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買的最沒用和最有用的東西是什麼?
本問題已收錄至「2018 雙十一」專題,更多內容歡迎戳此鏈接 &>&> 「雙十一」好物嗨購指南
馬上要生寶寶了,聽聽大家的購物心得,避免踩雷。歡迎大家踴躍發言。
最有用:
1、集奶器!不是吸奶器~
就是這玩意兒:

用法一:一邊掛著娃一邊掛著它。喂完奶你會發現攢了小半壺。
用法二:可以直接當吸奶器使啊盆友們!捏一下送上去,大氣壓送你無邊吸力啊,享受奶呲呲噴的感官體驗吧!
最大的好處:好洗啊好洗啊盆友們,吸奶器那個部件複雜的,三通裡面手伸不進奶瓶刷伸不進,我總擔心洗不幹凈,這貨好啊,比奶瓶還好刷。
2、攝影
我花了998,娃14天的時候來拍了個照,給14張底片和一個比巴掌大一點兒的小冊子。
後來越想越不划算,百天的時候我們採取了diy模式,因為有萬能的馬爸爸。

寶寶寫真服裝出租!店裡把衣服洗好消毒好給你寄來,怕不幹凈?影樓的也怕不幹凈啊,在家拍可以拍完就扒光洗娃。



(曬沒臉的吧)
哦對不起沒憋住曬娃了!我一個人拍的,從頭到尾沒有人幫助,微單+美圖秀秀,優秀的消費降級。
3、ergo的背帶

就這款,很多其他牌子裡面帶個腰凳,其實這款沒有腰凳的更好。腰凳娃是靠屁股坐著的,要脊椎受力,而且坐久了真的舒服?這一款是直接把娃兜在裡面,不一定出門時才能用哦,晾衣服?拖地?把娃兜上走起!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娃比較特殊,反正他進背帶就睡覺……進十次睡十次……我想應該是因為舒服吧,而且臉貼著他的飯盆(胸~)
4、郁美凈兒童霜

我家門口超市賣兩塊錢一個!兩塊錢,味道香香的一開始我是嫌棄的,後來發現,擦濕疹一把好手!我們家是夏天生的娃,濕疹在所難免,臉上郁美凈,身上桃子水,治濕疹又快又好。
5、防妊娠紋
歪個題,我在翻我的淘寶購物記錄來看我買了哪些特別有用的東西,突然想到這個,我孕期擦了15罐,15罐!

