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抑鬱會毀掉一個人嗎?
每天耍手機,看知乎,看淘寶,知道這樣做不好,還是沉迷。家在四線小城市,開學要去一所大專,學費很貴,校企專業的,思想的巨人,行動的矮子。身材除了瘦沒優點,臉上還有痘坑,痤瘡,粉刺,每天晚上都哭,感覺自己很孤獨,可明明我有對象啊。總感覺沒人理解我,好像自己是一個廢人了。求各位點醒我,罵醒我
首先,我個人感覺自卑和抑鬱會讓人一事無成。我被自卑和抑鬱困惑了10幾年,我今年19歲,剛從大一升大二,近來一段時間才發現自己被這種負面的情緒禍害地越來越激烈。從小到大,我不是一個愛說話的人(較內向),甚至到了初中和高中或許我還沒意識到自己這種負面情緒可以稱為自卑和抑鬱。
直到過了大一這一年我才發現,原來以前我一直評價自己是一個文靜、靦腆的男生這只是一個很不正確的說法。高三高考結束後,我沒有考到一個很好的本科大學(三本),那時我覺得很後悔,我覺得我的努力與結果沒有成正比(高三被一些壓抑甚至可以說是抑鬱的心態影響之下的努力),後來進了大學以後,經常與別人比較,越是比較越是覺得自己不如別人(打籃球不如別人,外貌不如別人,身高不如別人,口才技能不如別人,處事方式不如別人),在學校的社團班級中沒有別人受歡迎,覺得自己不夠優秀,一直以來都是單身,覺得自己不被別人認同。開始我只是覺得自己不夠努力,所以才不如別人,但是經過了這一年,我終於明白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自己內心的自卑和抑鬱,都是因為這些負面的東西影響著我的性格,我的人際交往,我的生活。 所以,到了現在我下定決心去改變自己,拋下所有自己不如別人的東西,放正自己的心態,不與別人去比較,做最好的自己,不在意別人怎麼評論。雖然現在的我仍然不能很好的改變自己,但是我不會再讓自己這樣自卑下去了,不想讓自己的青春都在自卑底下浪費,我希望樓主也可以這樣想。 近來在知乎看了好多關於自卑的文章,今天趁著有空就在這寫了一大堆自己的痛苦經歷,雖然我的寫作不怎麼好,但是我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不要一直再自卑下去,活著的時間非常寶貴,不要因為自卑而把自己的一生都活在這麼一個不愉快的心態下面。深呼吸,放鬆點面對生活,我們不跟別人比,我們自己覺得開心就好,我們一定會變得更好的!

瀉藥,這個嘛。
能否具體的說明呢?你的感覺?以前發生過什麼事情?只是這些嗎?.我是單親家庭,從小性格偏向自卑,做事遷就別人,初中因為和家裡人又矛盾,曾經割腕過。
現在學校不好的話去看看能不能專升本,我也不大清楚怎麼做,問問別人吧。
臉的問題我覺得去看看醫生或堅持每天好好清潔面部。大概就這麼多吧。精神上、內心上,變得強大一些、豐富一些,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當然有些難。但可以在生活中,多找點事情干,你就是生活得太舒服了、過於無憂無慮了,多培養幾個興趣和愛好,當然是好的,多跟周圍的人交流,會發現更多的樂趣。
我覺得最嚴重的是:思想的巨人,行為的侏儒。
一個人如果總是把自己封閉起來,胡思亂想,總會出問題的。建議你去找點事做,隨便什麼事,讓自己忙碌起來,比如參加社團,兼職,做志願者,等等。祝你早日走出思想的泥潭。謝邀,抑鬱的診斷,沒有這麼草率,哪裡是三兩句描述就能看出來的。
看看一下內容,自我評估一下:
心情低落是否連續的?是一小會兒,還是一天大部分時間,是否已經超過2個星期?
睡眠狀況怎樣,是否存在失眠的狀況,一天能睡多久,是否連續?是否有嗜睡的情況?起床後能夠立即起床,還說感到沒有力氣爬起來?
食慾情況怎樣?是否出現厭食或暴食的情況?
是否經常感到無力感,經常感到累?
是否感到無助,無望,經常自責,對的未來是灰色的?人生沒有意義?
以前感興趣的一些愛好,現在是否還感到有興趣?
最近外出的情況多嗎?是否感到不想外出?
是否有過自殺自傷的行為或是想法,如果行為或是想法頻率是怎樣?是否有具體的計劃?
如果大部分情況存在,建議及時去醫院診斷。
是否感到最近一段時間思維變慢,語音語氣語調都變得緩慢低沉?
先呵呵。誰的青春不迷茫,誰的青春沒有痘。幸福與不幸時刻在拔河,只不過有些人的幸福多點,有些人不幸多點,就像鬥地主,抓了好牌爛牌一樣。這輩子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還是由自己決定的,上帝管兩頭,自己管中間。
舉報之前跟你說吧,這是一個過程,重要的是你的下站在哪裡 ,做什麼事
覺得倒是不至於毀掉
但是他的人生會不是那麼幸福
自卑的話
一個人會極度敏感
對別人的任何反應都會產生一系列聯想
包括談戀愛
會把自己放在塵埃里的那種
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等等
永遠活在恐懼擔憂之中
怕出現比自己好的人會搶走他
怕自己有一點點小事做不對會讓他討厭
尤其是感受過失去的痛苦之後
會對一段感情越來越卑微
一種對自己很不公平的卑微
可能會這樣渾渾噩噩度過
不把這些表露出來
但是 他絕對不會有多快樂
真的,到現在都無敵自卑的,以前大一大二別人看我一眼我都覺得自己太可愛了別人才多看一眼,到大三,特別在意別人說的話,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優秀了,長的一般,還矮,穿搭感覺矮很多衣服都穿的不好看,感覺自己真的是太平庸了,一直在變好,但是卻拜託不了平庸,有男朋友,有時候男朋友一句無意說的話,都覺得自己好難過,想著自己為什麼不能優秀一點。高一點,漂亮不點。真的,自卑太難受了
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