對塞納河S兔趙嘉敏開始感興趣了,但這時候也沒覺得趙嘉敏這個十六歲的小孩有啥特別的

後來就下意識的開始看看塞納河的消息,那會也有了公演直播,給我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那時候S隊勇氣重生N前所未有,都是很棒的公演,只是個人口味問題,S隊的公演有直播的都會找錄播來看,前所未有就很喜歡裡面的歌,下了音源來聽。說到勇氣重生就不得不提到熊戴章的unit,直到現在都是B50被偏愛的再見制服,跳舞的趙嘉敏真的很有魅力,那會的我還只是對這個人氣很高的成員帶有一點點「我倒是想看看你憑什麼有這麼高人氣」的好奇,卻被她在舞台上的表演擊中了。所以我從不贊同說趙嘉敏不適合做日式偶像應該走傳統藝人的路,公演舞台上的趙嘉敏太有魅力了。

也是勇氣重生這套公演中,她回深圳準備備考高考了,開始不能場場都來劇場,但那個時候還沒到高三那麼緊張的時候,她還是堅持除了周中場,其他時候都會趕過來公演,勇氣重生期間真是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我記得有段時間S隊幾乎都是周中的公演,上座率也不好,山頂的朋友們的梗也是那時候出來的,節奏太多黑也太多。到了讓夢想閃耀期間,尤其是二選後,生日公演後,她就完全回去備考不上公演,但即使是這個時候,S隊在深圳出外務的時候她也申請了一起外務的資格,這好像也是我們最後一次看到的跟塞納河在一起的趙嘉敏了,她還特意學了當時表演的那首她原本不會的水著單,當然了,這個時候已經很多人黑她了,類似於平時公演不上外務倒是要搶什麼什麼的,我也不爭辯這種事,見仁見智吧。

郡主和SB之間到底怎麼協調怎麼鬧崩的我們不是當事人不好說什麼,好多廁所消息不知真假也不好拿來議論,我只能說起碼趙嘉敏在團期間確實很閃耀很吸引人,黑她的人除了她堅持學業很久沒參加團體活動其他也沒什麼可說的了。

學業問題,不管我河小偶像誰,大TOP還是小透明我都不希望她放棄,這裡是中國不是日本,在屏幕那一邊用BBB的人大概也不是不了解文憑在中國的重要性,只是想找個借口攻擊人罷了,很多人說三大出來也不一定能比從河裡出來火啊,我承認三大出來很多也是小透明,但非三大出來的能火的更少,而且真火了也總是會被人以非科班的緣由嘲,而且如果郡主真的想走演員路線,去正規院校學習當然是最好的選擇,我不認為SB能給她們更好的培訓,說到底這還是個人選擇問題。ZQSG說了一堆廢話,回到問題本身,對於我個非郡騎只好感郡主的人來說,郡主最大的魅力就是舞台上唱歌跳舞的她,真的很吸引人了。


魅力嗎

首先顏即正義

再者14歲到17歲

三年來 不算一直跟她的粉絲

大概了解過她發生過哪些事兒

然而這些都逼著她去成長

我有的時候也會很想那個純凈如白紙

不懂邏輯也不懂事故的小孩子

那時候的她啊

眼裡還沒有壓抑的情緒 只有無盡的小傲驕

可是有些東西就算過去了 卻也總留下許多痕迹

就像她的腰傷 每到陰雨天還是會疼 還是要偶爾去葯蒸

就像那時候被眾多人用不堪的字眼謾罵 那時候她幾歲呢 也不過十五歲 然而那些是確確實實的壓在了這個小孩身上

幸好現在的她我也喜歡 她是真的長大了 成長了

但我也相信她骨子裡的那些東西 始終都在

大概她的魅力於我來說 也就是趙嘉敏這個故事了


憐愛(被黑太多了,而且她的做人做事,並不該被黑這麼多)

認同(真正實踐著48g所宣揚的精神的偶像之一,而不是王子傑主義和嘉興路gl主義)


我覺得她長得很漂亮,這個理由可以嗎?