便宜!低配版海藍之謎!15罐也貴不過一套嬌韻詩。我個人感覺,防妊娠紋主要在於加強皮膚的彈性,皮膚水潤了彈性自然好,所以一定要塗霜這種能吸收的東西,塗油除了讓你看起來很油,又不吸收,能有什麼用?
有沒有道理我不知道,我孕期長了60斤(不要學我!),娃八斤多,我是沒有一條妊娠紋的。
體質?不存在的,我媽當年生我比我現在年輕,她只長了二十來斤,也有妊娠紋。
6、還有就是月嫂
我家月嫂貴,很貴,大家聽到都說貴,45天2萬5。
但是值,超值,來我家上門的產康小姑娘都說我家月嫂特別專業,人也好。
朋友家10月份剛生的娃,10月嘛乍暖還寒,坐標江蘇省,但20度也是有的啊,怕孩子冷給小寶寶裹棉被啊!小寶寶剛出生三天哭啊,我都不敢看,這要是有月嫂在肯定可以給專業建議,不能這麼亂來吧?
畢竟家裡帶娃的經驗都是三十年前的了,我婆婆養大了兩個孩子,還穿金戴銀一身水鑽抱孩子呢,後來她一來寶寶就哇哇哭,要是沒有月嫂緩衝我早跟她幹起來了。
我來想想還有什麼特別沒用的……
1、刀紙
這個各人各看法,我不強制,我身邊90後小姑娘還有不愛墊衛生巾,非要在衛生巾上再鋪幾層衛生紙才能度過姨媽期的,畢竟感受是自己的。我的感受就是:都有衛生巾這種高科技了為啥還要倒退啊,刀紙多多多多粗糙啊,怕不透氣?常換啊!還有個絕招,墊娃的尿不濕!那玩意兒比衛生巾透氣多了……
2、套頭的、分體的小衣服
穿起來就知道還是連體開襟衣服最方便。雖然我知道套頭的好看,但是小寶寶那軟腦袋,誰穿誰知道。
3、品牌效應太強的東西
我說的就是全棉時代這種……剛查出來懷孕那天是去年的雙十一……所以我立刻趕著東風買了一堆全棉時代,五折以後還是一件小衣服80,一個定型枕90這種價格,夭壽啊。其實很多其他品牌一樣優秀,只要是全棉,孩子穿著舒服就行。
其它暫時想不起來了……我去奶娃了……
坐月子最有用的東西
自己看娃,老公伺候兩周的月子,沒有這些東西簡直不敢想像。
以下是自己用的
1、 一次性內褲
在醫院裡護士給準備了4大包一次性內褲,舒適輕薄有彈性,最大號也不會鬆鬆垮垮。住院兩天用掉4條,回來做完月子剛好用完。難以想像內褲一天N洗的情況,用完即扔真是太方便了!
2、 產褥墊
前兩周惡露多的時候經常側漏,產褥墊必備。醫院拿回來的很快用完,又買了新的。墊在沙發上,餵奶的時候也不怕弄髒沙發。給娃換尿布的時候墊在屁股下面,防止尿濕小床床單。鋪在大床床單下,寶寶在大床上玩的時候不怕她漏奶漏尿漏屎。萬能產褥墊!
3、 洗瓶
順產縫針後,下面一團糟,特別是前幾天腫成雞蛋一樣,上完廁所完全不敢碰,洗瓶灌上溫水沖洗簡直是救命神器。如果家裡有電動馬桶就更好了,洗瓶就不需要啦。
4、 鎮痛噴霧
配合洗瓶使用,如廁清洗後噴在患處,清涼陣痛。
5、 坐浴盆
本人7年前做過混合痔手術,生完娃痔瘡又冒了一點點頭。如廁清潔以後,坐浴盆放上比較熱的水,舒服極了。特別是前三天下面腫的雞蛋一樣的時候,熱敷舒服到不想離開廁所。
6、 定時高壓鍋
餵奶時飢餓感超級強烈,高壓鍋粒永遠常備溫熱的小米粥,或其他湯類,隨時想吃就吃。
7、 保溫杯
配合高壓鍋使用。我在保溫杯里不放熱水,放的是熱湯或者小米粥,半夜餵奶吸奶的時候,隨手就可以喝到熱乎乎的粥,一個人也可以餵飽自己。
8、 雙邊電動擠奶器
促進產奶,解決漲奶問題。雙邊還節約時間,讓我可以睡更多點覺。
9、 乳頭罩,乳頭龜裂霜,乳頭鎮痛貼
前兩周餵奶真的超級痛苦,奶頭被吸破,結痂,再吸破,再結痂、、、循環往複,痛到尖叫。甚至有兩次寶寶吃完奶嘴角都是粉紅色,真的是血奶啊!醫院的哺乳顧問給了我乳頭罩,龜裂霜和鎮痛貼幫我緩解。乳頭罩帶上並不能完全不痛,雖然只能減輕百分之五十的痛感,我對此也已經是謝天謝地。出院後我又買了一管霜和兩對鎮痛貼續命。直到兩周後,寶寶會正確吮吸了,我也習慣哺乳了,我們倆磨合的差不多了,才不再依靠它們。
10、 暖寶寶
腰痛肩膀痛好幫手,貼著真的舒服很多。
11、 溢乳墊,無痕哺乳文胸
