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什麼牌子的牛軋糖最好吃?

吃牛軋糖上癮啊,真心求推薦!!


我吃過最好吃的就是糖村牛軋糖了


櫻桃爺爺!


我是平時完全不愛吃糖的人,根本不主動買糖吃,所以我的回答不是「品糖大師」級別的意見,只是廣東妹子近期吃糖後的推薦。本來我就是覺得,牛軋糖這種東西誰都能做的有什麼好吃的啊,但在台灣自由行,因為那裡到處都是賣牛軋糖的,就跟家裡人一起買了5種品牌的牛軋糖,其中有兩種是我吃了快要上癮的。

第一種是在高雄的六合夜市裡攤位買的,叫做「牛犁坊」

對不起,太好吃了,已經吃光。

· 單個獨立包裝

· 不(太)甜不膩不粘牙

· 沒有一般牛軋糖的「膠」味

· 但是,奶味較輕

我超不愛吃甜的,外面喝個喜茶的奶霜綠茶都要無糖的。很多家牛軋糖我都覺得甜度太過了,這家卻不會噢,吃一個就想吃第二第三個,我買的時候剛吃完另一家覺得太甜好噁心,這家就沒怎麼試吃,所以買的少,現在後悔中………而且他家口味也蠻多的,比較特別,看圖:

抹茶、伯爵紅茶是我覺得最好吃的,紅椒起司、海苔是我覺得比較新奇好玩的味道,紅椒那個不會辣,但有那個味道。反而這家的原味(經典牛奶杏仁)不出彩。

就是這個攤位,不好意思,沒把攤主拍好,他還會跟我講一點點粵語,說紅椒起司味道是不是「怪怪哋」。他家的糖看上去形狀不是規整的,我們還說這家的看上去醜醜的,但是居然很好吃哦!因為不硬,所以形狀才那樣吧,容易融,變軟。攤主說山東有位賣家在淘寶賣他的貨,直接搜「牛犁坊」就有,當然價格也比他攤位上的貴咯。我還沒搜過呢。

六合夜市好多攤位都能支付寶付款,當時搞活動還優惠了一點。

價格:500新台幣700g牛軋糖,支付寶優惠5.01元,我在台北101用支付寶又送了我15元紅包,所以在這裡我實際付款:83.7人民幣。

* 在台灣是用支付寶時,掃碼後是輸入新台幣的數額。所以這裡我是直接輸入500的,付款完畢後銀行系統自動轉換顯示人民幣。

第二家是去過的朋友介紹的,在墾丁大街的「阿猴城」買的。

裡面不是用花生,是夏威夷果,口感比較獨特。除了用夏威夷果以外,同樣能吸引我吃一個又想吃第二個的原因也跟上面那家差不多:

· 不甜不膩不粘牙

· 奶香味

尤其他的芒果味,裡面的芒果乾好像是跟他自己家也在賣的愛文芒果乾一樣的好吃。除了芒果,抹茶和蔓越梅口味也好吃!但一包也就9顆,重量120g左右。

價格:100新台幣一包。買十包送一包。

歪樓:他家的秋葵脆片真好吃啊!!!

只買了一包的我晚上吃完了,第二天又跑回去再買了五包秋葵!!!

這次沒有去糖村(在深圳吃過一次對他家印象不是特別好,而且有開到我們這來了我去台灣的時候就不太想去了啊)買的另外幾個牛軋糖分別是:

1. 六合夜市另外一攤位的牛軋糖(太甜,膠味重)不記得名字咯=0=

2.如邑堂蔓越梅牛軋糖(台中市)

蔓越莓干真材實料,比較酸!中和了糖的甜味!較軟不硬(看圖片就造了,牛犁坊的也是這樣)也不怎麼粘牙。這個品牌還賣很多其它餅也很好吃,有興趣自行百度,反正我在這家買了七八款一大箱子,好像花了600多人民幣。

3.妙鮮旺原味牛軋糖(台北西門町)

也不太甜膩的,有一點咸,我們試吃的時候都覺得跟牛犁坊家的很像,我覺得比牛犁坊家的奶味重一些,甜一些,也好吃,但是,這個會粘牙。買三送一,600新台幣四盒,每盒大概22顆。

好像沒有買別家的了耶,大部分牛軋糖售價都不是很便宜的。

大家不要一昧聽信網路上的點評推薦,還是要自己試過才知道合不合口味。旅遊更加是,帶著期望特意跑去哪裡吃別人推薦的東西,結果咧,失望到不行,尤其現在網路營銷造勢那麼厲害對不對。


試吃回來,恨不得把所有推薦蘇小糖的點一個反對。

完全沒有奶味,說好的「牛」扎糖呢?


