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說很有靈性是什麼感受?是什麼意思?
有這樣一個詞很時髦,那就是「靈性」。當我們遇到與自己「合拍」的人,並且性格上很合得來,總會誇獎他:「你這個人真有靈性」。剛開始十分的發懵,這句話是褒義的還是貶義的?我應該做出什麼樣的表情來回應?這樣時髦的語句應該如何應用?
剛開始我是十分惱怒的,因為我當時認為只有說自己的寵物或者動物時才會說「靈性」這個詞。後來我為自己的愚蠢而感到可笑。那麼靈性是什麼意思?被人家說有靈性是什麼感受?

天地萬物都是有靈性的,人更是如此。靈性是什麼呢?靈性淺顯的講就是一個人靈動而有悟性。更深層的意思就是一個人或者小動物對於他人內心情緒的敏銳洞察,以及與生俱來的同理心。靈性大部分來自一個人的天性,是與生俱來的,一個人是否有靈性,從表象上看,就看一個人是否有一雙靈動的慧眼,也就是佛家所講的「慧根」。
大部分人所說的靈性是指看一個生物是否親近自然,這其中的生物自然就是天地萬物。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適者既是有靈性的人也是有著自己生存法則的人。有的時候被長輩誇獎「孺子可教也」就是有靈性的另一種說法。當別人對我這麼講,從之前的不解到憤怒,最後則是滿心的歡喜。「靈性」不僅僅是一個褒義詞,也是對一個人行事為人的肯定。

在與同學一起玩遊戲時,因為手速很快,經常會打出強力的操作,閨蜜就說我擁有一雙靈動的雙手,是一個有靈性的人。我禁不住誇獎,鼻子幾乎都會翹到天上去,很沒有女生樣子的大喊道:「還有誰!!!」每天就這樣度過了很多歲月,大學也過了一半。被人誇獎有靈性真的是一件令人特別開心的事情。

一個人是否有靈性,完全看這個人是否對自己有一個全面的了解,理解自己遠遠比理解他人更難,因為你不僅僅要面對美好的、優秀的、燦爛的自己,更要面對陰暗的、猥瑣的、卑鄙的自己。當我美好的一面展現給他人,也許會被誇獎有靈性,這時我們應該是開心的。因為自己美好的一面充分的獲得了他人的肯定。
只要每天坦誠的面對自己的內心,那麼你就是一個富有靈性的人。所以我是一個遵從自我內心做事率性的人,這樣也更能體現我「靈動」的一面。
我覺得這應該是變相的誇你聰明吧,通常說一個人比較有靈性,基本上就是誇一個人聰明了,因為靈性這個詞不就是表示有智慧和聰明嘛,所以在我看來,一個人肯定是特別的欣賞你所以才會誇你有靈性的,而通常被人這樣說大部分人應該都會是挺開心的。畢竟靈氣這個東西,不是所有人都有的,通常會被說可愛的小姑娘一般都是年輕貌美特別機靈的。能夠讓你賞心悅目並且又特別的機靈,懂得察言觀色一點就通。有靈性的人通常都是比較招人家喜歡的那一種。

紅樓夢裡我最喜歡的人就是林黛玉,因為她是我覺得能夠和這個靈性二字沾邊的人。雖然她體弱多病,總是給人一種病殃殃的感覺,而且總是愛傷春悲秋多愁善感。但是她特別的聰慧,可能也和她是絳珠仙草轉世有關係吧。我喜歡她身上的那股靈動勁。可能紅樓夢中會常常拿她和薛寶釵相比較,說她們的靈動勁是不相上下的,但是在我看來,薛寶釵是比不上林黛玉的,單憑林黛玉身上那股子不食人間煙火的靈氣就是薛寶釵所不能及的。

林黛玉只是曹雪芹筆下的一個人物,而現實生活著這樣有靈性的人還是比較少的。像我這樣比較調皮的人從下到大我就被人說過一次有靈性,那時候整個人都開心到飛起。可能身邊很多人誇我活潑可愛天真無邪,但是長這麼大被誇有靈性還是第一次。我那時候壓根就不知道被人這樣誇是什麼意思,但是就是特別的開心。後來的很多年裡,我再也沒有聽見這樣的話。可能也是因為那時候比較年幼,骨子裡真的有那種一點就通的個性吧,後來隨著時光的打磨也就漸漸消失了。

