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還是不理解:你變得「優秀」男女神還是不會愛你
04-18
在本次話題開啟之前,我先冒昧的問各位一個問題: 各位有沒有被男女神拒絕過的經歷?有沒有覺得是自己不夠好?太好了,既然很多人都這麼認為,那麼,各位認為自己哪方面不夠好? 是學歷?相貌?身高?閱歷?財富? 還是很多女生看重的——「成熟穩重」? 相信各位對愛情那麼執著的人一定不甘心被拒,也死心塌地的為男女神當過一段時間備胎,也試圖讓自己變的更加優秀,好讓男女神回心轉意愛上自己。如果我告訴各位備胎:你們的舉動一點用處都沒有呢?如果我告訴各位備胎,你們根本會錯意了呢?如果我告訴各位備胎,你們理解的優秀和成熟根本不是那個意思呢? 既然我們今天講備胎,那麼就讓我們說一個最經典的備胎案例—《阿甘正傳》。

因為阿甘在很大程度上,都不是一個成熟的人!他根本給不了珍妮安全感,珍妮也感受不到安心!
阿甘一直都沒有明確的人生方向,他從來不知道自己渴望的是什麼,他的一都是被別人牽著走:巴布是船長,他就跑去買下船當船長;一個戰爭英雄被一群嬉皮士簇擁到反戰運動的講台,完全不清楚自己的立場;他對乒乓球也談不上愛好談不上追求,他甚至都不清楚自己每天扇球拍是為了什麼。一個身高八尺的男子漢,開口就是:媽媽說,巴布說,很少有自己主見和看法。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阿甘可得性太高了。很多人被他感動感動在這裡,但是恕我直言這也是阿甘最大的敗筆。他太過投入,深愛著珍妮,似乎把自己愛的可能性全部壓在了珍妮的身上。這種珍妮很累的,你的男神女神也是。 當你全身全意甚至不惜改變自己原有的軌跡去迎合他們的時候,你就已經輸了。我被問過:「在吸引女生時,什麼方法最low?」我的回答是:「在試圖吸引女生這個方法,就很low。」真正的高手能做到什麼?無欲無求!
說了這麼多,我們進入正題吧,在一段感情開始的吸引階段,你體現出什麼特質才能讓人覺得你成熟讓人安心,可以託付於你呢?
1.有著自己的思想與判斷。你要清楚你是什麼樣的人,你想要做什麼事,你的堅持在哪裡。Legal High里的古門美為什麼有氣場被一群人喊「大叔好帥」?因為他目的特別堅決,而且為了達到目的不擇一切手段,不會輕易動搖自己的堅持。 2.能夠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患得患失情緒激動,做到矜持優雅端莊。不要老是問人家你怎麼不回我啊,你半天幹嘛去了,你和內誰誰誰走挺近的哦。拜託你喝酒時把你手機鎖起來,別以為你喝多了表白就沒人說你性騷擾。 3.有自己清晰的規劃。就算男神女神暫時不能和你在一起,你也要有勇氣一個人走完接下來的路。希望你清楚的認識到,18歲以後,你做出的選擇沒有人可以為你背鍋,你想改變自己的想法來自於你的內心而不是因為別人不喜歡你。為了求得別人喜歡而改變自己的人,是奴顏媚骨的乞丐,這種人不配得到別人的愛。
你們太懶惰了,懶惰到口頭去愛一個人而不願意知道那個人真正想要什麼。你只能看到她喜歡事業有成的人,卻懶的去了解她真正喜歡的是那些人上進的態度;你只能看到她喜歡那些看起來高冷的男生,卻懶的去了解她真正喜歡的是那種無時無刻都客觀冷靜的態度;你們只能看到她喜歡拈花惹草的花花公子,卻懶得去了解她真正喜歡的是那種無拘無束的生活態度。
你們不會真正理解,你們也懶得用心去理解,因為走近一個人的心太難了,你們那麼愛他們,怎麼可以承認自己是那麼懶的人呢。所以你們把這一切物化了,物化成了學歷金錢與地位,並且自欺欺人的認為只要達到了這一切就會像通關贏獎品一樣贏到你喜歡的那個人。 用自己的主觀臆測來取代別人真實想法,並為之一廂情願付出蠻力,到頭來還顧影自憐自詡為「備胎」的人,可憐,可悲,可恨。
來自個人公眾號:狗蛋的碎嘴子
推薦閱讀:
※【缺愛】《缺愛心理標準化問卷》
※怎麼在眾多追求者中挑選一個以後不會後悔的對象?
※人在什麼情況下會如此絕情?
※你好舊時光中陳桉對周周的情感是怎樣的?
※如何理解"我喜歡的不是他,只是自己的影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