作為一個大奶牛,奶陣的時候會瘋狂漏奶。寶寶吃奶或者吸奶器吸一邊的時候另一邊同時也在漏奶,一天最少消耗兩對溢乳墊。儘管如此,還是會弄得身上衣服上都是奶,心累。哺乳文胸是孕期就在穿了,因為胸變大以前的文胸都穿不上了啊哈哈哈哈。月子里Bravado的無痕文胸也是相當給力,夜裡必須穿文胸塞溢乳墊,不然會漏奶漏一身一被窩,無痕無文胸穿著睡覺比較舒服一點。有人喜歡有鋼圈的文胸提供更強的支撐力,但以我的經驗,漲奶的時候鋼圈真的戳的人太疼了。至於數量,我一共準備了3個交替使用,剛剛好。
12、 夜用衛生巾,日用衛生巾,護墊
惡露專用。第一第二周使用大量夜用衛生巾,第三周開始使用日用衛生巾,後面只需護墊即可。
13、 Motrin止痛藥,大便軟化劑
遵醫囑,都是出院時醫生給開的葯。續命必備!!餵奶時宮縮非常厲害,底下的傷口也撕撕作痛。止痛藥絕對必要,而且並不會對哺乳產生不利。可能有聖母會說止痛藥有副作用對孩子不好巴拉巴拉,但是既然醫生都沒有任何反對還強烈建議服用,為什麼要拒絕?只有媽媽心情身體舒服,才能更好的喂娃,我是合理用藥的強烈簇擁者! 產後4天沒有上大號的我特別焦慮,怕便秘導致傷口再撕開。但到第五天有便意時,竟然很順利的拉了便便並且不痛,感謝大便軟化劑!
14、 隨叫隨到任勞任怨的老公一枚
勉強及格。
以下是給寶寶用的
1. 奶瓶2到3個
我們寶寶出生前幾天吃的少,儘管我漲奶漲的不行不行,她也吃不了幾毫升,結果就是餵養不足,缺水,黃疸太高,兒科醫生安排我們回醫院NICU輸液照藍光。獲得重要餵養經驗:奶頭吃不飽奶瓶補,最好是每頓親喂喂完,再擠出母乳來用奶瓶補充,或者沖奶粉。奶瓶的好處是可以監控孩子具體吃了多少;保證孩子吃飽,這樣才能促進排便退黃;還可以讓新手媽媽可憐的乳頭短暫休息一下,相信我,多休息一秒鐘都是福氣。3個奶瓶的好處是不用每次吃完都去洗,儘可能讓疲憊的爸爸媽媽多休息一會兒,還可以放一個奶瓶在媽媽包里,出門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2. 1號紙尿褲1箱,後續根據寶寶的排便頻率和體重再囤幾箱
根據寶寶的體重選擇型號。我們出生5斤8兩,穿了幾天NB的紙尿褲後就換成1號。由於逼她多吃退黃,外加我是個超級大奶牛,寶寶每頓飯後都會拉便便,紙尿褲的用量是別人的兩倍,月子里每天至少17、18個。出月子後才慢慢減少到每天拉6次,4次,到現在2個月整,差不多每天2~3次排便,紙尿褲每天消耗8~10片,真的是超級燒錢。
3. 擦屁屁用的濕紙巾越多越好
如第二條,拉的多用的多,摔。兩個月用完一大箱子,一箱1152片濕紙巾。有人說拉完洗屁屁,相信我,每頓必拉的寶寶你根本沒有這個精力和體力。濕紙巾+護臀霜已經讓老母親的極限了。
4. 護臀霜
如2、3兩點,拉尿的多,屁屁總是濕乎乎,濕紙巾擦乾淨後,稍微晾一下厚厚的塗一層護臀霜,可以有效緩解紅屁屁和尿布疹,省力見效快。
5. 維生素D3滴劑(ddrops)
兒科醫生強制母乳寶寶補充的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每次去見兒醫都會囑咐一定要堅持每天一滴。
6. Little remedies 西甲硅油
第三個周開始有明顯的胃脹氣,晚上睡不安慰,偶爾給吃0.3ml起到緩解作用,也是兒醫建議的。
7. 屎尿喂記錄表
追蹤監控寶寶成長。兒醫每次會問餵養和排便情況,屆時表格給醫生一看就一目了然,少了很多口舌。另外月子里大事小事一堆事,若不筆頭記下來,完全不記得。有時感覺剛喂完寶寶,寶寶怎麼又哭了,應該不是餓的,結果一看記錄,媽呀已經兩個多小時了,真的是餓了。相比手機APP里的記錄應用,我還是更喜歡紙質的,因為手機經常不知道被我丟在哪裡,還總是掙扎在沒電的邊緣,而我們列印的紙質表格就直接放在小床一側,伸手就能拿到。我打算記錄到滿3個月,相信後面寶寶排便排尿會更加輕鬆隨意,就不需要再記錄啦。
