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韓庚在《這!就是街舞》裡面對待自己隊員Miki蔡亮的方式!?
Miki就他一個人在一天內比了7次,韓庚所謂的為了看他的潛力就讓他battle了5次,對任何一個人的心理都是一個挑戰,如果說這還有名目,那為什麼這場的battle已經贏了,為啥還要看他們再比賽呢?
感覺韓庚是看Miki不爽一樣~~~~~~~
開啟上帝模式 客觀評價
MIKI哥人是非常NICE的,我啟蒙老師是西安ND的,MIKI哥大學就在西安,幾年前也有過短暫接觸,基本認識他的人,都說他人很好。
他實在太OG了,拿過很多獎項,可能現在有自己的主要生活,水平有下降太自然不過。
基本上這是所有DANCER都要面臨的問題,除非一直堅持職業選手的訓練。
MIKI哥名氣在圈內是很大的,我猜測節目必然也會在一些種子選手給導師一些備註。
所以劇本就是,韓庚看著星號選手MIKI哥,覺得這是必須重點照顧選手,但是又發現沒有期望中的那麼驚艷,於是就不停的海選,希望找到他狀態最好的一次。
雖然我也是比較黑韓庚的選人手法,但是我覺得這一點沒有什麼問題。非常照顧人了。
你試想,我們出去BATTLE,裁判一直讓你ONE MORE,ONE MORE到贏為止。
這就非常照顧人了好吧。。標準的比賽黑套路啊!!
雖然我也很心疼MIKI哥,但是希望大家也客觀一點。
頭一回想回答問題,因為微博上對蔡亮的指摘太多了。而自己也對類似的心情有體味,所以僅就個人的想法說幾句話。與其說誰過分誰心態崩,不如說他倆的個性絕對不適合以考核者和被考核者的身份搭配在一起。作為導師的韓庚是某一類導師的典型,生活中會有,我之前就遇到過一個:嚴格,冷峻,打壓自尊心(也許不是主觀故意)的同時在你耳邊瘋狂打call:不行!不行!我要更多!給我更多!(並且我的這位老師從不告訴你問題在哪,只說你有問題,並且你怎麼改都不對。不知是不是這類老師的通病。)這類老師或許還會在和其他老師喝酒聊天的時候流露出對你的可惜:孩子條件挺好的,就是不抗壓。這類導師適合的學生類型,是征服欲很強的人。你越是覺得我不行,我越是要證明給你看,在無數次的battle和否定中咬緊牙關,堅持到最後贏得尊重。的確,在這個過程中潛力被激發,但作為一個期待世界和平人人和諧享受生活美好的軟柿子,我會質疑這種通過負面意志而激發出來的負面能量、這種忘記享受過程直奔成功結果的進步方式,真的好嗎?就我個人的體驗,因為那段時間被打壓到自信心全無,每天的生活就是質疑自己,明明覺得自己不是最差的,可是老師會讓你覺得你就是最差的,所以別說挖掘潛力了,簡直是每天退步一點點。因為我是比較理智的人,我會認真判斷老師和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所以會苦惱。假如我不理智不敏銳,把所有力量都用來一股腦的對抗,也許也能走出陰霾。但重要的是,我最後選擇放棄這個老師,並選擇其他老師以後,我的能力終於得到了正常的提升,我也贏得了進步,很大的進步,我也證明了自己。可能蔡亮就是和我一樣的類型,我們都不是征服欲很強的人,與人相爭本就不如玩樂自在,刺激不如引導。假如我處在他的位置,花費了比別人更多的精力千辛萬苦才拿到晉級資格(且不說有沒有必要),最後的資格幾乎是全場人的集體意願(或友善的幫助)——拿到毛巾的那一刻會哭,然後選擇離開。但我會覺得離開對不起大家對我的鼓勵和肯定,畢竟我的脖子上曾經得到過他們的毛巾,所以我還是會繼續下去,甚至會因為這些溫暖的毛巾而充滿了鬥志。帶著這樣複雜的心情來到主賽場,再一次在有比較明顯的實力差距的情況下被要求battle,我的腦子中一定會忘記所有音樂舞蹈,只有一句話:為什麼?
