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中國會解除禁摩嗎?

本人是個摩托車愛好者。可能很多人第一映像就是深夜騎個小踏板炸街的不良青年。其實並不是這樣 只是單純的對摩托車的喜愛。現在禁摩的城市越來越多。喜歡摩托車限制也越來越多。據我所知 中國是唯一一個禁摩的國家?但是閱兵都有摩托。還有在未來的發展中會解除禁摩令嗎


一個月推三次電動車,夠了!!!我要摩托車!!!


我也很關注,因為摩托的通行能力要比小汽車好的多,而且油耗又小,每個家庭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配置摩托和小汽車,而不是像中國特色一樣,一家3口3輛小汽車,停車不便,出門一人一輛,資源浪費,污染加大,現在國人除了汽車就是不用遵守交通規則的電動車,不知道電動車的零污染和高事故率,孰輕孰重,而且電池的回收都是問題,不能好好回收會造成更大的污染,雖然摩托可能不是每家人的必須品了,但是我覺得是中國目前交通擁堵和環境污染,包括難停車現象的一個優化方案,並不說都是好處,但總覺得比現狀要好


會的。城市越來越堵,霧霾越來越重,電動車越來越失控。有一天,會認識到,摩托車/電動摩托車可能是解決途徑之一,更清潔的摩托車,比如歐三歐四標準的電噴摩托車,或者鋰電池驅動的摩托車,對環境的影響小於四輪車,四輪電動車不是以新能源為賣點嗎?以環保和新技術的名義推廣。野蠻生長的電動車,既不安全,也不環保(鉛酸電池為主)。簡單地以行政法規禁止或者限制,並不能解決問題,因為需求一直存在,而且越來越旺盛,最終,只有將達到機動車標準的電動車納入機動車也就是摩托車標準進行管理,才能解決電動車的問題。首先是市場准入,建立完善科學的分級管理,淘汰落後產能,禁止和限制未達標摩托車(含達到摩托車標準的電動車)進入市場,這是源頭控制,其次,對於摩托車進行分級管理,所有上路摩托車必須證照齊全,依法行駛,按機動車進行管理,以法律約束駕駛人的行為。應該認識到,泛濫成災的電動車其實是禁摩的副產品,但是客觀上使得電動車技術日益成熟,技術性能達到或接近輕便摩托車的標準,從而使需求最廣泛的這一類車型實現了技術升級。原來高污染技術落後的燃油助力車進化成為輕型電動摩托車。最終,巨大的需求和技術進步的推動,會使禁摩令成為歷史遺迹。


這個問題感覺跟中國會取消某防火牆一個道理。老爺們哪天興頭起來就取消了。記得去粉大大的fb主頁哦


推薦閱讀:

利益相關者在禁摩上都做了哪些努力?
關於城市禁摩,既然禁摩和上位法衝突,證件齊全的摩托車駕駛者在禁摩區被處罰,該怎麼用法律維護自己的權利?
在禁摩城市我們還有必要上牌嗎,上牌的意義是什麼,值得上牌嗎?
中國大陸很多城市為什麼要禁摩、限摩?

TAG:禁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