她的漂亮不過分甜膩,不過分嬌柔,不霸道,不清純,也不溫柔。

她的漂亮像泉水,有著獨立的氣質。

不知道別人喜歡她的理由是什麼,起碼這就是我喜歡的理由。


表明立場—一推savo 二推綿羊

1.得了第一但是沒參加公演。關於這點 我雖然是savo推 但還是有點不開心的 畢竟 誰不希望多見見自己的推呢?可是 注意這個時間節點——高三。在此之前 她是參加了絕大部分工作的。而且savo入團開始 就是擺明了立場的——要兼顧學業 而且不僅要兼顧還要做好。【因為答應了媽媽,如果做不好就要退團【這是在一個早期訪談里說的】

這種任性、倔強 讓我想要守護她,把她投到第一,讓她能安心學業。(不要問為什麼我會覺得能讓她安心學業 我就是覺得 可以)

2.以學業為重 這點為黑的 我是不能認同的。一生偶像,反正就國內的偶像市場來說,我覺得不現實。組合成立初期93又不是沒做過坑坑的事情 93能替她做出長遠的規劃嗎?能完美的輔助她轉型嗎?我是不信任的。所以savo在15年高考將至 將更多的精力放在學習上 甚至停掉了絕大部分工作 這一點,我覺得完全沒問題。沒人可以為她的人生負責,93不可能 現在的粉絲也不完全可靠 只有她自己。【藝考生雖然文化課要求會降低一點 但是 藝考訓練什麼的 奔波考試 在藝考全部結束之前是真的很忙的……

反正 她讓我覺得 是非常理性的 有主見、個性鮮明的人 是一個深思熟慮 踏實的女孩。明明比我還小一歲 卻更穩重低調,有時候覺得自己遠沒她忙就會有動力繼續下去。對我來說 她是一個很合格的偶像形象。

3.說她不努力 還佔著資源什麼的 同等量的資源 少了一個人分 分給其他人 怎麼占著資源了呢?佔了第一倒 卻沒能帶動全隊 這倒是真的 but 這也是粉絲一票一票投出來的啊。不服 就給自己推砸錢吧 就是那句 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Anyway 說了這麼多 總結起來就是 從組合來看 她雖然在15年沒能做成一個稱職的第一,但從她個人發展來看 這種選擇也是無可厚非,而我呢 理解她 支持她 還是願意為她賣腎。

最後 我要說 並不是說其他人就是(我講savo的)反義詞 不過是 他們都做了不同的選擇 而我更理解savo,更欣賞她的選擇,更想要守護她,僅此而已


前幾天注意到有位匿名用戶斷章取義給趙嘉敏扣上了戴墨鏡機場寫作業作秀,並在這幾天藉機發揮,高潮了一把,那麼只好上來講一講。

事實是,趙嘉敏戴墨鏡到候機廳,拿出書,然後很快意識到還帶著眼鏡,所以立刻摘了。

有立場可以,歪曲事實就過了,我敢不匿名,你呢?


因為趙嘉敏真的值得,不要說她什麼缺席公演,團體剛成立時她為了團隊學休了一年,雖然最後中考還是去了,但考的不怎麼好,這叫不為團體著想,14歲留下的腰傷到現在一直持續著,一到陰雨天腰就疼,一期退了那麼多人,可是趙嘉敏沒有放棄,仍然努力著,對粉絲暖,會給粉絲買東西吃,這就是說她沒有努力著,想說她才17歲,上學難道不對,難道不是天經地義,她又不是不參加活動,公演。。


草草看了一下各位的回答。某些人不要太酸,多攢點錢投給自己的推吧,什麼,你說你是路人,那你可以給小趙的對手投票啊,把小趙壓下去!

