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不為誰而作的歌副歌部分的轉音是如何唱出的?
06-15
就是夢為努力澆了水的為字和力字的轉音,謝謝了。
這不是一兩句話說得完的,這是林俊傑發聲體系集大成的一首歌
如果你細心會發現,在其他歌手藝人翻唱此曲在副歌部分都會有降key,證明這首歌副歌的難度之大,而且林俊傑唱歌也早從最初的稚嫩,變成了現在的雄渾有力,在原來,林俊傑發音主要在胸腔偏上位置,而現在,主要是胸腔偏下,這樣發出來聲音會顯得不沉悶,而是清脆,林俊傑現在的唱功和live水準不是一般歌手能達到的,所以這樣的轉音,並沒有什麼技巧,而是自己能力水平的技藝了
林俊傑的唱法屬於混音唱法,喉位很低,氣息控制好,高音轉音就不那麼難唱了。一般人之所以覺得難唱,是因為不懂得用混音(混音不等於假音,假音很假,而混音可以很真),而習慣用真音,唱到高音時又習慣用力去頂,實際上,越是到高音部分越是要松,這樣才能把歌唱好。前幾天我剛在KTV唱了這首,不過這歌我不熟,很多地方旋律全唱錯了,副歌部分的音還是虛,跟JJ的比還是差十萬八千里
不為誰而作的歌
這歌放六年前的我,副歌絕對是碰不到的,一上a2絕逼破音。現在狀態好我能勉強唱完了,但是高音太用力缺乏美感,,,感嘆林俊傑的唱功真是一座仰望的大山。
瀉藥
神仙唱歌我不太懂

我也……勉強能唱吧,但絕不是老林的key哈哈哈哈哈,老林的key一般人唱不了……多聽,然後emmmm,模仿什麼的 如果不是音高的問題,慢慢都能學會的
林大佬都是混音唱法所以聽起來高音就特別實,轉音好像從出道開始就一直都很棒,反正我也不懂……他的一些歌(例如學不會)我作為女生都唱不上去(委屈巴巴)……
右邊答到點上了 神仙唱歌我也不太懂
聽起來就是用氣頂出來的
不過這個轉音其實用氣一頂控制一下就出來了doge
就副歌而言,翻唱能唱上key的有很多,但是都沒有那種突破天際的通透感以及美感
我也想問他怎麼唱出來的,唱歌廢材,怎麼能知道神是怎麼唱歌的呢?
你想練的話可以給點小方法做參考
1、平時沒事模仿水滴聲,大概是"波"這種效果2、用假音小聲哼唱,最好是原key,這並不難3、當你發現聲帶很鬆弛的時候可以稍微加大力度,先是加大音量,後面在慢慢去找那種真假聲混合的感覺,再後面就是用真聲唱
注意一點,喉嚨一定要放鬆,在你唱到某個力度的時候千萬不要為了大聲而讓你的喉嚨以及脖子繃緊然後就是看你造化了,作為我們業餘愛好者來說能在ktv用半真半假的聲音唱完已經很不錯了這一句還不是最難的也許在真實面對一切……那兩句才是最難的沒什麼特殊技巧,你音域夠了就行把拓寬音域說成技巧也行那就不是一兩句能解釋的了,皮毛我都不懂反正我能原音高完整唱完啦 (???ω?? ?) 就是不那麼好聽,降一個的話key還行
學轉音要從簡到難,藉助鋼琴來把轉音部分彈出來一個音一個音的唱。熟練之後要快速連續模唱。把技巧刻在你的肌肉里。如果你說音太高了我還是轉不了控制不住。那你就降調降到最舒服的位置來唱。單純的強調原調,不好聽的話唱歌就沒意義。
辭彙量有限。
唱歌,最主要的還是氣息,勤加練習,許多技巧其實有時候會無師自通,豁然開朗。那個地方哪來的轉音?不應該是兩個音階的快速升降嗎?不過卡在了很多男生的換聲點上讓人無法舒適地快速變調,所以很難唱。
首先,假音得很強,強到別人基本分不清的程度。其次,真假音的轉換得很流暢。第三,氣息足夠強大。我本人能唱上去,但假音效果就慘不忍睹了。
推薦閱讀:
※判別練習中的對與錯
※唱歌時(尤其是高音時)表情非常猙獰不好看怎麼辦?
※吳青峰和周深的音色有不同的地方嗎?
※我在自學唱歌,如何通過自己的錄音提高歌技?
※【4招找到頭腔共鳴,唱不好都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