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情讓你開始相信基督?
宗教 信仰
信基督的,十個有九個都是被周圍人影響的,所謂潛移默化最為致命。我從未見過有人生在一群薩滿教或者道教,或者不可知論者中間,只讀了一下聖經就去信偽神耶和華的。而相反的,吾等信真神Cthulhu的,都是通過自我接觸真神召喚從而信奉吾主Cthulhu,因此,可以看出,基督教只是一種群體性行為,根本稱不上信仰。
我們信的是天主教,從我姥爺的父母那一輩開始信的,聽母親說,之前姥爺的父母是地主,傳教士在他們家辦了學堂,有男校和女校,姥姥也是那個時候識字的。因為文革,地主家孩子不能上學,母親不怎麼識字,她給我們講的聖經故事都是姥姥講給她的,她會講好多聖經故事,小時候的睡前故事,都是聖經故事。父親是個無神論,但不干涉我們的信仰。從小,跟著母親念她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意思的半文言文經文,長大後看到文字,不僅感慨,那些祈禱文真的很美。比如說:感謝天主之大恩,於萬億人中,特賜我信教事主。我卑微軟弱,伏望時加護佑,克勝三仇,以至末日,實獲臨終之聖寵,為我主耶穌,亞孟。現在自由祈禱結束的時候一般都會說:「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阿門。」那時候就是「為我主耶穌,亞孟。」母親沒看過聖經,很喜歡我們給她讀聖經,有段時間開始學新經(就是白話文的)的時候,她也很努力的讓我們教她。母親經常接濟人,村裡有人家不管我孤寡老人被人遺棄等死,母親會悄悄拿了我們的棉被給人家送去,每天送飯。前些年要飯的來村裡只是要一口熱飯不要錢的,母親會把剛最好的飯菜給人家,不顧自己帶著孩子做一頓飯也不容易,她懂得教會道理不多,只是樸實的信著,善良著。小時候被人罵了想回罵,母親就告訴我:「不能罵人,罵人犯罪,我們信天主,不罵人。」可是心裡好憋屈啊,記得有次跟個男孩子打架,被二姨拉開,她抓住我的手說:「咱們信天主教的,要忍耐,不能打架,打架犯罪!」
那時候我就想,為什麼我信天主教這也不能做,那也不能做,就得這麼憋屈的活著啊!
那個時候,大家都不懂,很少人提及天主多麼多麼愛人類,只是說犯罪了會下地獄,更多是威脅和恐嚇,那時候對天主的感覺更多是畏懼。後來上了主日學,修女神父們告訴我們教會的道理:「天主是愛,愛就是圓滿,所有的罪惡都是愛的缺失,正如黑暗是光明的缺失一樣,光明多了,黑暗就少了,愛多了,罪惡就少了,一樣的。」這樣一來,我感覺天主很慈祥,遵守誡命不是出於畏懼,而是出於愛。在生活中,也會有一些人一些事很難讓我釋懷,我也會介意,雖然不想去介意 ,但真的放不下,於是便祈禱,說來神奇,祈禱完之後就很平靜了,也放得下了,於是我知道,人做不到的,神做得到。比如說大學時期,因為同情一個男孩子,那個男孩子很孤僻,沒有什麼朋友,我自己屬於活潑開朗的那種吧,在班裡還是比較受歡迎的,人緣很好,因為是學生會宣傳部的又是基督徒,少不了要做些宣傳啊,關愛同學啊之類的,照現在的話來說就是「愛心泛濫」,每周日都會去教堂,也是在那裡認識了我現在的老公。話說,這個孤僻的同學知道我是天主教徒之後主動要跟我去教堂,因為也有很多同學也想去的,當時有個大學生的信友聯誼會,裡面很多學生,大家一起玩得挺開心的,就一起作伴去。