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10年學姐教你如何應對語言學校的面試

留日10年學姐教你如何應對語言學校的面試

10 人贊了文章

很多學生在確定好語言學校以後,會在申請階段遇到一個小小的難關,就是面試環節。語言學校的面試,基本是走流程的形式,被問到的問題都是套路內的問題,只要好好準備,就能順利通過。當然,也不是說所有人都會面試合格,在面試過程中會發生各種突發情況,一個應對不好,可能就導致面試失敗,最後不得不換校申請。今天,學姐我將為大家講一講如何應對語言學校的面試,避免碰到大雷,順利過關~

不是說所有的學校都會面試。比如,招生條件最高的東京國際文化學院,就沒有面試環節。只有書面選考,就是看申請學校時交的評估表內容,來決定是否錄取你。還有千馱穀日本語學校,也是沒有面試環節的。Emmm可能是因為報考這些學校的人數過多,沒有時間安排面試~~

有的學校雖然有面試,但是也會根據學生情況,發出免試的通知O(∩_∩)O比如,熱門學校優尼塔斯,就是高考550分以上,就可以免除面試環節。

大部分有面試環節的學校,會通過以下方式來進行。QQ視頻、QQ語音、微信視頻、微信語音、打電話。面試的老師,基本都是中國老師,全程中文交流。所以日語並沒有太多基礎的同學,完全可以放心~有的學校比較重視面試,會安排2名老師。還是舉栗優尼塔斯,會有一個中國老師,一個日本老師來進行面試。目前為止碰到最重視面試環節的,是大阪文化國際學院,中國老師+日本校長親自面試~~~

上面也提到了,面試基本是走流程,問到的問題,也是八九不離十。按套路準備,基本沒有什麼問題。比較常見的問題:

為什麼來日本留學?(為升學、感受日本文化、就職等)

為什麼選擇我們學校?(全方位誇一誇學校)

將來有什麼打算?(升學or就職都可以 如果回答升學,可能會被追加問到想讀的專業和大學。不要一味的說我要考東大我要考早大,根據實際水平說就行,目標定的太大,老師會認為你好高騖遠)

現在日語是個什麼水平?(要表明在出國前會一直努力學日語)

父母支持你來日本留學嘛?(都非常支持)

雖然說大部分面試是中文進行,但是對於一部分已經有N3證書的同學來說,基本會被要求用日語來面試。問題基本一樣,口語表達方面,要在家多多練習~日語面試的時候,還有一個問題會被常問到:請用日語做個自我介紹~

在面試過程中,有幾個地方,希望大家能注意一下

1.找一個安靜的地方面試

2.視頻的話,最好用電腦。手機視頻的時候,最好能固定住。

3.面試過程中要保持圍笑,有禮貌。聲量最好比平時講話稍微大一點點。

4.如果是QQ面試,在剛加上老師的時候,簡單的打個招呼。

5.電話面試的時候,可能手機上來電顯示奇怪的電話號碼,不要拒接。

6.回答問題方面,不要過於簡短(只回答,是,嗯,不是),也不要扯著老師長篇大論的講啊講的。老師也很忙的哎。

雖然面試是走流程,但是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有很多突髮狀況發生。

狀況1:網不好,聽不清老師講什麼

應對:提前測試網路環境,面試過程中實在聽不清老師說什麼,馬上打字跟老師說明情況

狀況2:沒有日語基礎,被要求讀日語資料

學生真實應對情景:老師,我剛開始學50音圖,要不我讀一讀50音圖吧。

讀了幾行,OK過了

狀況3:說話太啰嗦,對自己認識不清,讓老師覺得沒有對留學有一個很好的規劃。

應對:回答問題不要長篇大論,挑重點說清楚就OK,讓老師來掌握面試的節奏。

對自身有一個清醒的認識,按真實情況說,不要說的不切實際。

以上是學姐為大家整理的如何應對語言學校的面試,覺得有用請給我點贊~


推薦閱讀:

化妝沒有遇到RMK?妹子,你OUT了
中日的年輕消費者:顯性消費與斷舍離
留學生赴日前必看的小常識 建議收藏
日本國公立大學概述以及排名
【高級日語】一場早就開始的「教學革命」!

TAG:留考 | 日本語言學校 | 留學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