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喜歡踢球看球和女生喜歡追星有什麼區別?
我是一個喜歡足球的男生。前幾天,球隊訓練中聊到了女生追星的問題。大家普遍反感這種現象。但,追星的會去看演唱會,我們會去現場看球。而且我們其實更有組織性。那麼,二者區別究竟何在?
主要還是球迷行為模式相對簡單,負面影響也就是踩踏事故和雙方球迷打架,而為雙方球員撕x這種事,也局限於各種論壇內,不容易為外界所知。
且球迷為看球、追球星的支出,相對較少,偶爾有大佬,但並非普遍現象。
追星就不一樣了,有組織有紀律有腦子的粉絲團體不少,但更多是沒組織沒記錄沒腦子沒道德的粉絲,而偏偏後者鬧出的事更有知名度,導致不了解的吃瓜群眾對追星群體的印象更差。
十年前韓粉被認為是腦殘粉的典範,現在韓國娛樂圈趨於穩定,韓粉經過沉澱,反而是最有組織有素質的一批。
目前,最能撕最無腦偏偏又學了韓圈組織紀律的粉絲,正是國內鮮肉的。加之國內撕x平台眾多,且不專屬追星群體,更為公眾化,一開戰血流成河的景象便在吃瓜群眾心裡留下了印象。
而日粉和歐美粉,大部分都很ok,日粉的最吸引普通人目光的「打call」,會讓人覺得無組織無腦嗎?歐美粉就更佛了,除非本尊來華會造成轟動,其他時候都很安分。再小眾一點的泰粉之類的,一般人聽都沒聽說過,就完全不用提給整個追星群體帶來什麼影響。
最後,追星群體在明星周邊、代言產品、專輯等等這些方面的支出,遠遠超過球迷。從而使人產生「追星群體將資產更多投入到無收益行為中」→「追星群體無腦」的印象。
簡單來說吧,本質上沒什麼區別,公開度、表現形式和消費能力上差異較大。
完全不同,競技體育永遠是靠實力說話,能夠在世界足壇有一席之地的球星絕對付出了比普通人多太多的努力,喜歡一直球隊,一個球星帶給人更多的是正能量的東西。
當然 在演藝圈也有同樣的人,擁有極高的天賦,付出了更多努力,最終取得了成功。比如姜文,徐崢,吳京,等等等等。你要是追星追這一類人絕對沒意見,但是貌似說得追星不是指這幫子人吧。
看評論就知道了 女孩搞不好會以為勒布朗和詹姆斯是兩個人 但不會沒品到隨意judge別人的愛好
有區別。
看球賽,大多都是因為自己喜歡踢球。看這些比賽,有很強的代入感。看別人踢,會想著學幾手,會把自己帶入到某個球員身上,幻想著自己也牛得一批。看別人踢球,好像自己就在場上一樣。這個主要是因為自己喜好這一運動,個人喜好入手。
追星的話,大部分是,少女們把男明星當成自己的幻想男友。少部分是個人崇拜,就是覺得這個人很牛,當個精神榜樣。(這裡不分男女)
男生對於追星的第一種情況,以及女生第一種情況衍生出來的一些行為,不認同和感到不爽是可以理解的。
男的:球,球賽,就是女朋友
女的:明星就是他的白馬王子
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