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奶茶是用果茶好還是砂糖好
08-16
做奶茶是用果茶好還是砂糖好
推薦閱讀:
1 人贊了文章
現在的奶茶店,幾乎大多數都是使用果糖製作茶飲;也碰到很多飲品店主都說:我自己熬糖漿,不用果糖行不行?還有說用砂糖代替果糖的.....就這個問題,我們來探討一下做奶茶,到底怎麼用糖,成本更低更划算。

從成本上面來說:果糖目前在市場上的零售價多集中在180-260元/桶(一般為30kg或25kg),也就是3-4元/斤;
砂糖的賣價各地也有所不同,一般在2.5-3.5元/斤範圍內,表面上看大約節省了12.5%-16.7%的成本,核算到奶茶成品里大約節省3%-4%的成本;但實際上節約不了這麼多,因為還要耗時間熬煮,人工等成本;

並且砂糖的甜度遠沒有果糖高,單杯需求量將會更大,實則沒有降低成本,反而不如用果糖來的省時間省錢。
做奶茶,用果糖或砂糖對奶茶口感有影響嗎?
一般來說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是會對整體甜度分布細微不同。比如:飲品上面淡下面甜,整體口感層次分明,沒有果糖調製的口感柔和;相信很多用砂糖調製奶茶的店家都碰到過這樣的情況:這是因為砂糖的水溶程度和果糖不同,砂糖溶解不充分就會導致些許糖分有沉澱情況,不會比飲品造成太多影響。
以上說明,並不是否定用砂糖製作奶茶,只想說明砂糖和果糖本身是不同的糖體,各有特質,其適用性不同而已;就像洗髮水和沐浴露一樣,都是日化用品,沒有誰好誰差,只是針對性不同而已,實際使用還需結合自身需求進行判斷。
歡迎新用戶進入官網《亞米飲品社區》送你價值巨大的見面禮--《亞米奶茶店設備用具清單》、《亞米奶茶店原料清單》兩份。
推薦閱讀:
※貢茶、一點點、星巴克?這麼點單才最好喝!內附隱藏菜單!
※奶茶店如何在大市場競爭中獲利
※這一杯比奶茶強多了,而且還不會胖!
※加盟飲品店需要注意什麼
※答案奶茶店總部在哪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