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總是很孤單,和宿舍的人也是格格不入,該怎麼辦?


生來為了出眾 何必費力合群


玩不到一塊就別勉強。


雖然我和舍友關係也不太好,我不覺得孤獨,因為我每天都很忙 ,白天上課,晚上除了自習,就是去跑步,兼職,練英語口語或者看書,哈哈哈。畢竟大學多提升自己嘛!


我也是,宿舍兩個同學素質極低,大聲喧嘩,媒體音樂外放,別人睡覺的時候也如此。臭鞋子襪子亂放,提出來還覺得別人嘰

現在覺得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在外面和一個志同道合的夥伴或者伴侶(好吧後一個更不現實)租一間房子。能有自己的小空間。但是資金不足

最後一句,我常常因為不夠變態和卑鄙而和那些人格格不入


我大學也遇到這種情況,開始我一直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問題,哪裡做的不好,還是性格有問題。後來快畢業到如今,我可以肯定地說,自己沒有問題,舍友們才有問題。不要覺得和大家合不來,融入不了就是問題。如果能和舍友以外的人相處很好,那就不是自身溝通社交的問題。保持好自己的初心??,自己快樂很重要。大面處過得去就行了,不必強求。


看看是你的責任還是他們的責任,如果看不出來或者互有責任,那就看看所處的環境。一個有上進心又自律的人是很難和一幫紙醉金迷遊戲人生的屌絲或者富二代打成一片的。如果真是這種情況,那就在不影響你生活的情況下保持表面上的友好吧,不要抱怨宿舍冷漠,死氣沉沉,缺少關愛,這可比天天在半夜與午休時間大吼大叫打遊戲強多了。


比如我早起第三年了 今天早上才來諷刺我起的太早 她不醒也得醒 蠢的人總是這麼可愛


突然想起來 我也有過這種經歷,希望這偏文章能夠幫到你

——————————長文預警———————

我就比較適合和喜歡一個人的旅行,和別人一起出去旅行雖說多了很多歡快還有基本不用考慮下一步該做什麼,但是我會忽略掉很多東西,我發現一個人的旅行也能避免掉很多煩惱,可以免去因為理念與想法不同而產生的分歧,可以一個人到處遛彎不需要考慮他人的想法,可以更好的感受生活,其實從小我就是一個比較喜好安靜的人,很少主動接近別人所以朋友很少,之前很多時候都會因為孤獨而感到傷心與害怕,很多次嘗試過接近那些熱鬧的群體,有些時候成功過,但我靜下心來我就會問自己,真的快樂么?在這樣的群體,會失去一身的鋒芒與個性去與一群人相處,我再也無法做些我之前做的事情,為了迎合他們去做些我不喜歡的事情,也有目的性的接觸過人,但我發現到最後都會事與願違,慢慢的就開始接受孤獨,也算是苦中作樂吧,到現在為止其實之前網路上流傳的孤獨等級基本都做過了,但我其實也沒什麼感覺,之前也有過些人說過我在逃避現實,封閉自己沉醉與自我的世界,但我並不認為這是一件壞事,當我開始接受孤獨,不在刻意有目的性的做事時我收穫到了更多東西,就像發現了生活中細微的美好,還有友誼,更加能專註性的做事情,在無聊的時候自嗨……而且我也能和別人鬧起來,之前在知乎上看到過很多人在苦惱說大學一個人怕孤獨啊什麼的想找朋友找不到什麼的,我其實就還是覺得一個人過也挺好的,更能專心的學習,也不用因為了與他人的分歧而產生苦惱與爭吵,到最後因為這些事情影響自己,但我並不是告訴你們不要去與人相處,而是適當的保持一定的距離,最好的朋友也是,上面的所有事情都是我經歷過的,包括之前也因為孤獨羨慕那些朋友多的一天天笑容在臉上長掛著的,拉著一個朋友把她看的比命還重恨不得24小時粘在一塊,但是也多次因為覺得她看我不是那麼重要還有吃醋吧,之前的自己其實很沒安全感的,那段時間真的把自己折騰的不行,自己到處瞎操心搞得學習什麼的都沒顧上,慢慢的就開始反思自己的所做所為,就知道還是要保持距離,距離真的產生美,這樣在與好朋友分別之後就算不是天天聊天也總有話題,一次真的能聊上一個多小時,不把精力放在這種上面自己更加快樂了許多,自己一個人走聽聽歌也不會再覺得孤獨,就算偶爾有孤獨的感覺我都會自我調整,慢慢地自己可以給自己安全感,不會再去依賴任何人,上帝給你關上一扇門是肯定會給你留個窗,我有了常人沒有的耐心與專註,無聊的時候可以自己找事做就算給我一跟皮筋我也能玩好久,在接受孤獨後從頭至尾都沒有覺得這是一件壞事,也沒有在抱怨生活的不公平,反倒是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至少我的朋友都是有益的朋友,沒有走過什麼彎路被人陷害之類的,在我迷茫時也能有一個可以交流內心想法的人,境隨心轉我覺得這句話特別有道理。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看你自己內心是怎麼想的咯,問問你自己內心到底想不想要