8. 安撫奶嘴
哄睡神器,沒有它不敢想。我家的奶嘴是去醫院住院照光時護士給的,如果怕形成依賴,只要6個月以後狠心戒斷即可。好消息是今天寶寶竟然會吃手啦!開心,看來將來戒斷奶嘴有望。
9. 3-5件3個月大的寶寶和尚服或者包臀衫
方便換尿布,不需要買更多衣服,因為親戚朋友來看寶寶會送一大堆~~~買3個月大的是因為新生兒大小的衣服很快就穿不下了,並且寶寶穿大一號的衣服也方便新手媽媽爸爸操作。
10. 連體睡衣2套
買的初衷是想天氣冷的時候寶寶夜裡穿不怕踢被子。結果屋裡空調開的常溫並不冷,反而給寶寶熱出一身紅疹。於是我們家的分腿睡衣完全變成寶寶的出門衣服啦,坐安全座椅必需分腿系安全帶,兩套睡衣剛剛好。
11. 口水巾10條
生娃前就被安利一定要備足口水巾,一次性的或者薄薄的棉質的。我去面料商店買了未漂白的白坯布幫寶寶做了10條口水巾,還樂滋滋的綉了數字上去。真的是超有用!餵奶時前幾口奶水狂飆,寶寶被嗆的夠嗆,用口水巾接著直到流速變緩再繼續喂寶寶;寶寶吐奶用它擦;寶寶吃奶時漏在領口,口水巾塞進去隔離開濕的部分,這樣就不用一天洗N件衣服了;早晨用口水巾蘸溫水洗臉擦身;拍嗝時墊在下巴附近等等等等。小小薄薄的一條洗起來也非常方便,乾的也快。
12. 紗布或棉質小床單N(N&>5) 條,厚毛毯2條
開始只備了2個床單一個包裹巾,發現完全不夠用啊!漏奶漏尿漏屎根本替換不過來,好在朋友來看寶寶給帶了幾套,這才接上趟。
13. 寶寶沐浴露,嬰兒浴盆
給寶寶洗澡必備,我和老公也用和寶寶一樣的沐浴露,畢竟要抱娃,用同一種既方便又放心。嬰兒浴盆盆底是磨砂防滑的,可以避免寶寶亂動發生意外。
14. 寶寶濕疹霜
前面說到寶寶又熱又干長了一身濕疹,我們連續一周厚厚的每天塗N次濕疹霜,一個周就完全恢復了,又變回 白白胖胖光滑的小皮膚啦。
15. 嬰兒床
標配,培養孩子自主入睡,防止窒息,也避免今後長大了分床困難。我們的是別人送的二手全尺寸嬰兒床,自己配全新床墊床單即可。
16. 提籃式安全座椅+推車(travel system)
由於寶寶進過NICU,按照規定出院必須做提籃式的安全座椅。好在買的就是這款。好處不僅是最安全,而且最方便,拎起來就可以出門,放在配套推車上溜娃逛街買菜超方便,不需要弄醒娃娃。但如果回到家寶寶還在熟睡,還是得把她抱出來平放在小床上哦,有利於脊椎發育。
17. 有彈性的小帽子2個,3個月大的小襪子3雙左右
不需要太多,出門穿戴即可。我們寶寶超級不喜歡戴帽子,每次都左扭右扭把帽子蹭掉,心累。
18. 嬰兒指甲鉗
寶寶出生時指甲已經很長了,還有豁口,抓了自己一臉抓痕。兩三天就得剪一次指甲,是個需要膽大心細的技術活。
現在真是龍母啦:月子必備物品盤點?zhuanlan.zhihu.com看了很多這個問題的回答,深刻的發現:最實在最有用的東西就是金錢,因為金錢可以住的起月子會所,可以請得起月嫂,可以買得起上千塊錢的嬰兒背帶,可以買大品牌的孕嬰產品,可以不會因為誰帶孩子多一點而影響夫妻關係……
沒錢的話,除了媽媽,其他都是沒用的。
謝謝大家喜歡,老三終於生出來了,自然產,沒來得及打無痛,有興趣的媽媽看這裡: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382065/answer/510583222
順產兩次,下個月我要生老三了,也在準備,隨時想到隨時補充:
有用的:
止痛藥:產後醫院發的布洛芬,後來自己也買的布洛芬。側切痛還有二胎的時候餵奶宮縮很痛。記得問清楚可以母乳吃的那種。(剛生完老三,這次生完後就吃了兩次醫院發的止痛藥就不痛了。所以,我又突然覺得可有可無啦。不過這是我們家常備葯)
軟便劑:剛生完就馬上開始吃軟便劑。側切傷口加痔瘡,便便不軟真的會崩潰。我一般吃到第一、二次排便比較正常就不吃了。一胎醫生建議吃的,非常非常有用。

