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東京行走 2012
既然自稱偽宅,出門在外當然無網不歡,更不希望出了酒店就抓瞎,做了下功課,發現有個日本小運營商b-mobile的3g sim卡,良心產品,無限流量,可以僅定一個月的套餐,可以網上訂購送到下榻酒店收貨。但一個月的時間還是太多了,豆瓣上由此有一個接力活動,大家接替使用,可惜看了我的日程安排,前後都沒人,只好到淘寶上訂了一個10天的套餐。在出發前一天收到了順豐件。店家很細心,附上了取卡針和sim卡適配器。
本來想放到ipad上用,但在想下,還是買了個華為E5 3g路由分享給iphone和ipad上網。最後林林總總的清單iphone4ipad2garmin nuvi 3750導航華為e5enloop移動電源enloop*8充電電池充電器及其它充電器usb線大量雨傘
運動水壺雙肩包行李包(本來已經定了個24寸tumi拉杆箱,可到貨了是v-tech的,又退了,搞到最後沒行李箱用了,只好把好久前的大背包拿出來用)ibm x200t(最後還是取出來沒帶了,太重,電池時間又短)sony alpha500單反(其實很不想帶的,悲劇的照相水準,對我來說iphone4已經足夠了)太陽鏡其它長褲2條,短褲3,T恤7,8條....火柴2盒(火柴可以託運,這樣到了機場拿到行李就可以抽煙了)現金,人民幣800,日元......0,被招行坑了一道,之前取美金或歐元都是網上買了,網點取現,已經在網上換好20萬的日元現鈔,結果發現全地區的招行都不備日元現金的!坑死爹了,再換回人民幣再去中行又要被坑一筆,就留著先。只好帶上出境神器,華夏銀聯卡,又打電話給招行,把信用卡臨時額度提到最高。護照之類的就不提了,省略之。
出發!一個人的東京行走,就此開始——
day 1一路無語,背著大背包太累了,這個時候才想到滾輪的好,畢竟不是當年20歲了。

打開手機無服務,本來以為是gsm和wcdma的關係,後來才發現居然是沒開通國際漫遊的問題!!移動把我的套餐換來換去,不知道什麼時候把國際漫遊關了。
想登陸gmail看下有沒有酒店回信,居然登陸不上,用ipad打開網頁才知道說短時間內登陸地址變化太大,要驗證!再暈!先去刷卡買了suica+nex return的票,具體是什麼大家自己google下吧。


garmin開機花了十分鐘,還要露天,定位跳的比蹦極還厲害。(不知道是不是和用盜版圖資有關。。。)
ipad 沒好意思拿出來,在新宿周末人來人往的街口拿個ipad找路,還是要有一定勇氣的。徹底迷路,打了電話給酒店,還是聽不懂 (自己的錯,日本地址不是按街道分的,都是按區塊幾目-幾-幾的,理解不能。)看到大街上的taxi,幾乎忍不住要叫一輛了,可是,嗚嗚,距離顯示就700m,實在叫不下手啊。不知道圍著新宿車站中心點轉了幾圈,包包好重!一抬頭,ibis!(後來才知道新宿站好幾個出口,我走的是南出口,ibis是西出口。。。)到店,一樓全空,只有電梯,二樓才是前台,一說我名字,就很熱情的說在等我了,辦了房卡,入住。。。這房間。。。比家裡衛生間大點有限。開窗都開不了,專門限制了。洗洗準備睡了,看到電視機下面有兩張宣傳單,一看,A片收費頻道啊,床頭還有按摩電話...太累了,先睡覺。
______
day 2不知道是不是換床的關係睡得不好,8點就醒了一次,再睡下10點又醒了,啊,真舒服,自由行的好處就是想睡到幾點就幾點,都不想起床了。還是起床了。發現第一個錯誤,沒帶筆記本!旅館有聯網,可是,ipad和iphone沒有網線介面啊啊啊!華為3g 路由也不能接網線吧?所以我只能看著桌上的乙太網口,用3g路由上網啊!查了下,新宿區的景點是一個公園--新宿御苑,和東京都廳(也就是東京市政府)的免費觀景台。
然後就走了。背起雙肩包,背起破舊的sony a550單反,下樓。因為沒有早餐習慣,所以酒店的送早餐服務一概拒絕,但咖啡還是要的,ibis樓下就是一家麥當勞,跑到東京喝麥記咖啡?算了吧。旁邊又有一家咖啡店,cafe velco?記不清了,剛進去就是好幾聲日語的歡迎招呼,嚇我一跳,其實聽不懂,應該是吧?到櫃檯前,"i would like have cup latte"剛說著日語的櫃檯女生愣住了,又重複了遍日語,我也放慢語速,"latte",她不知所措的看看隔壁的男生。男生過來,給我看了下菜單,擦,居然找不到latte,這世界上還有咖啡館沒賣latte的?只好說,thx,撤了。路上的小小寺院