淘寶吧,自製,微波爐五分鐘就做好了。超級好吃,我又買了許多來做。

原味花生牛扎糖:

1、微波爐高火30秒加熱黃油,融化後使碗沾滿黃油。

2、混合奶粉和花生,加一點點鹽

3、把棉花糖加入剛才的黃油碗里,高火30秒,兩次。

4、取出棉花糖,迅速倒入奶粉花生碗里,用筷子迅速攪拌(關鍵關鍵關鍵)

5、倒入整形袋裡用擀麵杖壓至自己開心的樣子,待其涼透,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切了吃吃吃。

整個過程不到5分鐘。昨天親試過。味道也不錯,昨天做了迅速吃了好幾顆。

記得具體好像是棉花糖180g,奶粉100g,黃油20g,花生忘記多少了。萬能的淘寶有售原料包。


不打廣告。純純的分享一個懶人版的花生牛扎糖。好吃,不粘牙。


必須是糖村的牛軋糖呀~

朋友的老闆台灣人,來上班給她帶了一盒糖村牛軋糖,包裝精美,盒子粉嫩,簡直滿滿的少女心。

但是分吃的時候,由於我不怎麼愛吃牛軋糖,印象中就是小時候藍白色的包裝紙,花生碎片裹在糖里,堅果也不像,糖也不像,味道就那樣,並不想吃,僅此。

後來糖放在桌上,有天我們打遊戲的時候,隨手拿到吃起來,天知道,還有這麼好吃的糖,裡面包裹的巴旦木很脆,加上牛奶糖味醇正細膩,吃得根本停不下來,後來停止遊戲,我就專心吃糖,一盒本來就沒多少,自己就吃十幾顆,想想太不好意思。

現在回想起來,大概之前在腦海里存在對某一事物刻板印象,我竟然錯過了好多東西,比如糖村的牛軋糖。

不管怎樣,喝一碗雞湯,高興或不高興的時候,吃一顆糖,告訴自己,生活的還是甜的~


如果題主願意相信我!!我一定要說我心目中最好吃的三個牌子!!買回來不好吃真的全算我的!!資深吃貨!!

第一第二部不分上下!!台灣的糖村和裕珍馨,淘寶代購就可以!!真的好吃吃到哭,兩個都好吃!!糖村會更軟一點。

第三!珍奇小熊的牛軋糖!!!大家都知道他家最出名的是曲奇,曲奇是真的好吃啊啊啊,但是牛軋糖也真的是不錯,是有蔓越莓的那種,天貓現在有官網,好像叫聰明小熊。就是比在香港買貴好多。

真的資深吃貨!出國不少於20個牌子的牛軋糖,什麼櫻桃爺爺蘇小糖都被秒殺。


結論: 糖村

櫻桃爺爺也很好吃,多吃幾顆有點酣,地瓜味和芒果味都可以,芋頭味有點怪,價格比糖村便宜可以買。

糖村奶味純正,草莓味也好吃。

鼓浪嶼那家那麼多人說好吃你們確定嗎,奶味不夠,質地也不均勻,就是甜。


吃過最好吃的是糖村的,還有個叫什麼大黑松小倆口的也還行,櫻桃爺爺的也不錯,不過都沒有糖村的好吃,至於那個蘇小糖……真心欣賞不來,奶味不夠重,還很甜,買了一次後悔死


超級喜歡吃「糖村」的牛軋糖。強烈推薦哦!


澳洲Nougat Limar,淘寶有售,有點薄,但很有嚼起來的勁,不硬又不散,不是手工製作的,但保質期比手工牛軋糖長,味道值得一試


有一次聊天朋友給我拿糖吃,我當時沒顧上吃放包里了,回家後想起就給媽媽一顆我一顆,媽媽非常鍾愛牛軋糖,在廈門她自己會去買各種各樣的吃,但是那一種牛軋糖我和媽媽這麼挑的人都覺得很好吃,是蘇小糖的牛軋糖,那種口味是海藻的,一點不粘牙,而且奶味非常純正,入口香綿,根本不象那種普遍的牛軋糖添加的麵粉香精什麼的又硬又粘牙齒,讓人吃了一顆就再也不想吃第二次,淘寶上有的哦,我按照包裝搜「蘇小糖」就看到一家很卡哇伊的糖果店鋪,好多口味看評價都非常好,真的讓人流口水,根本停不下來。我回答的很認真,純粹想幫助知乎的朋友們,希望被採納,讓我有回答更多問題的勇氣哦!


蘇小糖,鼓浪嶼上的一家小店,貌似有兩個門店,包裝漂亮,有鐵盒的,糖是現做的,首推蔓越梅。一定要去島上自己買,網上買過一次,難吃,奶香不足,有死甜,還硬(同樣是冬天吃的)如果在網上買的話,買原味的吧。價格么,便宜的時候100塊大概6盒,一盒貌似六個還是八個。包裝很多種。一斤多吧。

糖村,用的是麥芽糖,口味可選不是很多。巧克力和原味我只記得,只吃過原味,比較硬,杏仁很大,糖也很大,簡直是,太大了一顆,用料業界良心!一盒一斤的80左右。奶味還可以。慢慢嚼還不錯。

櫻桃爺爺,這家吃的最多,口味也多,至少五種吧。只吃過原味和蔓越梅,蔓越梅是他們家的招牌,奶香最足,也比較軟,用的是海藻糖,保質期比塘村長,大概三個月?塘村只有45天。原味的奶香味最足,很足,看個人喜好了,質量還是比較穩定的吧。不像蘇小糖~價格和塘村差不多,有點口味貴些,沒吃過...

太祖,這個是廈門產的,偏硬,杏仁也硬,奶香一般,質量一般,有的好吃有的難吃在一包裡面。優點是便宜,225g裝,20左右,還是推薦蔓越梅。

一口斷在淘寶上看見過,覺得太貴一直沒買,下次一定試試。還有一些沒吃過,口碑也不錯的,比如阿瑪施的?五把刀還是什麼?有空來更新。反正一句話,買貴的,買台灣的一般不會太難吃。


吃了好多牌子的牛軋糖,還是我做的最好吃


吃過市面上幾乎所有品種的牛軋糖,毫無疑問,最好吃的只有一種:糖村


分頁阅读: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