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知乎葯娘群體?
本身我作為一個沒有關注任何人的小透明來講,最近近一個月推薦刷出來的大部分都是葯娘帖。
我個人只能說尊重你們的選擇,可你們沒有一個獨立的圈子,來訴苦,和鼓勵新人嗎?我看你們發的這些帖,總給人一種「雖千萬人,亦往已」的氣勢。表現自己很強大?獨立?可是…… 某些人(未成年等)的抵抗力低下而好奇心重,並且有叛逆心理。你們真的有替這些人考慮過嗎?還是說,只顧自己自嗨?不管別人死活? 我尊重葯娘這個群體,也尊重你們的選擇,可是我現在也反感「知乎的葯娘」,麻煩你們能不能保護下未成年?在他們是非未分,不懂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給他們一個更加正常的環境?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如果只有我一個人這麼想,那我就刪帖吧……
題主不介意我一隻小透明來回答一下吧。我不是來蹭熱度的,因為我真的很興奮,我好興奮啊。咳,低調低調。
我是最近才知道有MTF這件事情的,然後我很興奮地在知乎上看了不少有關跨性別女性的回答。因為在我看來,她們(原諒我使用她)是一群很神奇的群體!居然真的有人懷疑自己的性別。我以為百合已經是夠刺激的了,但沒想到還有挑戰自己性別的人。果然食物鏈的頂端只有貝爺一個人。我個人能力有限,找不到為什麼有人會討厭自己性別的原因。我不敢直接私信她們問她們原因,如果她們知道答案的話,我想她們一開始就會解釋清楚了。誰願意讓別人討厭自己呢?
回歸正題,題主在哪裡看到有MTF誤導無知少年的相關報道嗎?有的話請務必發鏈接給我,私信發給也行,非常感謝。我看了上百條的跨性別者的回答,還真沒看到一個勸別人也一起吃藥的。對新人的態度也是,「這位皮同學,你看醫生了嗎?」
我想應該是我看到的東西太狹窄了,我需要看到更多的東西。
哦。題主不會屏蔽話題的我可以教你。(每一個回答或者文章的右上角都有一個X,你點擊這個X之後會跳出相關的話題,點擊你想屏蔽的話題再確認就可以了。)
我關注了MTF這個話題之後,知乎就開始推送相關的回答給我了。她們的回答中,給我的感覺是一群缺愛的、苦中作樂的、艱苦掙扎的群體。像 @小彈 、 @苦櫻 、 @七海sama 、 @Lily White 等跨性別者的回答,她們面臨著家人的反對、抑鬱症的折磨、他人的不理解。當然,還有她們自己的互抱與取暖。但如果說表現「很強大,獨立」,對不起,我看不到,至少我從她們的答覆中看不出(如果說她們是故意隱瞞事實,那我還應該信任什麼)。
某些人(未成年等)的抵抗力低下而好奇心重,並且有叛逆心理。你們真的有替這些人考慮過嗎?還是說,只顧自己自嗨?不管別人死活?
別說「不管別人死活?」她們什麼時候腦子一熱自己自殺也說不定。至於「某些人」,我只能呵呵了。題主真沒有經歷過被學習支配的恐懼嗎?真以為現在的學生很享受嗎?別說去漫展看女裝大佬,B站看偽娘。就是自己靜靜地玩一下遊戲都覺得很奢侈了。別問我為什麼知道,我身邊就有活生生的例子。
最後再說一下,題主在哪裡看到有MTF誤導無知少年的相關報道嗎?有的話請務必發鏈接給我,非常感謝。
每一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 生理性別是天生的 自我對性別的認同出現偏差 這不一定是疾病 這只是一種概率而已 大部分人認同自己的生理性別 有小部分人不認同也沒什麼稀奇的 小概率而已
他們 額 應該是她們
她們因為自己內心對現實性別的不認同已經忍受很多痛苦了 她們中很多人 都飽受抑鬱症這麼 家庭關係也並不是很和諧 吃糖對自己壽命受損她們也知道 但她們依然這麼做 只是因為她們天生不認同自己的性別 不認同命運的安排 於是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難道不是一件很勇敢的事嗎 我不覺得她們異類 雖然我身邊沒有這樣的人 但如果有的話 我也十分願意和她們做朋友 因為她們真的很勇敢不是嗎 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並且願意為了自己想要的去努力爭取 學習 掙錢 攢錢爭取做手術 吃糖 也承擔著風險 我覺得她們簡直比所謂的正常人厲害多了好嗎 怎樣看待她們 反正我是覺得她們很厲害啦 難道不是嗎首先感謝您尊重葯娘這個群體。
然後,問題的關鍵就聚焦在了您所說的「知乎葯娘對未成年人的不良影響」上,我刷了這麼久知乎還真就沒看到幾個勸人吃糖的葯娘,看到有人想吃糖第一反應幾乎都是勸退三連,雖然可能會矯枉過正但至少沒拿著滑稽樂逼人吃吧?而且未成年人可以通過網路了解到LGBT相關這個倒是真的,但一個順性別男性會產生HRT的想法么?
誤入此坑的有大部分是不知情的偽娘吧?因為相關知識壓根沒有,為了皮膚和臉型就開始吃糖,發現問題之後已經沒法改變了。但這能怪到知乎葯娘的頭上么?
