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怨靈微笑

一直覺得自己很冷漠,後來有人告訴我,冷漠才不是你這個樣子。冷漠是之前報之你微笑,對你特別好以後,讓你完全敞開懷抱,再對你閉上心門,讓你之前以為是酒,事後卻發現那是毒,故事說完,人就這樣沒了。

人不是生來就冷漠的,因為剛開始會哭,後來忍著哭,最後我們會咬緊牙關去微笑。我承認我是一個幼稚而俗氣的人,半點沒有清新優雅的氣質,而且我就喜歡這樣,沒有慾望對我來說太高貴了,而我那麼貪心而且還沒有與之匹配的能力,我又怎麼能奢望呢?

大概從我會回家,我就開始了「一個人」過年,因為有沒有人都一樣,時間對不好沒有太大關係,按照怨靈的指示做著他們想要我做的事,一個人作為代表去見她們都不願意見的人,去辦他們都覺得累的事情,有一丁點兒不是問題的問題都要喋喋不休。去為了他們的享受而踐踏自己,我想我應該為了點什麼吧?畢竟我這樣的人,不為點什麼說不過去吧。是的,怨靈畢竟還有點作用,他們還有赤裸裸的謊言,眼睜睜的瞎話,血淋淋的操作。不怕看不穿,就怕看穿而逃不掉。我們血脈上的契約,似乎誰是強權者誰就獲勝,那麼是不是說明,兩者必然有一個是受害者呢?其實不然,要麼皆大歡喜,要麼兔死狗烹,沒有其他,只是我沒想到,我遇到的是這麼兩個人,就應該這樣,不死不休的造作。

處於「被殺人誅心」的一個階段,很少有人會像我這樣,在受盡怨靈折磨的時候,還有一絲善良去問「怨靈」從何而來?人心不是草做的,沒有春風吹又生的時候。他們應該也曾有過溫情吧?是什麼把你們變成這樣的?也許你們也有你們的故事,但是在我靈魂作嘔的時候,我還能對你們報以微笑,真的仁至義盡了。真希望歲月如初,而我們不是再也不見,而是隨它吧!

推薦閱讀:

金融新手系列:奔向心中的小太陽-2年
做到這4點,才談得上成長
有一種善意,悄然無聲
施者與受者

TAG:與父母相處 | 生活感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