...看半天圖示,大概是有炸彈威脅,所以正門關閉,要走地下門,還要開包檢查。
日本人的英語也沒有傳說中的的可怕啊,基本的幾個單詞還是能說的讓我聽懂的,bag啊,check啊。這標識在nex上也看到過,好像是真好有恐怖威脅。好吧,地下門,看到標識,7月到10月觀景塔要整修,還好是6月底。到了樓下,才知道,觀景台還分南北,不同電梯的!想了下,富士山在東京北邊吧(全錯,樓主的戰國知識已經被眾友批了。。。富士山在小田原南,武田甲斐的南側,東京=德川江戶,比小田原還要北,嗚嗚)就上了北側電梯,用相機拍了幾張照,白天的俯覽東京,不過如此,就是很多房子而已,現在在帝都,魔都高空,不會比這個差了,下樓。










ps:隨手拍


______
day 3
到東京時,穿著短褲,第一天,換上長褲,今天更可怕,10點出門還是覺得冷,陰天,街上走了下覺得涼颼颼的,懷疑自己能不能堅持到代官山,無奈拐進路口的muji,買了一條外套,10000日元。出門時煙癮犯了,坐在街角,點了根煙,還沒抽兩口,就被突然冒出的禁煙員沒收了,苦啊。全新宿是路上全面禁煙,唯一我找到的吸煙點就是西新宿站出口那裡。結果,為了保持中國遊客的良好形象,接下來的日子,想抽煙的時候,只能選擇路邊的非禁煙咖啡店來過癮,由此,抽得煙也少多了。答應過一位朋友,去代官山給她買一樣手工製品,出發前看看google map,居住地直線向南,穿越新宿,明治神宮,澀谷,就能走到,於是愚笨的我,開始決定走路去。。。。。又因為昨天背著包,帶著單反,累死了,於是今天輕裝上路,就帶上一隻iphone+b mobile 3g卡。先是走到了西新宿的bic camera,大型電器城,想起要給朋友帶的長長的電器名單,無奈拐入。帶著一點點暴發戶的優越感,招手叫來一名店員,把長長的購物名單交給他,一看,他傻眼了,一個勁鞠躬斯密嗎色。????嘰哩哇啦說了半天,一點聽不懂,無奈之下,那位店員有叫了一個高級點的店員,居然還是不會中文,也不會英文……門口可明明大幅中文招牌,內有精通中文店員來著。溝通不良,那位高級店員只好帶著我去了專櫃,指著我的名單,一個個比給我看。擦,才發現原因了,我寫的名單上的型號,居然一個都沒!?!canon 600D,沒有,專柜上四個型號(5d3要預訂,沒有原型機),60d,6d,x5,x6,就是沒有600D卡西歐手錶,ben-x-x型號,沒有。。。象印電飯鍋,沒有我要的型號,連個樣子長得像點的都沒有只好拿了相機手錶電器的型號手冊,惺惺的離開。















