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歌手真有傳說中的那麼有實力嗎?是否有誇大的成分?

都說韓國藝人做練習生有多苦多努力,努力就代表實力強嗎?可為什麼韓庚、吳亦凡、鹿晗等單飛之後感覺唱功一般,演技也一般啊!求理智回答,腦殘粉請繞道。


努力是一方面,天賦也是一方面。

舉個栗子,少女時代主唱泰妍就是後天努力的歌手,出道前期經歷很長的訓練,再經歷出道後的打磨,才有了現在的嗓子;而海歸歌手Ailee就是天賦型的,加上生長在海外,有著風暴一樣的嗓音。

而且,按語體講,韓語英語等語言相對於漢語,在演唱方面要容易的多,因為漢語有語調之分。

再說,韓國在培養練習生的時候,會歸類,例如唱的好的當主唱,跳的好的當領舞,長得好的做門面,說唱好的當Rapper等等,歸類好了之後再強化這個技能。

因此你在看舞台表演的時候,領舞多半在前面,歌詞少甚至就一句;主唱一般在後面,負責唱歌,強烈的舞蹈動作沒他的份,飆高音時才出現……

有身兼領舞+主唱的嗎?我感覺少之又少,幾乎沒有,要進行強烈的舞蹈動作,同時維持平穩的音色和自由的高低音,這可不是幾年就能練出來的,畢竟人人不是碧昂斯,年輕組合都是小雞嗓。

說了這麼多好像沒有回答好這個問題

總之,

1.韓國有實力的歌手有很多,這個毋庸置疑,只不過組合中走出來的實力歌手太少,你從韓國版我是歌手的選角就能看出來,韓國民眾已經把組合定義為「idol」而不是歌手,被定義成歌手的大多都是一個人,或者duet。

2.你舉的那幾個都不是主唱,無法進行評價。


寫了一堆最終還是刪掉了。

好歌手是需要歲月沉澱的,這些沉澱下來的好歌手非k-pop粉是很少有機會了解到的。


韓國歌手的範圍太廣了,中國有陳奕迅也有TF Boys,韓國也是。

韓國版的《我是歌手》就有很多正兒八經的厲害的歌手。

你說的努力的做練習生的「韓國藝人」應該屬於偶像歌手,拿去跟飛輪海比差不多。偶像側重的是舞台表現力,在團隊中各有分工,他們通過長年的訓練可能舞蹈水平很好,但是唱歌不是那麼容易訓練好的。

韓庚當年在 團隊中是負責舞蹈,吳亦凡負責RAP(呵呵),鹿晗是副主唱。正兒八經的主唱唱歌還是很不錯的。


樓主可能對韓國歌手的理解太片面了,建議去聽聽任宰范,李善姬的歌就會明白了,韓國並不是只有偶像團體


樓主提到的幾個在韓國都不被稱作歌手,是屬於idol的,idol雖然人氣很贊,但真正說起來在韓國還是屬於偏下級的藝人。不是說idol中沒有唱歌好的,apink的恩地,sj的圭賢,sistar的孝琳都很不錯,但和真正的歌手比起來還是有距離的,畢竟idol更注重舞台表現力和氣氛。

建議樓主去聽李仙姬,張慧珍,曹誠模,年輕一點的有金範秀。或者直接看fantastic duo,每一期會請兩到三個歌手和一個idol,差別很明顯。


韓國的 idol 和歌手還是有區別的,但是韓國很多 idol 的實力也很強。我聽 k-pop 不多,只說一個人——Ailee——能唱能跳的怪物級新生代小粗腿。歌我就不推薦了,隨便聽幾首就知道了。


鏈接都是油土鱉上的。要看記得翻牆
本來不想回答,免得被噴。。。

說兩句吧,其實有一點。

大多數人接觸到的韓國音樂可能都是一些kpop很流行很中毒的一些歌,就連我當時才開始學韓語的時候也是。

那實際上,以上只能說是韓國的一種流行文化。

他們本土也有很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同樣也有很多實力唱將絲毫不亞於中國的老牌。

在我上小學和初中的時候曾經一度喜歡的潘瑋柏有一些歌就是翻譯的韓歌的。

推薦幾個歌手,你去聽聽也許就不會這麼說了~任宰范,鄭淳元,白智英,嚴正花,李孝利

另外,朝鮮盤索里也是一絕,在朝鮮半島有許多朝鮮清唱也就是盤索里的歌手,都是一些重量級的藝術家(如果在朝鮮就會被稱為人民藝術家),具體有哪些人我雖然不太清楚,但是你在百度去搜朝鮮清唱的一些曲目,然後去搜關鍵詞視頻,就會有很多。

剛剛在tube上幫你搜了一下的安淑善(音)的盤索里作品:?6? ??? ???1_???(水宮歌&<選&>)

另外一個藝術家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qg2Jh-q22E

宋素姬演唱的《太平歌》(一個小孩哦,也是唱清唱的,不過他唱的已經有過改良,所以只能說是朝鮮(韓國)民曲)

對於那些黑韓,黑朝音樂的人我只能呵呵。不要把韓國kpop與半島音樂文化劃等號,謝謝!


你提的這些人,大部分是組合中的非主唱擔當 鹿晗雖然是主唱擔當 但在組合中不算最好的

韓國歌手和偶像是有區分的 你提到的都屬於偶像

偶像有唱功的少 組合中最多有一兩個被韓國大眾認可的就不錯了

有的韓國歌手 唱功還是很不錯的

有回答說韓國有實力嗎之類的問題 我只想說 不要戴著有色眼鏡看人。


沒有誇大 如果你單指那些偶像歌手 那麼他們的唱功實力對比起同類型乃至同齡的大陸偶像都是有優勢的 首先 苛刻的選拔環境要求他們要在一個高強度的環境下鍛煉唱功 舞技 形體等 其強度是高於大陸同齡人所要經歷的藝考 選秀的 其次 韓國在培養偶像這方面所擁有的經驗比大陸足太多了 其機制的完善度以及可供選拔的人才的質量都在大路之上 畢竟韓國的文化產業出超局面就擺在那

你可以對比下同類型的大陸 甚至台灣偶像歌手或者組合 我還真沒覺得有幾個實力在韓國偶像之上的 例如近兩年來火遍天的TFBoys 又或者前些年的飛輪海


泡菜國人民又不是瞎的 該有實力的肯定要有實力 吳亦凡在exo是擔當rap你還想他唱歌有多厲害……韓國團體有分工自然裡面就要主唱主rap主舞


從來不覺得韓國有所謂音樂存在,所以題主舉例那些不能稱做歌手。kpop不就是打造偶像嘛,偶像就是唱成屎也有人買帳的,實力=整容以後的臉+鍛煉改造的身體+符合女性審美的造型+會唱歌跳舞雖然動作很重複也沒什麼音樂性,靠綜合能力和花架子來做掩飾,不過坦白的講還是比國內好多了,比起國內掏糞男孩之流算作有實力,雖然用木桶理論最短的板決定能裝多少水,但至少表面看起來像個桶,要求他們像mj,當爺,羅比威廉姆斯這類牛13的實力男歌手看齊太為難人了。


推薦閱讀:

TAG:韓國 | 歌手 | 韓國流行音樂KP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