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視頻哲學(FGO)冠位時間神殿比利王?

故事感覺很好的講述了現實與曾經,想毀滅一切的比利和為之守護的木吉在都很好的反映到了現在的盈利王與不願懷念此事的木吉的鮮明對比。


謝邀www

首先這個視頻很好的展現了當代哲學的弊與利,在建立圍繞著比利王的故事上進行了深刻的交流,闡述了社會上的人情冷暖,友誼與利益之間的取捨。

雖然在敘事上坡顯老套但對於觀賞性來說並無影響,在處木吉與比利之間的衝突更是使得熱淚而下。

多麼深厚的情感啊,孕育在了短短的幾十分鐘內。

對於我們這等弱子而言簡直是無法理解的哲學之魂。

人與人人與愛之間何為真實,而那般又為虛假?

這便是這一最終章給人最為無上高大的精神思想。


我……作為一個不是那麼腐,嘴上說著紅茶和汪醬真幾把配然而心裡卻想把汪醬帶回家跟我emmm的小婊砸

被那個視頻感動了

當時b站給我推薦這個的時候我害怕的點了進去

然後感覺到了up主用心的製作

好像正好王出車禍去世了吧

對上這個視頻突然十分(蜜汁)感傷

還有那些文字也很棒

但就是……還是沒能讓我入腐就是了


謝邀???

首先我要說我對於哲學了解的不多,只知道有海靈頓,van,香蕉君幾人,連新日暮里都是第一次聽說。所以不好說哲學方面的東西。

但是就這個視頻而言,它裡面無疑加了很多喜聞樂見的東西,比如二表哥的三色魔放上取的名字。這是真的很有意思,因為你看這個名字多麼形象。而且視頻前段的推本環節給我一種很舒服的感覺,up主當時放了不少小細節在視頻里,具體的我不多說。可以自己看。

後面的就更有意思了,up主自己搞了個劇情出來。而這種劇情其實和fgo的原版劇情還是有點像的,就是那種神似的感覺。還有很多的語氣都模仿了原作,給fgo的開位御主很強的還原感。總體劇情上不算特別有創意,但是你看他要反轉有反轉、要激情有激情、要熱血有熱血、順便還探討了下人發現自己其實是個玩物時的選擇,完全可以引申出去做一個大的討論。

最後,還是想說神似,選擇活著就有意義的那段話和咕噠子說的「我不打算選擇活下去以外的道路」何其相似。

所以我想說一聲「nb了我的up,我要這硬幣有何用!」


瀉藥,不過今天才看到這個邀請,莫名有一種遺憾……

願天堂沒有汽車


那啥,各位月球人有沒有看過《驚悚樂園》里(搞笑漫畫日和)那集。。。。



焦兵♂必敗


推薦閱讀:

如何評價阿格規文?
為什麼說恩奇都是男性/無性別?
FGO里的三藏不會被人舉報污辱唐三藏嗎?
如果讓FGO的英靈來當塔羅牌的牌面,22張大阿爾卡那牌所對應最適合的英靈都會是誰?
如果吉爾伽美什被魔術協會發現了會怎樣?

TAG:新日♂暮里哲♂學 | FateGrandOr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