後來他說他想入教了,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喜歡我,我是教徒,所以他也想入教,而我明顯對他無感,只是普通朋友關係,明確告訴他,信教是出於尋求真理才可以的,而我對你沒感覺。後來被他糾纏,還威脅我身邊的朋友,到處跟人說我是他女朋友,甚至跟別人說已經開過房了。那時候我還沒有正式談過戀愛,傳統的教育,農村的保守,讓我對自己的名節有種近乎執著的觀念。我氣憤的找他對質,可能說話有些傷了他吧,被他打了,拳打腳踢那種,鬧到系主任那裡,系主任卻以為只是情侶之間吵架,他當著系主任的面表現得很溫柔,不承認打過我,一直讓我不要生氣氣壞身體不好那種,而我卻氣得渾身發抖,激動得語無倫次,系主任勸我的時候明顯是相信他的話的,以為我們關係匪淺,當時站在十二樓的辦公室,正對面有扇打開的窗,我頭腦一熱就想躍上窗口,翻身跳下來證明自己的清白,當時根本就沒有想到父母,只是幡然醒悟跳下去就是自殺,會下地獄,冷靜下來之後才想到父母,想到父母后,就有了不舍和牽掛,所以也特別理解自殺的人,如果頭腦發熱的時候理智是不在線的,根本不會想自己還有親人。後來有同學作證說看到他打我,他被通報批評了,然後他就開始了一系列的報復,比如謾罵啊,恐嚇啊,毀壞我的名譽啊什麼的,甚至到畢業的時候,還有人問起我到底跟他有沒有開過房的問題,感覺這件事情真的對自己傷害很大。我也有很多報復他的機會,甚至有人看不下去想去替我教訓他,都被教會的朋友勸解著沒去實行了,因為「受辱而萌報復,惡與辱等」,只能努力壓制自己的恨,用了好久,很努力很努力才能做到真心的為他祈禱,並祝福他。之前聽他說過,他是在一個暴力的家庭長大的,他爸爸打他媽媽,他哥哥打他嫂子,還說會用很粗的針扎,願他不要以此來對待自己的愛人和子女。後來跟老公戀愛結婚,有了對比便知道自己多幸福了。經歷過極端的人,才能知道一個正常人有多好。
還有產後抑鬱得想死才能解脫的時候,也是因為擔心地獄裡更痛苦才沒有頭腦一熱選擇自殺。生二寶的時候痛到滿頭大汗不能正常呼吸,我斷斷續續問陪產的老公:「天主知道我在受苦嗎?他看著了嗎?」老公在旁邊握著我的手,堅定的說:「他都知道,他都知道……」畢業一年我們結婚了,第二年買了房子,第三年有了個女兒,同時買了車,第六年有了個兒子,現在兒子兩歲多,結婚八年,我跟老公一如既往的恩愛,沒有癢過,我感覺物質上面也不追求什麼高端極致,差不多就行了,精神方面我有信仰。從一個臨床醫生到跳出來工作,中間經歷了好多波折,尤其是剛離開醫院的時候,到千里之外的地方重新開始,人生地不熟,外部矛盾加上內部矛盾,父親一個電話:「想家就回來吧!」讓我匆匆掛上電話失態的大哭,想回去又不甘心。人的盡頭,往往是神的開頭 ,人經常自視過高,感覺自己無所不能,經常有人說「我什麼都不信,只信自己,人定勝天!」我有時候雖然嘴裡不說,但心裡也會驕傲,尤其是一帆風順的時候,常常以為是自己厲害有能力的緣故。每次到了自己就是做不成的時候,努力了之後還無果的時候,遇到困境的時候,才能體會到自己的無能為力,這時候才會真正的無所依憑的去祈禱,因為這時候不祈禱不行了,出了祈禱別無他法。一祈禱,神應允了,很多時候不是湊巧,真的是奇蹟,體驗了很多次了。聖經裡面有一段甘心誇耀自己軟弱的話,感覺真的特別有感觸。剛從醫院出來的時候一個月只有兩千塊,走投無路的我去祈禱,按照以往的原則,不去求天上掉餡餅,去求勇氣和智慧,求克服困難的決心,然後真的好了起來,天主不會看著他愛的受困而無動於衷的,真的很感激。現在我也經常給孩子們講聖經故事,希望他們長大以後做一個正直的有智慧的人,能明辨是非,如果他們願意,可以去入修道院。父親也答應了,說可以接受洗禮入教。希望我們一家人死了以後都能在天堂相聚。
