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說買不起房,可房子為什麼賣那麼快
來源:聊宅(zhengzhouliaoing)
每次點開微信群、朋友圈、打開QQ群,是不是只要有人一提到房子的問題,就會不斷的刷屏:這個說窮,買不起房;那個說窮,還不起貸... 總之,就是釋放一種氣氛——現在這房價每個人都買不起房!
但是,再看看開發商不斷高價拿地,看看每月樓盤開盤的去化率不低啊,再去房管局轉轉,人也不少啊...這到底是是格爾巴德猜想,還是哥德巴赫猜想?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還是道德的淪喪?!
1悶聲發大財才是最好的
其實這種事情屬於意識形態,一部分是真窮,一部分是TM的裝的,純粹說說而已。就像我們上學的時候,問一學霸考試成績,丫說沒考好啊,考試題太難了,可是成績出來都是90+。
和幾人坐一桌,這個說生意不好做,那個說一直在賠錢,總之每個人都沒賺到錢?你信?
中國這個文化啊,你懂得,哪天你說你買房了,信息會瞬間在七大姑八大姨中流傳,你有錢了,不管怎麼說有房子像是有罪過了,如果你不聽話,又在二線城市買了一套,完了,你就會成為大家飯余茶後的話題,不斷的出現在酒桌上,你敢在一線城市再來一套,你已經犯下滔天大罪······
那什麼?剛工作的時候不懂事,公司群有人討論現在能買房嗎?你們都買了嗎?我嘴欠說了句,房價還行吧,買了3套,分了3套,結果換來的是整個群的人的反感和冷嘲熱諷。
我擦,我父母省吃儉用一輩子買個房子怎麼了,別光看我家房子多啊,我們家以前吃土的日子你怎麼沒看見,真是嗶了狗了。
所以說,如果有一天你哪個同事自己買不起房,確實是實話,他的工資確實買不起,但是某天他爹媽把首付給付了,他就不在討論房子問題,開始沉默。買房的不會鑼鼓喧天的說我買得起,我還要再買多少套,有這種智商的人我長這麼大還沒見過。
2所處圈子決定你看到的世界人以群分,物以類聚,你如果還沒買房,你所接觸的圈子就是還沒買房的群體,你所接觸的群體買房了,而且判斷房產的增值預期,那麼你也就會買一套,如果和一群空軍玩,那麼一堆歪理邪說告訴你房價要暴跌,你也不會傻啦吧唧的去買房。
推薦閱讀:
※住多大的房子才合符風水?
※如果家裡上海有四五套房子,是不是不用上班了?
※我的房子,我該如何守護
※為了買房離婚,到底是社會的扭曲或者道德的淪喪?
※女人就只愛房子不愛男人和婚姻嗎?
TAG:房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