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南京有哪些必吃的地道美食?
03-28
1.糖芋苗,要吃芳婆糕團店的,南京大排檔的不好吃。2.鍋貼,要吃鼎新路的七家灣。3.糖藕,要吃藍老大家的。
推薦閱讀:
4.赤豆元宵,按道理來說,永和園的味道最好,但是搬了地方之後我還沒嘗過,先按下不表。
5.糖醋裡脊,要吃雞鳴寺的素齋。寺裡面的素麵也是一絕。
6.蓮湖糕團店的桂花夾心小元宵還行,難得吃到,但是這家的馬蹄糕非常有名,但是吃起來有點膩。
7.燒餅,老字號的是夫子廟奇芳閣的鴨油燒餅,新起來的就是山西路軍人俱樂部和交行附近的一家桂花鴨做的鴨油燒餅。8.皮肚面,明瓦廊的好吃。9.鴨血粉絲和梅花糕,我一向不愛吃,嫌燙。但是如果說要推薦的話,湖南路山西路交口小巷子里有一家梅花糕很不錯,。
臭豆腐,獅子橋接著湖南路的地方有一家小店,感覺也還不錯,標點美食推薦過,掛著牌子。
11.清燉獅子頭,還是獅子橋的獅子樓做的好吃。我不太愛吃他家的蟹粉獅子頭,鮮則鮮矣,但吃著總覺得破壞了原本中正平和,肥瘦共通的口感。
第二樣美食是他家的醬牛肉。有人會說了,醬牛肉不還是哪裡都有,這有什麼稀奇的。事實上章雲板鴨的醬牛肉好吃且貴,還不常有。醬汁味道適口,初入口是咸甜口的,後味偏咸,但很適中。這家的醬牛肉非常入味,不是那種只醬了表面一層的,而且筋頭巴腦的多,吃起來口感彈牙,很Q的那種感覺。這家的醬牛肉不常做,挺難買到的。
第三樣,就是這家的烤鴨。企鵝吃喝指南有一期講了對南京烤鴨店的品評,我覺得很客觀,比較符合真實情況。第四樣,就是這家的鴨四件,南京人稱為飛飛跳。味道很抓人,就是那種吃了還想吃,停不下嘴的。本質上可以算作零食,但這個不會說你吃了覺得很咸,要喝幾口水才能咽下去的那種。這家的鴨四件是那種有滋味,你又不會覺得討厭的。推薦閱讀:
※只有真正會吃龍蝦的人,才知道這些講究
※味道的秘密,只有時間知道
※做法簡單,味道卻不簡單的錫紙魚
※餃子皮的華麗變身~!
※歐包到底健不健康?
TAG:美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