從小因為我奶奶信佛(迷信的那種),所以全家人都被信佛了。奶奶說,我出生前不久,她夢到觀音菩薩把一個孩子抱給她。於是我出生後,她就認定我就是那善財童子轉世。。。很長一段時間我對此深信不疑,以拯救世人報效天庭為己任。後來慢慢不那麼中二了(家裡窮的要死還善財童子),可是還是覺得做人要慈悲仁義,善待他人。隨著讀書,又覺得儒家的溫良恭儉讓等等都非常有道理,我要做個溫潤如玉的君子。
長大後有了女朋友,從沒談過戀愛的我自然對她是百般依順。加之暖男之風盛行,我成了一個任勞任怨的好男人。然而換來的是她越來越不在乎的態度,日漸暴虐的脾氣,再到後來就變成了她單方面的暴力相加,甚至出軌。可是這些事,我也都忍了。
我覺得是自己不夠好,每次都對自己說,只要我下次做的更好,她就會好起來的。要忍,菩薩可以以身飼虎,我也要以身飼她這隻虎,包容她,感化她,定能修成正果:婚姻愛情的正果,甚至佛教意義上的正果。我也許就是要來拯救這個女人的吧。於是每次都以我挨打併且還要道歉為結局。我的退讓越來越沒有底線,可是在這樣的心理預設下,我都忍了下來。後來和她結了婚。我一直是周圍人口中誇讚的模範丈夫,只是她自己並不這麼認為罷了。我們之間的矛盾我基本不會告訴父母,可是我身上被打的傷痕是遮蓋不了的。我母親也是個極為強勢的女人,看到這樣當然無法忍受,於是經常試圖介入,我百般阻止。另一方面,實事求是的說,我母親本身缺點也相當多,生活習慣思想等等早已不適應如今的時代,而且地域歧視嚴重,我妻子對此相當氣憤。母親,妻子,都拿我當棋子攻擊對方,確切的說都以攻擊我作為攻擊對方的手段。我儘可能的替她們倆互相隱瞞,以和為貴。我許多在暗地裡的周旋,她們到現在都不知道,還都以為我總在為對方撐腰。每次她們在我耳邊喋喋不休的時候,我就神遊物外,心想:好吧,隨便罵吧,打吧,你們都是老虎,那就都來吃我吧。我忍了,總有一天你們會被感化吧。
我時常想,這個「總有一天」,是哪一天呢?是我被折磨死掉了,還是積勞成疾病倒了呢?到那一天你們就能和解了吧,也能理解我的苦心,團團圓圓大結局了吧?那「一天」竟然真的來了。幾年前,我因為一場工傷意外,癱瘓在床。然而,我滿心期待的,那個催人淚下的和解團圓的場景,並沒有出現。在我的病床前,兩邊依然明爭暗鬥,互相指責,以我為借口,卻又以我為標靶。
我已經累了,我也已經廢了。我健康的時候,都沒能把你們拉到一起,我殘廢了,還能如何呢?我難道還能像以前那樣閃轉騰挪暗中周旋嗎?我的一切期望都化為泡影了。好了,我輸了。我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能忍。我想以自身為賭注改變兩個火爆的女人,是不可能的。都說我是個好人,可是根本不存在什麼好人好報。我的健康,事業,家庭,看得超過一切的愛情,還有我自以為是的道德觀,全崩塌了。未來怎樣,我不敢想。
感謝您有耐心讀到這裡。
終於,這時候,基督教進入了我的生活。我的一位信教的同事來向我傳福音。困苦中的我,當然非常樂意。第一次參加他們的小組學習,看了錄像,講的是人的罪。真是太有道理了,我們總以為自己是個好人,大好人,可是實際上都是有罪的,最大的罪就是驕傲,覺得自己可以主宰自己,還可以主宰他人。然而上帝才是主宰,唯有他有能力,也唯有他有大愛。這個思想深深的扎進了我的心裡,我為什麼走到今天這步田地,終於有了答案!我有罪,我以為靠自己可以扭轉他人,實現人間大愛。我有罪,我選擇這個妻子,有太多肉慾的因素。我軟弱逃避,不敢與罪惡抗爭。