歸根結底,為什麼會不了解——因為相關話題一直是社會痛點,很大一部分家長恨不得把自己孩子是LGBT的事實掩藏到地核里去,這說明了什麼?說明了大環境對此群體的不包容,然而越到一線城市對性少數群體的包容度就越高,這又說明了什麼?說明教育一定程度上改變了人們的看法,提高了人均道德素養。
當然大城市裡也有否定LGBT的聲音,然而和三四線城市比起來畢竟佔少數,所以這難道不是教育的鍋么?都說中華上下五千年文化,但定睛一看都不如身邊建國都不到三百年的美國吧?封建大家長制度害了多少人,現在以「孝」來道德綁架的人又有多少?過度的民族自豪造成了對新聲音的不聞不問,而這又造成了更多人的受傷。
以上。
抱歉,雖然題主這麼說了,可我還是感覺題主在帶節奏。
我不能說全部,但是至少是我認識的大部分人,包括我,都是在努力的阻止他人入坑的,從這條路走過才知道這條路的艱苦。當然我不能說什麼,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題主可以去看我的回答,我沒有任何想拉人入坑的想法,相反,我還在勸那些想入坑的人多想想,三思而後行貼幾張截圖,那位題主的問題是做多了偽娘想做葯娘該怎麼辦

emmmm....
一隻小透明刷推薦看見這個問題莫名想進來答一發qwq
首先某乎的推薦機制是看的話題下相關問題越多就越會給你推送相關話題(←說實話自己寫完也沒看懂QAQ)
表現自己很強大?獨立?可是……
唔....窩覺得「很強大很獨立」只是一小部分人呢,並沒有題主描述里說的那麼具有普遍性,大部分人還是需要努力的,非常脆弱的,首先我就沒有那麼強大的心理素質,堅定的立場以及三觀,但是我有自己的個人底線、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做什麼會給我帶來正面影響,做什麼會給我帶來負面影響......
「某些人(未成年等)的抵抗力低下而好奇心重,並且有叛逆心理。你們真的有替這些人考慮過嗎?還是說,只顧自己自嗨?不管別人死活?」
那我從我的角度上來說,首先,未成年人(雖然我也是qwq)抵抗力低下好奇心重,有叛逆心理這一點必須承認,但是我很清楚我是什麼,我在做什麼,想要什麼,未來的方向在哪裡;如果類比一下的話,我建議所有電視台
停播所有法制類節目,因為「某些人(未成年等)的抵抗力低下而好奇心重,並且有叛逆心理。」很容易去模仿其中的犯罪行為,給社會帶來嚴重危害。
所以這是電視台、政府的錯咯?
最近近一個月推薦刷出來的大部分都是葯娘帖
既然題主已經看了一個月的葯娘相關話題,那麼也不介意多看兩個吧?
但是我覺得一個月的話這些帖子都能刷的到:
為什麼很多葯娘不建議萌新入坑?
抱著試試的觀點去服用糖,這樣做有什麼危害?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6789347/answer/246315648
看了葯娘的天空想要入坑是種怎樣的體驗?
Amripl:交不到女朋友去當葯娘能嗎?
至少我覺得大部分人都沒有勸人入坑,就算沒有,至少我是,我會從自己做起。
現在我看見想入坑的人腦子裡第一反應是勸退(雖然這樣並不好,可能耽誤一些真正有煩惱的小姐姐)但是我希望盡我所能的減少因為找刺激/做男生壓力大沒意思/跟女票分手/ag(最後這個暫且不說,可能招罵QAQ)等原因入坑後後悔的人(自私一點看,這樣圈子可以些許乾淨些)
我尊重葯娘這個群體,也尊重你們的選擇,可是我現在也反感「知乎的葯娘」,麻煩你們能不能保護下未成年?在他們是非未分,不懂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給他們一個更加正常的環境?
首先,感謝您可以尊重我們的選擇,但就我個人觀點,這種東西不應該是家長來做嘛?在他們不懂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由家長去做引導才是正確的不是嘛?全都拋給社會然後孩子身心沒發展好完了怪社會環境這兒那兒的,那要你這個家長何用?行使了生孩子的權利不履行養孩子的義務然後拋給社會?而且自己的孩子真的有類似問題的話應該做的是帶ta去正規的醫院找正規的醫師做正確的指導(這個正確並不是指使認同回到生理性別,而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說句真心話我要是以後有孩子首先絕對不會打,其次我會好好引導ta,陪伴ta去自己尋找答案,然而這都是不可能的呢,說到底我們走到最後還是贗品的女孩紙,並沒有機會擁有這個「以後」.........
既然您反感知乎葯娘那麼請您移步去**貼吧看看,什麼叫相對正常的圈子、環境
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如果只有我一個人這麼想,那我就刪帖吧……
肯定不只有您一個人這麼想,「葯娘」就是不被社會廣泛認同的,但是我覺得我生下來就是女孩紙只不過是上帝大人在做我的時候多用了一點材料.......所以我在爭取,在改變,為了成為本來的自己,而我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要是有可能也就是給各位覺得我們噁心的女士們先生們由增加了一個噁心的對象。
嘛,就醬......
推薦閱讀:
※如何克服自己因為兒時所受教育、後天種種而形成的思維定勢?
※如何看待知乎上好為人師和反智現象?
※人格結構與中年傲慢
※男的一定要讓著女的算不算強盜邏輯?
※知道你蛙兒子為什麼一直不理你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