以上都是我瞎想,沒學過什麼心理學,也不知類比自己的經歷是否合適。回到節目,作為一個觀看者,一個學習街舞剛滿一年、能看個皮毛的人,蔡亮的水平的確不是大神,但袁冶的表現和實力在女性舞者中也很尋常,編舞到基本功都是正常加一般。兩個人的較量袁冶遜了一籌。蔡亮後來說,之所以下來battle是因為覺得對這個音樂袁冶並沒詮釋好,並且跳的一般,這感覺和我一樣,所以我並不覺得蔡亮的這句話是出於高傲。可是在兩個人等待評委選擇的時候,袁冶馬上拿起話筒說:我覺得他沒我詮釋的好。當時坐在屏幕前的我,情不自禁的翻了人生中第一次白眼。旁觀者尚且如此,站在她旁邊的蔡亮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心裡會是什麼滋味呢?海選時,還記得韓庚倒數第二條毛巾的獲得者(忘了叫什麼名字,抱歉)在節目後採訪時說,我當時以為毛巾一定是給蔡亮。這不一定是他一個人這麼想。可能韓庚不給蔡亮,不是因為蔡亮比其他人差,而是因為他覺得蔡亮比蔡亮差。可是這比賽,難道不是先和別人比,再和自己比嗎?
假如蔡亮和袋鼠石頭等人battle,輸了他不會不服氣。假如最開始韓庚就給他pass,蔡亮不會經受太多身心疲憊的磨折,最差是說一句導師沒眼光然後自己回家該幹嘛幹嘛,就算不是高級人格,但也算正常了。好過如今。假如我是袁冶,我不會給自己拉票。在我看到我的對手心態不穩定的情況下,我會走到他身邊陪伴他,或者我和他一起跳,或者我等待,等他調整心態以後我們再較量。我不會趁機贏了他,我覺得石頭 王子奇 袋鼠 大神 他們都不會無動於衷。記住比賽的對手,也是你的同行朋友。比起這些讓人不愉快的相處,王子奇和石頭那一組才真正讓人動容,他們所帶來的舞蹈的真諦,才真正觸動人心。
討厭韓庚這樣的做法!有點戲耍的感覺!人跳的好就是好,幹嘛逼潛力,還5次?想逼潛力晉級之後不能再逼嗎?有點過分!有點針對!
海選和100進49不是一天錄的,一天battle七次是剪輯錯覺。
節目組給miki的鏡頭很多,韓庚反覆試他,最後給他和主攻編舞的選手battle(還記得千璽說的話嗎)…路鋪好了順著往上走,完全就是一個困境逆襲的好人設。 那走不動了也總不能盼人強扶吧,高票的那位上去安慰完了再比賽,還真是甜。 關於這場的議論也夠多的了,個人反感粉一位就要黑另一位的言論。關於一個選手如何牛x如何大神,大多數人也是在節目介紹里知道的,同理,介紹給的少也不一定弱,這個節目請的大多是圈子裡的熟面孔了。 題主與其反覆糾結這一個爆點,不如,你喜歡miki,就多關注他跳舞,多關注他在街舞賽事上的表現,希望你能喜歡上街舞文化。 最後,請各位朋友們提袁冶的時候,不要張口就是這個女的,行不?她叫袁冶,英文名yessie,實力jazz舞者,感覺和控制力出色。用英文名搜的話,美拍上有很多她的編舞,不妨去看一看,她編的《癢》有很多人翻跳過。這期女神battle的表現和狀態完全驚艷到我,又美又帥!推薦閱讀:
※剛學popping一年左右,感覺自己battle不行,該怎麼提升?
※跳街舞以後,給你帶來了怎樣的改變?
※跳街舞的女孩應該穿什麼才會比較潮?
TAG:街舞 | 這!就是街舞綜藝節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