我妻子有罪,她的不知滿足,她的暴虐苛刻,她的不忠。我母親有罪,她的自以為是,驕傲自大,痴迷金錢,她造就我的軟弱。我父親有罪,他也因自己的消極,因自己的肉慾,將家庭大權完全授予母親,給我做了唯唯諾諾的壞榜樣。中國人說,人之初性本善。要讓中國人認自己的罪,是不容易的事,於是人和人互相指責攻擊。我是大好人,錯的都是你。
我從自己的悲劇里,清清楚楚看到了每個人身上的罪,聖經上的話,實在太對了。每個不信上帝的人,都把自己當做了上帝。我認我的罪,我也願意悔改,我祈求上帝帶領我走他要我走的路。我把這場災難也看做恩賜,否則我無法看清自己,也無法相信上帝。
上帝造了我,也必不拋棄我。他對我們每個人都有美好的旨意,並不是來受盡人間苦難然後不明不白的死去。我雖然殘疾了,但是經過康復,已經可以拄拐行走,可以生活自理,可以回到工作。我工作單位對我非常負責,醫藥費完全由他們負擔,賠償的事,也照章執行。我放下了以前對功名利祿的追逐,有衣有食就當知足。失去了性功能,對肉慾已經沒有依戀,也就不再被女人轄制。已經離異,並不打算再娶。對父母,對任何人,我都不再軟弱,善待不等於退讓。就像上帝,一手是慈愛,一手是公義。我發現原來身上那些拖累我的東西,全都被拋棄了,生命完全是新的。癱瘓住院的兩年多時間,我看到了太多人間悲劇。遭遇到這種人生打擊的人,多數是消極的。病人們都羨慕我如此的舉重若輕,問我,我唯有感謝上帝。不是幾句人生道理能夠拯救誰,只有依靠上帝親自帶領。感謝上帝,帶領我走出死陰幽谷。後面的一生,我都要用來榮耀他。我24歲那年,女友重病,治療時痛苦很大,我十分的心疼她。
當時,我們的父母都不在身邊。我們在這個城市裡也沒有任何親人。白天我上班,晚上還要努力的加班,想多賺一些錢來填平醫藥費賬單。女友一個人整日孤單的住在醫院裡,接受著治療。我們倆就像兩隻流浪的小狗相依為命,一同畏縮在病痛的陰影之下,恐懼著一切未知的明天。
然後,她的病房裡住進了一個老太太。這老太太也是奇怪,她身體其實沒有生病。她說最近幾天突然有住院的念頭,這念頭越來越強烈,推動著她就住進了醫院。我當時還不相信她的話。沒生病就進來住院,這不是作嗎!
後來,每天這個老太太在病房裡讀聖經,還給我女友講耶穌。其實我是很感激這個老太太的,因為她和她所講的內容都給我女友帶來了巨大的鼓勵和支撐。我女友的心情、精神面貌都越來越好了,對疾病的恐懼也幾乎消失,意志越來越堅強,更加配合醫生的治療。
突然有一天,女友對我說,她要信耶穌,要成為基督徒,問我的意見。我說我不會反對。
女友做手術時,我在手術室外焦急的等待。我突然間感到心裡無依無靠,很是悲傷。我就默默的向耶穌禱告,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向耶穌禱告。當時,我並不了解耶穌,我還沒讀過聖經,也沒去過教堂。
我向耶穌禱告,如果耶穌幫助我女友戰勝病魔。我願意成為基督徒。
那個老太太在醫院住了一段時間,因為有她的存在,整個病房裡彷彿流淌著一股暖流。每天進來的醫生和護士也不在冷若冰霜,都變得滿臉陽光。病房裡的病人也不再精神萎靡,面容上也慢慢增添了神彩。
女友的病痊癒之後。我和她也受洗成了基督徒。
許多年以後,我們一起回憶這段醫院的經歷。
我問她:你說那個老太太是不是天使?是不是耶穌派到我們身邊,來陪伴我們共度困苦時光的?
她頑皮的笑著說:天使不是應該長著翅膀的嗎?