總選第一名擔不起?那是粉絲一票一票投出來,一筆一筆都是錢,不服投錢。就是這樣簡單粗暴。

看不到魅力?拜託,題目問的是小趙有什麼魅力,你都看不到了你還來回答什麼?你的推在旁人眼裡也就那樣!什麼?你是個路人?!

小趙整容?有時間翻初中的照片應該也有時間翻翻小學的照片吧。要不看看你推剛入團時的尊容?什麼,你是路人?


趙嘉敏有什麼魅力?其他不多說,只放這麼一張圖。當時湯敏退團,圖騎將這歸咎於趙嘉敏逼走湯敏,當時趙嘉敏的微博里可謂生殖器與人蔘齊飛,各種能想像到的污言穢語和詛咒都可以看到。趙嘉敏當時什麼都沒說,沒哭也沒鬧,就發了這麼一條微博。哦對了,當時她15歲。希望一些所謂正義之士和成熟的大人們,不要揣著惡意當本質去發表一些自以為客觀明智的言論,至於那個說她登頂是48G恥辱的,謝謝你的提醒,趙嘉敏的下一個第一郡騎會更加儘力讓她拿到的。一個第一不能改變的偏見與惡意,就只好靠更多個第一來改變了呢。


這樓真棒 全是郡黑 後花園酸不夠 跑來知乎酸了

趙嘉敏來或不來 真正關心的都是郡騎吧 某些不要拿什麼全團出路xxx之類的來當借口黑了。她來了你們會握手嗎。她來了你會看她嗎? 答案是不會,說不定還繼續黑。今年是出村的一年,資源那麼多然而趙嘉敏去讀書 放棄了那麼多資源,在這裡黑她的某些推粉們 你們的推得到更多更多的資源你裱她不來 好事呢 都被你們佔了哦^^ 她來了 你們又繼續責怪她阻擋了你推 破口大罵她怎麼怎麼有資源了23333 一個人不會平白得到什麼的。就像你只是個高中生你想讀書去充實自己,你就要放棄一些資源,去做到平衡,在我心裡 她的這份魄力就足夠了。 至於你們說的那些,心裡活動大概就是:誰讓她14歲那麼早入團!!!管她是讀初中還是高中!!!誰讓趙嘉敏不退學!!!!退學啊?!!退學了才能有資源,卧槽 她為什麼可以有那麼多資源!!!!我的推怎麼辦!?

嗯,喜歡她的繼續喜歡,要黑的繼續黑吧。

就算退學 還是能找到機會黑的。

最後送一句:「我的人生不是為了幾句別人的評論而活。」by real 趙嘉敏 請記住 她今年也才17歲。


如果能躺著贏,

為什麼不是別人躺著贏?

如果有土豪就能登頂,

為什麼不是其他人登頂?

喜歡的人也許說不清是什麼理由,

討厭的人卻是可以找得出千萬理由,

大概這是站在頂點必須面對的。

黑或粉,

只希望小敏能堅持自己想走的路走下去就好,

這也是偶像的品質。


講真,大學畢業正好8年合約滿,這件事挺完美的,不覺得么,嘿嘿。


嗯 看了那麼多回答堅定了推她的決心。因為並沒有看到過硬的黑點,卻發現很多無腦黑和酸,確實激起護短之心。上次總選還只是路人白嫖,下次要努力投票給黑子打臉。(&>_&<)


我只說我欣賞她的地方:

不一樣,

在日系團體卻並不表現出一個日系偶像的樣子,

不迎合日系飯圈,逐漸被主流飯圈所排斥,

一意孤行地選擇自己的道路並為之努力,

而且,她有可能成功。

現在所表現出來的與48系主流為敵的樣子,挺帥的。

其實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各位才是非主流啊。


我真是嚇哭了,塞納河的粉絲你們當天朝是日本?!你逗我呢,還尊重前輩的勞動成果,呵呵,你在天朝你不讀書沒文化除了能在村裡被粉絲寵著,出村以後誰管你?還什麼48g傳統…阿醬都要畢業,snh的妹子們就不畢業了不出村了不需要文憑了是吧

我神推漢字都不怎麼會寫但是這沒關係日本整個文化圈都這樣,但是你一個中國人不知道很多常識性知識,被噴的不是你是你的推!

