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家庭暴力?作為一個陌生人目睹家庭暴力應該怎麼做?
剛剛在大街上目睹了一場家庭暴力。男打女,女不敢還手只是罵罵咧咧找行人訴苦。我看不過勸了女兩句,男不僅罵我還要跟我動手,我被兩個朋友拉走了。跟他吵了幾句。
第一時間予以阻止,並報警,
警察來後,告訴她聯繫12338這個號碼,隨後就可以走了,
畢竟你作為一個局外人,也不能太多的介入到他人的生活中。
但要告訴你,這個號碼是全國婦聯為受家暴婦女設立的熱線求助電話,
這個號碼會幫助女性聯繫包括警方和法院,
並把婦女安置到民政婦聯所設的專業庇護所,以暫時性的保護女性,
同時會向法院遞交人身保護令,從而相對全面的確保女性的生命健康安全,
所以換句話說,她只要打了這個號碼,她基本上就能有專業人士介入並為他提供幫助了。
但也排除有的女性因為某些原因,願意一而再再而三的原諒家暴男,
放棄了保護自己的手段,
對此我想說,家暴是會成癮的,因為男方只要動手一次而沒有收到制裁,就會潛意識的把暴力作為短平快的爭端處理方案。
所以絕對不能姑息養奸,必須第一時間學會保護自己,堅決 堅決 堅決!
我曾經遇到過這樣的問題,那一刻我多希望有個路人可以解救我一把,可是路邊看熱鬧的人越來越多卻沒有一個人伸出手幫我一把,人在絕望的時候真的就顧不了那麼多了,在他又一次掄起拳頭的時候,我先他一秒使出渾身解數掄圓了胳膊一拳打到了他的臉上,又一腳蹬向了他的襠里,等他再抬起頭的時候我看到他滿臉是血,沒錯,我一巴掌把他的鼻血打破了,他沒想到我會反抗,路邊看熱鬧的人也沒想到。所以,我的答案就是如果遇到這種事兒在保證自己周全的前提下,能幫就幫一把,哪怕給施暴者遞根煙冷靜一下……
言簡意賅的說:
家庭暴力是違法行為,當街毆打明顯是違法犯罪,無論是不是夫妻,無論誰有過錯,打人都是故意傷害。
看到正在實施的故意傷害,每個公民都有權阻止,報警。
他要打你,你可以正當防衛。沒有問題。最穩妥的就是報警。在馬路上遇到過,一個女孩子拖著行李箱要走,大學生模樣,一個男的老丑土,一直拉扯,女孩子踢了男人一腳,男人上臉一耳光,然後就是拉扯耳光拉扯耳光,隔著馬路一群人在看,旁邊還有環衛工人走來走去。男朋友要觀察,我不行不行的,拽著男朋友就過去了,我問姑娘說你要不要幫忙,姑娘別過臉不說話,男的上前一步警告我少他媽多管閑事,趕緊滾,男朋友突然爆發手肘頂著那個男人脖子把他逼回去問他想幹嘛,那個男人沒我男朋友高壯,馬上就慫了,我又問姑娘發生什麼事了,她認不認識這個人,要不要幫忙,需要報警嗎,或者我們可以帶她走,姑娘別著臉一句話不說,男的急了,吼那是他老婆,我男朋友瞪了他一眼,不敢吼了,委屈+蛋疼說真是他老婆,孩子都兩個了,突然要走,然後跟女的說你要走也回家跟爸媽說一聲,他們同意你再走,女的不說話,再三問要不要幫忙女的都不說話,然後只能跟男的說你跟她好好說,別動手了,男的說好,我們離開以後又是耳光又是按在地上拖拽,然後我被男朋友教育了一個月,保證只有他在的時候才能管這種閑事雖然這次干預沒有用,甚至有點蛋疼,但是下一次遇到了還是要管,就算十次里有一次是需要幫助的那種也很值,我希望有女孩子無助絕望的時候我不是人群中不作為的圍觀者。
作為親歷者(被家暴),最希望的就是路人能阻止下施暴者,哪怕不上前制止,吼兩句也行,讓施暴者從暴怒點上冷下來,以免被害者受到更多傷害,甚至丟掉性命。
首先樓主很熱心沒錯,但我還是要很直接的說一句:不要干涉別人的家事。
我並不是說兩口子在路上打架,打的頭破血流,甚至更嚴重的悲劇發生而視如無睹,做旁觀狀。做為路人甲乙丙不要和當事人或者路人對別人的家事評頭論足是理智的行為,主動的去制止可能發生的悲劇也是理智的行為,一切都要適可而止。讓警察、專業人士和夫妻雙方去解決家庭矛盾,才是比較適合的途徑。
慫包男沒本事。就這麼看家暴。早晚不是終於失手打死了人等著槍斃。就是被打人終於憤起殺了虐待狂被判無期。於第3方,我會指責和報警,他敢過來動手,我是正當防衛,讓他知道這世界上的規則。哼。
這該怎麼說呢。。。。。。題主是沒毛病的。家庭暴力這種東西,如果家庭裡邊沒有辦法解決,那麼只有外邊的力量解決了,也就是社會力量。碰到這種事情,我們外人能做的也只有報個警了。家家都有難念的經,可能只是一次意外的衝突。別人的家事,本質上還是要別人自己解決的,外人其實根本沒有半點辦法的。
雖然我覺著,這種事情應該有外人去制止,畢竟小時候被打的挺慘
(下意識揉一揉屁股)
首先你只是一個陌生人,報警即可,其餘不必做了,家暴這個問題我看過很多,大多最後的結果還是男人道歉,女人繼續把日子過下去,然後過段時間又家暴的惡性循環,誰都幫不了她,必須要她自己打破這個循環。
家暴,一個由來已久的問題,報警可以一時解決然後呢?這個還是要看夫妻雙方的,注重家庭教育吧。
家暴也是暴力,是違法行為. 必須當場指責,制止. 如果制止不了,報警!
即使是家人,那也是人! 不是物品和財產! 看到人家自己砸自己手機,我們沒話說. 看到人打人,是人的必須採取行動!看到這樣的事真的會很想幫他,但出於自身安全考慮,還是選擇默默觀察然後幫忙報警的好。
雖然說有部分當事人,受害者一方,不願意外人管,也不願意離開施暴者,但總有一部分是想離開,感謝你的幫助!所以哪怕是1%的可能會解救一個受害者也不應該無視。視自己能力來解救,最好的辦法是報警。
幫助被暴力方拿起法律武器啊!
我思來想去…… 我只能回答①不能容忍②報警。因為我別無選擇。
家暴當然是不好的,如果目睹了也就那樣,人家自己不報警,別人又能怎麼辦,最多也就勸架、拉架而已
推薦閱讀:
※那女人,搖椅上
※為什麼狼爸虐待孩子的行為能公然寫進新聞?這不是一種犯罪行為嗎?
※父親有家庭暴力,孩子和母親應該怎麼保護好自己?
※爸爸打媽媽,該怎麼辦?
※找個老婆不打,哪做男人的意義何在?
TAG:家庭暴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