開塞露:我不太喜歡用,但是緊急情況就沒辦法了。這輩子的便秘都在月子里發生了。整個孕期排便都非常好,比不懷孕的時候還好,但是生完了真的是一言難盡。。。
纖維粉:每天喝,便秘太可怕了!!朋友們!真的很可怕!!!不要放鬆,出了月子也會突然便秘。我喝的這個要用涼水泡,迅速攪拌迅速喝掉,不然會結成很噁心的果凍狀。喝這個的便便出來會很漂亮,哈哈哈。喝習慣了感覺挺好喝的,一般就是出門旅行或者便秘的時候喝,有時候吃完飯家裡沒有甜食,就喝一杯玩玩,雖然周圍朋友覺得很變態。

乳頭霜:第一胎的時候月子里很有用,然後一激動買了3支(車上,包里,家裡),最後半隻都沒用完,適應後就不需要了。但是還是建議買一支。第二胎我是喂老大喂到生,乳頭已經完全不痛了。有聽過別人分享用不完可以給娃當潤唇膏,又安全可吃,而且確實夠黏夠潤。不過我的已經不知道扔哪了

Swing類似電動搖籃:在娃不會坐之前真的太有用了,解放雙手。可以安心的洗個澡,上個廁所!!!(老三竟然不喜歡!)

洗傷口的瓶子:當時醫院發的,蠻好用的。每次上完廁所沖一衝,二胎直接買了電動馬桶蓋

泡傷口/痔瘡的盆子:這個可以直接放到馬桶上的。醫生讓每天泡幾次,可以放那種鹽。


再加倆痔瘡用的東西:
第一個藥膏,其實我也不知道好不好用,沒什麼立即感覺,反正就每次上完廁所都塗。第二個類似一個沾了藥水的棉片,剛敷上冰冰涼涼的很爽,但是很快就不涼了,可以整盒直接放冰箱儲存。護士還從冰櫃里拿出她們用橡膠手套自製的冰袋,就是把手套的指頭部分剪下來,倒水進去扔冰箱里凍起來,直接敷有點太凍了,隔著這個棉片敷就比較爽了。
我買的馬應龍收到了!!舒適感比我圖片貼的這倆好太多了!媽媽們不要猶豫了,馬應龍更好用!


可以拿在手裡那種淋浴頭:水壓大一些那種。熱水沖傷口,沖腫脹的乳房都很爽。

一次性產褥墊/隔尿墊:自己用,怕惡露弄到床上。在家給娃換尿不濕(沒事噴個屎是常事)或者後面帶寶寶出去換尿不濕也用這個墊著。髒了就丟掉,很方便。

紙內褲/成人尿不濕?:我買了非常非常多。月子穿,惡露的時候髒了直接丟掉就好。確實有點悶,但是惡露多的時候,這個真的太方便了。自從生娃發現這個以後,月經後晚上也會穿方便打滾睡覺。
屁屁霜:倆娃都沒有嚴重紅屁股過。超市隨便買了幾個,都挺好用的。基本上塗完第二天就好了。下面是我用過的四個,第1、2個是我最喜歡的,質地很好塗開。第3、4個質感像那種泥的清潔面膜,塗完粘手上不太好洗,特別是第4個。不過後來老二吐奶沒擦乾淨,脖子「淹了」,縫裡紅了,用了最後面那個penaten的鐵圓盒,2,3天就好了,據說是功效最強的。




