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性格適合做醫生?

醫生這個行當,我一直認為不是什麼性格的人都可以勝任的,醫生群體,尤其是好醫生,在性格裡面,一定都具備某一個或一些通性,各位覺得呢?有不同意見的也十分歡迎~


對自己來說,做一名平凡的眼科醫生

要有一顆不浮躁的心靈,一副不急耐心的脾氣,一種細心、用心、專心的認真。要甘於裂隙燈前的寂寞,具有醫學情懷和對人文精神的追求。生活中可以追尋「聽花開花落,看雲捲雲舒」的恬淡。思想上傳承「貴族精神」的內涵:文化的修養、社會的擔當、自由的靈魂!

通俗點講就是要:「脾氣好!脾氣好!脾氣好!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


耐心細心是必不可缺的

別的醫生我不知道,至少我接觸的幾個主任大多都是很有耐心,檢查仔細的,可以很平心靜氣點的和患者說明檢查情況,再忙也保證最大限度的把問題簡單的說明。


各個科室也有一些細微差別吧,看傾向哪個方向


有啥規定和要求嗎?醫生很高尚嗎?不食人間煙火的聖人嗎?想做就做咯,做咯就後悔咯,沒得選擇繼續做下去的性格都被磨禿咯~


你們還真難伺候哦!

做個醫生

要求醫德高尚,做聖人

要求醫者仁心,懸壺濟世

要求技藝高超,手到病除

要求學歷高,名牌大學留學博士

要求科研臨床兩手抓,論文要sci

要求性格好,性格不好也不行

要求對患者如春風

要求時刻把患者放在心上

以後報志願之前,進行專門的性格測試算了

不然以後醫生性格不好

做完手術累癱在手術室門口喝瓶葡萄糖還被罵

寫病歷還被有些患者說玩電腦

治病救人了以後還被打被砍

你們真難伺候

評論隨便你們罵吧!

匿名就是這個原因


熱愛學習一定是第一位,醫生是一個學無止境的行業。

生死關頭不慌張,情緒控制得當。私人情緒不帶入工作。

醫鬧面前鎮靜處理,懂得語言技巧,能安撫家屬。

體格強壯,或者有速度爆發力,刀掌下來的時候逃得快。

畢竟,活下來才能學的更多啊。

(嗯,這句說的最好


膽大心細,能忍耐,脾氣好


首先要收入合理。

然後自然會有一大波人學醫。

然後建立淘汰選拔機制。

剩下的就是適合的。

如果沒有第一條,那就是傻的人適合當醫生,越是付出不要回報的越適合,什麼?細心?大膽?耐心?不要搞笑了,能有人當醫生就不錯了。


難道不是做了醫生變成了什麼性格嗎?


果斷看到一個患者,迅速判斷出改笑還是該跑


感覺鈍感力強,風風火火,抓大放小,情緒穩定,不怨天尤人,適度原諒自己,不跟自己過不去,適當及時行樂,不把情緒帶回家的醫生可以走得更遠


不需要想那麼多,從背名詞和解剖蟾蜍開始,經過大學學習實踐,畢業出來自然會有醫生的性格。


能打能抗,走位風騷,敢上敢開不怕死的


我的好閨密在某醫科大…

怎麼說呢,她這個人很慢,做什麼都慢,但是很細心(^?x?^)

反正想不到她能做醫生(?˙ー˙?)

因為關係很好所以認識了她們學校的很多學生,但感覺性格都很不一樣,沒有什麼特點。

所以唯一的相同點就是喜歡醫學吧( ?? ?)


做醫生 家裡是要有多點錢的

另外聖母比較適合做醫生。


細心


推薦閱讀:

陝西3名患者子女醫院毆打3名醫生:有醫生頭破血流,為什麼?
開學季,謹以此片獻給初入醫學院的小朋友們
醫生打封閉針做手術是怎麼回事?
你為什麼要送醫生紅包?醫生為什麼不敢收你的紅包?
哪裡有醫院,哪裡就有死亡

TAG:職業 | 醫生 | 醫院 | 性格 | X是種怎樣的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