再說,你是真以為中國那群明星不需要文憑?那他們考個鬼北影中戲

拜託給妹子們留一點出村的後路好吧?真想看那種為了工作不要命,請出門左拐akb hkt ske ngt nmb你喜歡的妹子那麼多,請君任取走好不送

沒文化沒常識沒文憑出村被噴的是你的推不是你!

沒文化沒常識沒文憑出村被噴的是你的推不是你!

沒文化沒常識沒文憑出村被噴的是你的推不是你!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這種事都無所謂的話,麻煩你安安靜靜做個圍觀的白票,別瞎扯


跑來這裡酸一個17歲孩子也是夠了,趙嘉敏都不上公演這個謠言故意大肆宣傳,都快成真了,不知道的新人還真以為她一場公演都沒上,如果你真的去了解了這個人,去搜下趙嘉敏公演或是其他視頻還是很多的,初三入團後、高一、高二學業方面沒有那麼多的時間限制,人家公演也是該上都有上,劇場公演網路直播是從去年8月份才開始,再之前的很多公演沒網路直播,沒資源流出來,好多場公演你也沒辦法看到,但是人家小姑娘是確確實實有做的!!


公演網路播放從14年8月才開始,之前的公演,各地演出的艱辛都被某些人有心無視了。

去年趙嘉敏高二的時候,還在上海借讀,每周末從學校回去公演,周六場會參加擊掌,周末場只能公演無法參加擊掌,為了趕學校宿舍的封寢時間。

更不提以前因為訓練過度造成的各種體傷。

顏好,毋庸置疑。

紮實的基礎,曼妙的舞姿。

但真正讓郡騎愛她的理由是她的人格魅力。

努力,低調,認真,堅強,善良,可愛,勇敢……太多了。


不裝,低調,能隱忍~這才是偶像覺悟吧


有修改,去掉了外務相關內容,感謝大家提醒知乎首答

首先傻窩有很強的偶像養成感和粉絲參與感。曾經是個話癆,剛入團的時候算是走的可愛風吧,而現在成熟英氣,所有的成長和變化都是實實在在看得到的。粉絲會有明顯的"看我們的傻窩長大了"的感覺

第二傻窩沒黑點,對比其他top3成員,發卡的舞蹈,小鞠的身高都是可以當作黑點的,而傻窩唱歌跳舞身高乃至顏都很好,即使不是最佳也是s前幾名,而且不管成績如何,至少還在兼顧學業,這本身就是個比較正能量的事

第三年齡優勢,目前才剛過完17歲生日但已經在snh登頂,不禁讓人更加期待未來的成長,因為她還有無限的可能性。不禁想到幾位二十幾歲還在32外的姑娘,真的很擔心如果再不崛起怕是真的沒希望了…

第四路線選擇正確。在大部分人努力刷全勤賣萌的時候她反其道而行之,選擇繼續學業,並且相對(只是相對)高冷,女神范兒就是這麼來的。而且需要賣苦情的時候有官方和粉絲來,寶鋼那次因為腰傷坐台下哭的畫面我作為N狗都看了心疼,更別說粉絲了

以上


看過她笑,自然就懂。


看到樓上那麼多人匿名回答我想題主應該能感受到為什麼趙會得第一了吧,今年她得第一併不是她有什麼本事,而是郡騎有和掏糞exo一拼的戰力。

沒錯,她並沒有什麼過人的魅力,或者說至少沒有比別的妹子優秀很多的地方,甚至在很多方面她都只能算普通。

只是她比別的妹子精明,仗著前期運營的強推給的資源打底,然後退團潮站穩了官推身份吃了大量資源,(很多郡騎無視忽略這點,都覺得趙好像靠自己本事似的,我敢說如果沒有這些初期資源趙什麼都不是,這些資源換個人給甚至可能更好)接著趙選擇了一條掏糞和exo這樣的路線,吸了不少腦殘粉和棒粉,但不能否認的是這種毒瘤多的粉絲戰鬥力很強,所以在飯圈還小的情況下今年登頂了。

