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狗狗細小的治療
我的dede不知道什麼時候得的病,初三就感覺不對勁,懶洋洋的不精神,它老是想吐,卡嗓子,當時就是覺得是不是著涼了,因為它老是肚子趴在地上,給它最喜歡的也不吃。初四就吐了,上午吐了兩次,覺得真是病了,趕緊到醫院去檢查,查出來是細小。到醫院,狗狗太多,我跟dede就等待,突然它就拉出一攤血,惡臭,我嚇壞了,醫生說成活率一半,再加上狗狗是5個月,所以機率小,我一直忍著不哭,看它一直吐,心裡難受死了,兩天不吃不喝。醫生說要輸液七天,輸營養針維持生命,七天扛過來就過來了。一天600,我覺得還行就給dede打針了,走之前付款,說是858,我說這怎麼又多200多,醫院說看狗狗情況輸液,每天價格不一定,那我說是不是有可能一天一千,他說不一定,我說成活率呢,醫院說這不敢保證。當時跟我爸商量說不治了,回家!
dede很乖,一直很虛弱,帶回家那一天他一直拉,四爪子冰涼,那幾天瘦的皮包骨,我不能看著它死,所以找了個比較熟悉的獸醫,在網上買了單抗、干擾素、消炎、血清的葯,醫生說先買4天的,他還是一直吐,因為肚子里沒貨,所以就沒拉,所以就拉了一次血,吐的都是白沫子,它每次吐都跑出來吐,不吐窩裡,看的心疼。由於幾天沒吃沒喝,我給它灌腸,喝了些葡萄糖。少量多次,dede也很堅強,一直堅持著,怕它難受,我一直守著它,跟它說話。給他喝了阿莫西林消炎藥,還有慶大,慶大有微毒,只給它喝了2次,那一整天都沒有吐,初七打的針,一天四針,打完單抗,它吐了黑吐沫,醫生說是幾天前沒消化的,初八早上感覺精神明顯好些了,可以吃些東西喝些水,之前它什麼都不碰,給它純牛奶兌點葡萄糖給它喝,也全喝完了。到初九晚上突然又沒精神了,一摸身上很熱,發燒了,也沒有葯,就拿酒精把它耳朵和四隻擦擦物理降溫,他也不動,一直待在窩裡,醫生說發燒是併發症,反反覆復的時刻要注意。第二天早上精神又好些了,只不過拉稀了,有兩個粑粑有些成型,醫生說這是轉好的跡象。現在根本不敢掉以輕心,醫生說再買兩天葯就行了,一直在打針,上班特地早些回家。
從生病到現在已經第九天了,當時奄奄一息,到現在活蹦亂跳,醫生說沒有完全好,要一直觀察著,現在除了打針就是調理腸胃,每天喂媽咪愛,讓它便便成型,不管怎樣,不到最後一刻都不要放棄狗狗,
你愛它,它愛你!
推薦閱讀:
TAG:犬細小病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