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老公不會自動升級,我不想要了
「我老公配不上我了。」這句話從閨蜜口中說出,讓我很驚訝。要知道,以前她在外人面前說起她老公,都是兩眼放光的。她繼續說,「以前我嫁給他,總覺得自己是高攀了,內心裡是有一點小小的自卑的,所以結婚後我就一直很努力,現在,我管著40多人的團隊;而他管著4個人的團隊——在吃雞遊戲里。他一直在混日子,還覺得每個月拿4000塊,美滋滋,挺穩定的,我們已經完全沒有共同話題了,唯一能聊的就是孩子和狗子,這個時代,什麼都在迭代,房子、車子、行業、觀念都迭代了,我想我的老公也該迭代了。」
巨匯外匯小編當時聽完這段話,以為大家會勸她別這麼消極,誰知道,這就像打開了話匣子一樣,大家巴拉巴拉地說個不停。
到底哪些瞬間,你會覺得老公配不上自己呢?
01
有一次,公司年會,在五星級酒店。
大家都帶了家屬,都穿著小禮服。
他一來,我特么心裡一沉,很想假裝不認識他。
媽耶。
明明提前一天跟他說了,讓他收拾一下,西裝也準備好了。
結果他頭也不洗,鬍子也沒刮,居然穿個皺巴巴的羽絨服、一條很家常的牛仔褲就來了。
還說我給他準備的衣服太隆重了,他不習慣。
當時,他和整個會場的畫風完全違和。
我特別窘迫。
該死的是,我的死對頭同事,跨越5張桌子,賤兮兮地跑過來敬酒。
看看他,再意味深長地看看我,很驚訝地說,「哎喲,這是你老公啊?你們真是郎才女貌,挺般配的。」
那一刻,真的不知道該先打老公,還是先打同事。
02
在我的圈子,我因為敬業、努力、專業,還蠻受尊重的。
而去他的圈子,卻因為他而受到輕視。
跟他去參加同學聚會,他幾個同學特別有優越感地教我們做人,說什麼「你們還是得上進些」,「在北京好歹也得買個車吧」。
他完全沒反應,好像已經習慣了。
我特么習慣不了。
很想懟回去,大哥,我年薪是你的3倍,你有什麼資格教訓我!
03
結婚的時候,我們的年薪差不多。
但現在,我的年薪已經是他的5倍了。
最怕別人問,你老公是做什麼的。
因為他什麼都拿不出手……
年薪、職位、遊戲等級……沒有一樣可說的。
不僅不上進,他還把自己的不上進包裝成淡泊名利,超脫世俗……
但是,如果不是我賣命打拚,扛住了壓力,他也沒辦法淡薄名利,超脫世俗啊。
04
他被裁員了。
每天在家吃外賣,玩手機,有時候發獃。
我怕他難過,想安慰他。
結果他反過來安慰我,說,我沒事兒,要不你也辭職,跟回我老家吧。我老家物價便宜,我們就不會有那麼大的經濟壓力了……
我簡直要被他氣笑了。
我努力了這麼多年,才坐到現在的位置,因為你被裁員,你就要求我辭職?
你還能更自私嗎。
最後,寫給那些點進來看的男人。
婚姻只是開始,不是結束。夫妻之間也需要持續發光,持續吸引對方,不是領完證之後,就一勞永逸了。好的愛情,要勢均力敵,而這個勢均力敵,是動態的,你特么原地踏步,怎麼跟你老婆勢均力敵?
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