她可以說是率先破壞了48g規則,上面很多郡騎都說什麼她顏好努力之類的,是不是覺得很熟悉呢,你去掏糞和exo的問題里能看到一堆這樣的蒼白自high毫無說服力的言辭安利。所以趙的確是很聰明,選了這條路,迎合了國內娛樂大環境。

她真正的從當一個偶像變成了當一個娛樂明星,和其他娛樂圈眾多的三四流不入流藝人一樣。

最後,建議題主修改一下問題,是趙嘉敏怎麼樣,而不是SNH48的趙嘉敏怎麼樣。


snh從招募開始關注的,中後期因為垃圾運營就沒再關注了。

並不算郡騎吧,對於snh我還是超級路人,除籍之後再也沒關注過。

我也不知道多少人是因為1314開始關注snh的,反正我是。

在看到趙嘉敏之前snh在我心目中印象很差,是本家的老粉,一直在用很挑剔的眼光看待她們。

直到我看到她和13打鬧的側臉,太少女了。

補檔之後,覺得是有天賦的,老天賞飯吃的正統派姑娘。

微博也是平淡的可愛,不刻意。

作為愛豆她可能是失職的,中期公演之類都不去。

但作為一個人,她懂得自己需要的,自己能判斷孰輕孰重,我覺得很棒,很吸引我。

她退團我反而鬆了一口氣,的確是不適合做一個偶像吧。

慢慢來吧,從頭開始,像所有普通人一樣重新開始就好。


因為她與眾不同啊!SNH48那麼多妹子誰記得住啊!


作為小透明飯。說的都是真心話。

剛剛入坑的時候,發了個求安利貼。

裡面有好多發savo那套白色毛衣的圖的。

被這姑娘的顏吸引到了。

然後,

我就成了卡推。

savo真的很漂亮,這是實話。但團內顏值制霸第一我是不服的。(我軍不缺顏值高的)

不知道為什麼,傻小熊(或者她的化妝師)喜歡上了成熟的妝,走上了冷艷風。

然後……

當初那個清純可愛的姑娘只能在平常的飯拍之中看到一點。

成熟風不適合現在這個十七歲的小姑娘

挺心疼這姑娘的。

當初被她因為參加snh48而變成了學霸這件事對她好感up,平時給身邊人安利的時候也挺喜歡用這個梗的。

要學習還要工作,肯定很累。

雖然有些棒粉用N狗的名義酸savo,說什麼明明對SNH不上心還要佔著資源。

我的意見是:這是人家一票一票用腎用血砸出來的。不服你丫也投一個第一去?

(順便,特別反感某些噁心的跟風黑棒粉。飯圈內跟風黑對撕就算了,沒事幹就涉及成員,騷擾成員。噁心。)

總結,savo是個好姑娘。

底子好,粉絲能吹,運營能推,自己肯上進。

第一當之無愧。

小透明敬上。


疲憊的時候看見她會很暖心吧。

還有犯蠢和熊的時候很萌。

作為一個偽DD黨【只看S2和N2】,我覺得妹子都很好,也不想去說哪些妹子不對。如果你只願意去發掘她有缺點或者你不滿的一面,你就看不見好的她。想被運營怎麼宣傳是運營的問題,但是如果你只順著運營給你的思路去看妹子,你就看不見真實的她。


推薦閱讀:

如何看待SNH48許逸這篇微博?
小鞠能否在主流小花圈中佔有一席之地?
如何理解嵐的五人的人氣巨大差異?
周杰倫的唱功與他現如今的成績相匹配嗎?

TAG:偶像 | SNH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