我不理她,自顧輕聲哼唱起: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
讓自己想像…

這個本不應該我回答,因為我現在已經不信了。
是,基督教確實能使人發掘出更廣泛的愛,並且有些人只要相信主,就會產生很殊勝的感覺,如:感動、驚喜、快樂、慚愧、慈悲、柔軟、善良等等很好的素質,這些或多或少我都有體驗。這些也是基督教主要的經驗。但是在別的宗教里我也獲得過同樣的體驗。這些是很好,但不能讓人認識到真理。而很多基督徒就此停止了追尋真理的腳步。
我出生在基督教家庭,所有親屬都是教友,所以信教是很自然的事情。直到二十三歲,之間有許多所謂的見證,太多了,別人身上,自己身上。如果把所有好事情都稱為見證的話,那是不會少有的。
轉折在大學,九十年代,正好趕上氣功熱,一下子對世界的探索使我廣泛的接觸各種思想,道教、佛教等。我無法說服自己用基督教教義來解釋一切,基督教的世界和他們的世界完全不同,兩者從根本上是對立的。而儒釋道那麼完美的融合,怎麼基督教就不能兼容呢?
開始我不服,深入教義,尋求各種幫助,找過很多牧師,教友,我失敗了。直到現在,我也不相信基督教能和別的思想和平共處。
比較才有選擇,理論上基督教完敗於佛教,跟儒家思想相近。對世界更加合理的解釋是佛教,基督教在形而上方面是比較弱的。
對永恆的追求是人類的本能,是人類對死亡的恐懼,基督教恰恰給人一種永恆的希望,可是卻只存在於人的幻想中。從理智、從邏輯、從科學各個方面都無法使人相信有永恆的存在。可是大多數人從感情上無法接受,
另外一個在沒有替代品之前,基督教起著非常重要的安慰作用,使人類社會避免更大的災難。其實,佛家是能夠解釋這一切的。它有著具體的做法,使人能夠解脫煩惱,而不是生活在幻想之中。但是這條路並不好走。
現在很多年輕學生信基督,他們大多數從沒接觸過別的宗教,也不像九十年代能夠接觸各種思想,也沒有經歷過思想的洗禮,所以現在中國的基督教存在很大的問題。
以中國的國民性、以及在大規模的群體意識上的歷史,我對基督教是不看好的。
舉個例子吧,韓國是對基督教最狂熱的國家了,可是一共才幾千萬的規模,邪教就有近百個之多,有不少人稱自己是耶穌轉世。大的派別互相攻擊、挖牆角,思想之極端,在基督教保守派看來,都是異端。
在中國,家庭教會、地下教會非常廣泛,不少邪教組織產生於此。還有很多國外的各種派別的滲透,簡直是大雜燴。
如果以上內容沒有引起您的不快,而您又是教友,那我恭喜您,您的修養很好,也具備了一個基督徒的基本素質。
如果您看了不高興,我只能說很抱歉,真相往往是不討喜的。
謝邀,回答這個問題叫我有些尷尬,因為我信耶穌是聽到就信,水到渠成。沒有什麼超自然的神跡,也沒有什麼一波三折的複雜經歷。
然而,在一些超自然體驗,甚至是瀕死體驗中信主的人,往往不輕易分享這些神奇的經歷。我的經歷不神奇,倒是可以隨便說說。
最初我不相信有神,不僅僅是因為無神論化的教育。而是覺得神話太多,不可能都是真的,所以覺得它們都是假的。
信主的契機呢,便是接觸到里程的《遊子吟》。是一位萍水相逢的非基督徒網友,在探討信仰問題時給我推薦的。
在此之前,我接觸各類宗教與信仰信息,是為了「學做人」,也就是為了自我提升品行和三觀,活得真實、明白與洒脫。初次聽說一位有意志權能的神真實存在,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衝擊。
我又驚又喜,沒有太多的猶豫,就決定相信福音的信息。比起「相信」這個事實,要解釋我「為什麼」相信,其實複雜得多。
在我受洗之前,我一直以為,我相信神是出於理性,因為接觸到了許多關於神的證據。所以果斷地相信了,但聖經上一段話卻讓我有些困惑。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 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哥林多前書 12:3 和合本)
當我為了查自己信主的時間,翻看信主那天寫的日記時,這個困惑才解開。
根據我當時的記錄,我其實是又喜又怕的,但深受感動,一刻都不願意錯過這美好的祝福,所以沒有拖延,當時便相信了。
我當時並非不知道,《遊子吟》的信息也許是一面之詞,也許有不準確的地方(不然也不用修訂了)。同時我覺得聖經的一些記載很奇怪,然而這些都沒有阻止我立即信主。
若以一個比喻來形容,就是一個男生暗戀一個女生許久,一天女生居然主動向男生表白了。這時候,男生會猶豫一下,問一問「你是不是在玩真心話大冒險」嗎?若真問了,恐怕真的也變假了。
男生或許覺得難以置信,但答應下來再說豈不是很正常么?