我因為性格比較活潑很像男孩子,所以很小的時候。就被老爸老媽送去畫畫了,為何就是能夠讓我靜下心來。教我畫畫的老師是個頗負盛名的教授,因為和我外公有點矯情,所以才破例帶了我。他對人的要求特別的嚴格,性格上也是一個古怪老頭。每次如果沒有在他規定的時間裡畫完就會受罰。而我是畫室里從來沒有受罰的人,因為我比較會偷懶,有些地方能用一筆的我絕對不用倆筆,我以為我這樣投機取巧的方法沒有被他發現,結果一轉身他就告訴了我老爸老媽,令我沒想到的是還是誇我。
誇一個人有靈性,其實是一個人最好的讚美,因為在我們誇一個人有靈性時候,通常是因為我們在這個人身上看到了一種特有的清新脫俗的氣質。
在人的身上,不論是耳朵、鼻子、眉毛、眼睛的形狀,還是手臂、胸部、臀部,都可以通過醫學整容而達到自己想要的狀態。但是唯一一個不能用醫學的手段來複刻的,只有眼睛的神采。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擁有一雙靈動的眼睛,就算其它的五官不那麼出眾,都很容易讓人覺得漂亮。

哥哥的氣質讓我感覺有一種柔和的美,他的五官和輪廓都很立體,但卻又不會讓人感覺到太過刻板鋒利,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有著非常溫柔的眼神,一眼就能看到你的心裡去,並且讓人有一種難以忘記的驚艷。
我們的眼睛都擁有一層淚膜,但是哥哥的眼睛比一般人的虹膜要大,所以眼睛裡的高光點比較多,顯得眼睛非常有神,而他的眼神因為他個人的氣質而溫柔,所以讓人覺得非常有靈性而且很好看。
哥哥擁有的這一雙眼睛,讓他在四十歲的時候依舊擁有著少年時眼神里的清澈,現在的小鮮肉不論怎樣裝帥耍酷,都比不上他雙眼的輕輕一瞥。
除了張國榮以外,還有一個讓我覺得非常有靈性的人就是周迅。

她有一個大家熟知的稱呼,「周公子」。她確實就像古代的公子一樣,有著一種「陌上人如玉」的氣質。
我很少看周迅的戲,有一次無意在電視上看到她和朱亞文演的《紅高粱》,朱亞文在裡面演一個靠力氣活吃飯的硬漢子。而周迅演的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女孩,名叫九兒。這個角色有一段少女時期,大概是十七八歲的樣子,當時的周迅已經四十歲了,卻把一個花季的少女演的一點兒破綻都沒有,彷彿她就是那個年紀一樣。
她的眼神也是十分的靈動,但是最讓人難忘的是她渾然天成的「出淤泥而不染」的氣質。
除了眼神和氣質以外,最重要的是周迅始終保持著孩童般的性格,她是一個非常敢愛敢恨的人,在娛樂圈呆了這麼久,卻始終保持著一份初心,而這樣的心理狀態讓周迅始終有一種靈動的氣質,小孩子本身不就是最有靈性的嗎?

值得一提的是,張國榮跟周迅一樣也是一個像小孩一樣的大人,他一直保持著年輕的心態,四十歲的他還會因為打麻將和不了牌而生氣,他有點任性,同時卻又值得信任。
一個人有靈性一定是非常好的體驗,它說明你不但有讓人難以忘記的好看和清醒脫俗氣質,更重要的是它說明你有一顆永遠也不會老去的,稚子般的心。
只能證明你對一件事情有悟性。我小的時候就經常被別人誇我有靈氣,也就是機靈,聰明。
如果問到被誇有靈性是什麼感受?當然是很高興呀,只有長輩才可能會誇獎一個晚輩有靈性,而且長輩對於孩子未來趨勢可能看得更准一些。因此這種誇獎還是很受用的,超級喜歡。
有靈性,是分為很多個方面的,可能是長輩對你的語言表達能力,身體協調能力或者是,領悟能力,有一個很崇高的讚賞的時候,會說你有靈性。同時也間接性的認可你,在哪個方面或者是哪個行業會有作為。當然你也可以試著以後就通過這個領域,來去學習和拓展自己各個能力的培養。一般祖輩人的評價和評論都是很中肯的。一般不會存在太多過的誇大其詞,如果你收到如此好的評價,證明你真的是很有過人之處。

我曾經被長輩們評為很有表演天賦,很有靈氣,小時候都誇獎大多數是因為,曾經給老一輩的表演或者是說了什麼,驚世駭俗的話語,被老一輩的人所喜好或者是看重。
當時的表現力和表現慾望極強。以至於到現在有的時候還是有一些東西可以看到小時候的影子,比如說,在與別人聊天的時候,肢體語言和表情都十分的豐富。平時講笑話的時候沒人會笑,但是一談論起一些事情的話,總會逗得別人哈哈大笑。這是屬於一種天賦吧。
所以說這絕對是誇你的一句話,你不要過多的擔心或者是懷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