凡士林:
月子里寶寶便便太頻繁了,可以每次清理完厚厚的在屁股上塗一層凡士林。這樣下次便便就會隔離開屁股和尿不濕,預防紅屁股吧。而且便便後擦起來也更容易。月子後期就懶得用了,不過凡士林嘛,萬用藥膏,總會用上。還有買藍色普通那種就行,寶寶專用的那個有個很大的香水味,受不了。我看很多人說寶寶便便完直接洗屁股。我是真的一次都沒抱娃洗過,太麻煩了,一直都是只用濕巾擦,娃也從來沒有嚴重紅過屁股。一般就是出門時間長沒有及時換,會紅一點點,塗完屁股霜很快就好了。

防溢乳墊:
一開始朋友送的貝親的還有隨便買的lansinoh的,都很好用,以為都差不多。想著隨便挑個便宜的,然後買了強生和nuk都超級難用。我夏天有時候會直接當胸貼用,強生很像激凸,nuk形狀很奇怪,完全貼不住。我還買了不是一次性那種,也不太好用,棉的布有時候會貼在乳頭上,而且還要洗。

處理寶寶鼻屎:
寶寶鼻孔很小,經常會被鼻屎堵了,我買了一個吸鼻器外加噴鼻子的鹽水。兒醫說用溫水自己加點鹽滴進去也可以軟化鼻屎,我們那時候經常出門旅遊什麼的,買直接噴的比較方便,有時候噴完不用吸,自己打噴嚏就流出來了。其實也就一開始能用幾個月,等娃會掙扎了,基本也廢了。我看很多代購在賣那種一端放寶寶鼻子里另一端父母用嘴吸的,據很多媽媽反饋說吸到腦缺氧也吸不出。還有聽說用鑷子夾,棉花棒扣的。


不一定要買的:
吸奶器:我買了美德勒電動的單邊吸奶器。本來想說出門還有晚上可以吸出來爸爸瓶喂。但是後來發現親喂真的真的要輕鬆很多。晚上根本感覺不到睡眠不足,把娃撈過來直接塞胸。出門就是圍上餵奶巾哪裡都餵過。老大我是去哪都帶著,老二三個月以後我經常自己出門兩三個小時,出門之前喂好,娃就丟給爸爸,沒問題的。
背奶的媽媽就肯定要買了,我買的單邊,估計長期背奶還是雙邊方便。最好小一點的,攜帶方便,而且可以放電池,不用非要電源。然後強烈建議配合買那個免手扶胸罩。我就泵了幾次,都覺得太方便了。
不背奶的媽媽,不知道國內醫院可不可以租個試試,或者買個二手的玩玩。二手的只是用個馬達而已,把所有接觸乳房和母乳的配件買新的就好,包括氣管阿什麼的。因為真的不一定能用上,或者用幾次就閑置了。

奶瓶:沒買過。一胎廠家送過幾個,用了幾次,後面親喂再沒用過。老二從來沒喝過奶瓶。吃了輔食後就直接上吸管杯了。
奶嘴:我們從娃出月子就經常帶娃開車旅行,為了她們老實坐車,兩胎都買了無數奶嘴,沒有一個娃喜歡的,老三徹底放棄了,收到倆試用裝,不愛就算了,在奶嘴上真的浪費太多錢了。
消毒櫃:沒買過。我覺得不需要那麼在意,洗的乾乾淨淨就好。
配方奶(僅針對打算全母乳的媽媽):我生一胎大概第4-5天來的奶,老大黃疸一直在臨界點,生完在醫院住了一天後回家,但是接下來3天一直跑醫院查黃疸,護士建議我們喂配方奶,幫助消黃疸,餵了幾天就全母乳了。二胎三胎沒有喝過配方奶。國內的媽媽們如果打算全母乳,又要海淘的話,建議少買一點,大多數媽媽的奶都是夠娃吃的。如果吃國產奶粉,隨時能買到,那就有需要再買就好。住在北美的媽媽們如果打算全母乳,醫院會給一些樣品,再加上可以申請免費的樣品(雀巢,similac, enfamil官網) 我覺得自己完全不需要提前準備。
地球媽媽噴霧:一胎沒用,二胎買了玩玩。個人感覺除了味道比較好聞外,挺沒意思的。主要是濕濕的,再穿上內褲挺難受的。