見證到此其實已經告一段落了。若有興趣,可以繼續往下看看,為什麼我會對福音「暗戀已久」。
我從小就有些早熟,但不是在兩性關係這方面,而是對人生的思考。我六七歲左右就開始思考,我應該怎樣活著,應該追求怎樣的生活,雖然當時的答案很幼稚,但至少開始思考了。
我很小的時候父母感情就破裂了,成年前他們就離婚了。所以我也在一併思考,什麼是真愛,我要怎樣做,才能不重蹈父母的覆轍,經營幸福的婚姻關係?
我會思考這些問題,前提是我相信「真愛」的存在。在這個自由戀愛,閃婚閃離的時代,很多人已經不相信愛情了。
雖然我經歷了父母婚姻的破裂,也知道許多婚姻不能白頭偕老,白頭偕老的也未必還相愛。但小時候的我這樣想: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夫妻能相愛至終,我也會相愛愛情,然後成為那百分之一。
有人說,愛情只是出自荷爾蒙的浪漫幻想,會在真實的相處中,尤其是婚姻中死去。但我不這麼看,我覺得,人之所以會對愛情有這麼高的期望,是因為我們的靈魂深處有一種認知:「愛情本該是這個樣子的。」但現實生活里有太多障礙,將相愛的關係無情地撕裂。
我將愛(不僅僅是兩性間的愛)當成人生的最高價值。我對自己說,這個世界有如此多的罪惡,人們在彼此傷害,彼此為敵,若是沒有愛,人類不是早就在互相殺戮中滅亡了嗎?哪來今天的環境呢?
我渴望愛,但小學時候的我,卻是一個有些吝嗇、孤僻、好勝的人。我與我渴慕的樣子相差甚遠,但我逐漸意識到了自己的問題,不斷改變,也對真愛更加有信心。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馬太福音 7:7 和合本)
當我聽見福音時,有一種「這就是我所尋找的」的感覺。讓我較意外的是,我尋找的是一種死的道理,找到的卻是一位活生生的神。祂的愛也不是人間的愛,而是跨越了創造者與被造物,跨越了重重罪惡阻隔的聖愛。
我當時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覺得為什麼之前就沒人告訴我呢?但後來發現,很多人聽了福音最初是不信的。之所以能在聽見福音時就相信,是神多年感動和引導我的結果。
因著我個人的經歷,我覺得,相信愛的人,距離神其實不遠。不相信愛的人,距離神很遠。
講清楚基本的福音,解析一些簡單的聖經問題,我現在不覺得很難,但要以愛心對人,讓一個人切身感受到基督的愛,我真覺得自己極度缺乏。
這也是我在知乎簽名「基督徒鍵盤俠」的原因,作為對自己的警戒。
……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 (哥林多前書 8:1 和合本)謝邀。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沒經歷什麼神跡,也沒經歷什麼大的苦難,也沒經歷什麼大病。我只是在高中時,開始去思考人生的意義而已。我喜歡深究,我就問自己將來要什麼樣的人生。要有錢,有地位,有名聲,有自己的生活,或是其他。我模擬了任何場景,就發現這些事情本身到最後都挺沒勁。有再多的錢又如何?有名聲又如何?有再好的生活又如何?全部都是短暫的逝去。這些東西不能指向永恆。我想不出任何可以指向永恆的東西。然後我就相信這世界或許是有永恆的,並且將之作為人生最重要的意義。就這樣,開始了自己相信上帝的過程。

其實只是有那麼一瞬間 覺得自己天天聽著正確地東西卻假裝沒有聽見很愚蠢 於是打開了那扇鎖上的心門