______
day 4
今天沒玩,光搬家了,從新宿搬到銀座,累死我了,對地鐵系統不熟悉。一點感受:東京的確乾淨,路上的車都和剛洗車廠出來的一樣光可鑒人






______
day 5
今天的行程,對大多數集團遊客,hi壇D友都是毫無意義的,然後對我,還有十幾年來都喜歡大搜的朋友,堪比朝聖之旅
灣岸署,我來了
銀座地鐵站,是一個大站,站在這個站口,看著各種站名,無來由的有種熟悉感
淺草站--淺草妖姬,周啟生
新宿站--新宿事件,不好意思,沒看這部電影,據說是成龍掛了。。。。。。這莫悲傷的電影還是算了,還有新
宿車站的留言板「XYZ」
上野站--東京也無非是這樣。上野的櫻花爛熳的時節,望去確也象緋紅的輕雲,但花下也缺不了成群結隊的「清
國留學生」的速成班,頭頂上盤著大辮子,頂得學生制帽的頂上高高聳起,形成一座富士山。也有解散辮子,盤
得平的,除下帽來,油光可鑒,宛如小姑娘的髮髻一般,還要將脖子扭幾扭。實在標緻極了。
惠比壽站--惠比壽麝香葡萄
秋葉原站--電車男
去填海填出來的新東京,還真有點麻煩,都已經出了東京中心了,要先坐到新橋站,然後換乘百合海鷗號(全名東京臨海新交通臨海線「百合鷗號」)。
這火車厲害的是全電腦控制,無人駕駛,於是在終點站趕緊搶了頭排位置來偷拍,體驗下火車駕駛員的感覺。

可惜要徒步彩虹大橋,不能直接到終點。
在芝浦之頭站下了火車,慢慢走去彩虹大橋。

被騙,彩虹橋行人道居然是在第二層,根本不是露天的,「封鎖!彩虹大橋」的感覺是一點都沒體會到了。
東京灣全景

走出彩虹橋,就是台場的海濱公園
陽光,夏日,海灘,還有行走的不同膚色小姑娘

道路很安靜,比東京街頭安靜多了,果然是空地署本色。
走得好累,好遠,終於到了灣岸署


擦,一樣的吉祥物,可是這建築物長得和電影里的完全不一樣啊
果然和網上說的一樣,拍電影用的,是隔壁的那棟大樓

更不要期望有青島和小堇,真下出現在警署門口了。

回頭,去台場超級有名的購物中心,有著巨大機器人的「忘了叫什麼」購物中心了

在商場吃到傳說中的蛋包飯

然後,是富士電視台,期望能買到些灣岸署的周邊產品,但,唯一看到有關的,就是大搜全集。
問了下服務員,被笑死,大搜最近的一部電影都快2年多了,那還有周邊賣啊,現在流行海賊王,要不買個喬巴的
杯子去?

鬱悶,本來想夜黑後去坐摩天輪的,突然覺得一個人坐,我該有多寂寞啊?
打道回府,今天是最累的一次遠足了,台場太大,太空曠。
________
day 6今天的行程,東京皇宮。銀座出發,下一站櫻田門站就是皇宮入口。其實天皇是遷居來的,本來是江戶德川二百六十五年的幕府中心啊。這就是櫻田門口了,當年倒幕,櫻田門之變是開始反抗幕府政權的第一步。





























suica卡和說明書,有中文的,不知道為什麼給了我一本英文的。
總價5500日元=2000(suica卡的押金500(押金和餘額都可以退,但要扣210日元手續費)+1500車資)+6000左右成田-東京來回程nex票總費用:我的1 機票 2700RMB來回包稅2 旅館 63428日元,ibis經濟旅館3天 17231日元 銀座水星旅館4天,因為在出發前就訂好了,價格是原來的2/3,除了最後一天,嗚嗚,懶得換旅館了直接延住,最後一天被水星旅館收了16200日元,461973 交通費用 5500日元,suica卡充值一次1000日元,回來時裡面還有800多日元吧,當然為了嘗試自動買票機,試了幾次用硬幣直接買,大概也就和剩下餘額差不多4 門票 才發現除了明治神宮的御苑500日元,什麼地方都沒買票啊5 購物 買了些手工製品,這個因人而異,且刷卡為主,就省略吧6 吃飯及其他零碎 反正提了10萬日元,到機場了還剩3萬多一點日元推薦閱讀:
※斯里蘭卡自助游大概需要花多少錢?
※你有哪些好的騎行路線?
※冬天去國內什麼地方旅遊比較好?
※女生第一次徒步走ACT大環線之前的準備?
※乘坐豪華郵輪是一種什麼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