最沒用的:
收腹帶和骨盆帶:評論提醒了我。買了犬印還是三洋的,穿了不到5次,太難受了。收腹帶後來為了顯瘦當塑身衣穿了幾次,我是堅持不下來。
其他一時半會想不到哈哈,一胎的時候生之前光玩去了,只準備了紙尿褲和濕巾,其他都是生完了要用什麼直接去買的,我們這有很多24小時店鋪,好像沒買什麼特別沒用的。等我想想再更。
雙胞胎媽媽, 一個人帶小孩的經驗
有用的:
1. 洗衣機, 烘乾機。雖然有尿不濕,但最開始嬰兒經常會尿到衣服,床單上, 全部扔洗衣機, 我們每天洗幾次, 高溫消毒,乾淨又節約時間。2. 洗碗機。節約時間多睡覺。
3。電壓力鍋。這個簡直是拯救了我的宇宙。月子餐有了它太方便了, 材料一扔,就不用管, 休息夠了美食早就好了。每天都有美味湯水。月子前兩周的什麼紅豆粥, 桂圓紅糖水等等, 簡直方便得不行。
4。雙邊擠奶器。注意這個擠奶的吸頭是有不同大小的,如果發現擠奶量少, 可以試試不同的大小,效果可能會很不同。
5。運動內衣。剪兩個洞, 把擠奶器吸頭卡裡面, 解放雙手,邊吃飯邊擠奶, 節約的時間多睡覺。因為運動內衣非常貼身,比外面賣的專用內衣的還方便。
6。多買備用奶瓶, 不用每次餵了就洗,沖一下,攢兩次再洗。尤其是半夜需要餵奶,弄好孩子就趕快睡覺, 誰也沒有必要半夜還洗奶瓶, 休息夠了最重要。
7。嬰兒搖籃座椅。雖然有那種從出生就可以用到幾歲的安全座椅,但這個搖籃的很有幫助。孩子前幾個月,想去哪兒,一提就走。困了直接睡裡面,不用抱著。
8。推車。太方便了, 搖籃往上一放就可以,大了就坐原裝配套的座椅。去哪兒都不用抱, 抱著不累嗎?逛街買菜超級方便。如果你喜歡運動,還可以買那種跑步用的推車,防震車輪, 既帶了孩子又健身了。
9。奶瓶加熱器。一邊把孩子準備好,一邊加熱奶。節約時間。
10。 餵奶枕頭。讓餵奶更輕鬆。
11。(補充一點) 安全教育課。不管是線上還是線下, 各種渠道。這個非常有必要。我懷孕的時候,我和老公都參加了安全課, 老公還報名讓我公公婆婆小姑子全部參加。安全課講了很多新生兒的安全防範, 如家裡傢具如何布置, 藥品和化學品的安全放置, 新生兒睡覺的安全, 用藥安全, 新生兒心臟復甦培訓等等。 培訓完的結果就是把自己嚇個半死, 好處就是非常重視各個安全隱患。適合每個新手父母, 更適合家裡需要老人來幫忙的人。
沒有用的。好像沒有。
雞肋的(可有可無的)
1。紙巾加熱器。我老公很推崇,覺得溫熱的濕紙巾寶寶用著舒服, 我到覺得無所謂。
2。 尿布疹霜。其實效果很好,但我們所處地區乾燥, 從出生到2歲,用的次數不超過15次。
3。束縛帶。我有朋友說有用,幫助器官恢復。因為我產後一周就自然恢復體重, 腹部恢復平坦,所以完全沒有用上。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