邏輯上我至少有百分之八十確定造物主的存在 不論是鐘錶匠理論, 大爆炸理論, intelligent design, moral arguments, 包括熵增定理 都指向了神的存在
知乎的宗教黑們 一點不具備基礎的辯論常識連 ethical和moral都分不清楚就開始亂噴 各種把verse without context真的是沒有一條能動搖我的信仰絲毫
再一個 在美國這個社會 secularism真的很可怕 同性戀 墮胎 女權 毒品 為了自己的慾望挑戰道德標準 也讓我體會了沒有敬畏是多麼可怕在跟老婆結婚前,她是基督徒,她跟我說,自己信才是真的信,別人說都沒有用的。時間到了,主會自己來我面前。然後有一年聖誕節,我們去了崇一堂,我靠,為什麼詩歌唱這麼好聽,還能全場大合唱,好好聽,好喜歡,(到現在手機里還有很多讚美詩)然後就開始越來越多的接觸,還受洗了,感謝主!知道我喜歡歌,就用這方法讓我認識他。
我家裡從來沒有基督徒,我是第一個。我十幾歲的時候,聽了好幾年福音,一直都不信,一直當故事聽。有一次參加一個福音會,傳道人說了個故事。大概是這樣的。街頭有小孩和爸爸在賣藝,小孩在表演走鋼絲,爸爸在鋼絲下面看著。圍觀群眾問,你不怕摔下來嗎?小孩說,我不怕,因為他是我爸爸。因為小孩的爸爸在下面看著他,所以小孩就算掉下來,也會被爸爸接住,不至於受傷。這個故事包含了信任、愛、依靠。我聽完這個故事的一霎那,心裡非常非常感動,因為小孩就是我,爸爸就是上帝。上帝就是我強大的依靠。那時候我面臨很大的學業壓力,心裡沒安全感,心浮氣躁,就像在走鋼絲。所以傳道人說完後,問現場有沒有人願意信靠耶穌,我決定相信耶穌,在鼓起勇氣舉手的瞬間,我整個身體都沸騰了,好像聽到歡呼聲,心裡很喜悅,很踏實,懸著的石頭也落地了。之後的日子,雖然有遠離主耶穌的時候,但一直蒙受耶穌的保守。真的很感恩。
從小在教會長大。但是真正信的時候,應該在高三受洗前。原因是玩遊戲太入迷,但是後來突然感覺自己這樣入迷,以後人生沒有意義。越想越難過,然後就跪下來去禱告,認了好多錯。神奇的是,我是先報名受洗,但還沒受洗,就是在沒真正受洗前這個時間段。然後就開始真正變化了。當然,中途好了幾個星期,又開始沉迷,又開始厭惡,反反覆復。但是每次過了一段時間,回頭看總是發現信仰在慢慢的成長
在中國,我們自己就是自己的耶穌
我也沒經歷什麼大的事情就信了。都說白白信的人是有福的。感謝主。信主之後我慢慢的變了,變成了比從前更好的人,更加堅信了我的信仰。
當我發現自己的力量如此渺小和微不足道的時候,我別無選擇的時候。
當我發現我無知的時候。
當基督在生活中聽我禱告,成就所求的時候。
當基督在生活中聽我禱告,責備我的時候。當基督賜我異象的時候。
爭辯的人不用爭辯了,明星的粉絲即使知道明星不好也不責備他,耶穌的粉絲也不會因為爭辯就粉轉黑了。
歡迎提問,但是口出狂言褻瀆神的,還是做個聰明人,你在工作中都不會隨便說話,也當知道你的行為必有被審判的那一天。不請自來。
姥姥是一個基督徒。是我深愛的親人之一。她晚年入院時經常向我們提起主會保佑她這一類的話。當我們個個沉浸在悲痛中時,她看似並沒有多大痛苦,反倒很安詳,直到離開那一天。病痛沒有帶給她更多的痛苦,靜靜的離開了,回到了真正屬於她的地方。
自此甘願受洗我發現知乎反基督教的方式很特別,很多匿名的、不匿名的小號,編一些稀奇古怪的神跡,然後當做自己信基督教的原因,其主要目的是為了反基督,我雖然不信基督,但是這種行徑的所謂無神論令人不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