文筆不是很好口水話有些多希望看到這裡的你不要介意哈嘻嘻(?˙︶˙?)


一樣 ,但我感覺大學是自己的,孤單一點也沒什麼不好 ,可以更好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和舍友格格不入不代表跟其他人相處不好吧


大學就要活出自己的精彩,找准自己的定位,無限放大自己的興趣,堅定的走下去,要自信一點


那就轉移注意力吧 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 豐富自己


多讀書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何必強求自己一定要去和那些本來就和你不是一個圈子的人做朋友呢?


和舍友可能是沒有共同語言,可能是生活習慣不同,也可能還沒完全了解他們,最終的結果就是格格不入。

解決方法呢,可以兩方面看待。首先可以繼續了解他們,也許發現了共同的愛好,就變得更好相處。

但是不用強行融入一群人,不用強行和某個人交好。沒有意義,甚至有負面作用。

另一方面,大學可不能困在宿舍,適當參加一些社團或其他的學生組織。那樣便於認識更多相同愛好,相同目標的人。同時交給你的任務多起來,變得忙碌起來。這些人和事很有效的幫你拜託孤單。

親身經歷


你不覺得自己跟爽嗎

沒課的時候想幾點起床就幾點起床,想幾點去吃飯就幾點去吃飯,想幾點去圖書館就幾點去圖書館。就是自己要獨立一點。

高中的時候覺得自己被孤立,心情不好,我爸帶我去山上住了一個星期,我爸告訴我,人總是一個人好,比較自由想想也是這個道理。

跟一群人一起,要商量著很多東西,什麼早餐吃什麼,幾點過去吃午飯,洗衣服怎麼去,洗澡幾點一起巴拉巴拉一堆事。

你覺得孤獨是你沒找到要做的事情叭,多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充實自己,你會覺得時間過得真快呀,可能還不夠用呢,怎麼會覺得孤獨。


沒關係呀,你還有班級的同學,可以去部門,社團交朋友啊。都會比室友好很多,室友這種,如果不能夠做朋友,就普普通通互不招惹就好了啦。不是每個人都和自己一樣的,每個人的三觀不同,所以沒法在一起做朋友也很正常。你想想啊,如果你真的想和他們交好,必定要融入她們的圈子,你想學習,她想玩遊戲,你要去東,她要去西,肯定會有一個人要委屈自己,何必呢?對吧,還不如自己去找一些 志同道合的朋友,相處起來會愉快很多。其實不是每個人都和室友關係好的不行,室友相處不好的也不在少數,只要自己過的開心就好啦。在充實,愉快,不留遺憾的度過美好的大學時光吧!


你之所以覺得孤單是因為還沒有發現自己真正感興趣的地方,不必為了經營好關係輕易遷就自己。


只是沒有找到合適的人一起玩耍而已,我大學時就換過一次寢室,在外地讀書,本以為和老鄉在一個宿舍會很好,可是奈何和人家三觀不同,實在相處不來,剛好有機會,大一下學期換宿舍,換到一個四個人都不是同一個地方的宿舍,但是每天過的很開心,一起上下課,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所以最好是找到對的人就好,孤單只是一時的。


1.覺得孤單是因為你的生活不夠充實

2.格格不入的原因有很多:地域文化問題、興趣愛好問題、三觀問題等等,你可以自己找找原因,或者是找到切入點融進ta們的生活去。讀書生涯,跟舍友呆在一起的時間最多,而這也將給你帶來很多美好的回憶。


要懂得自己的追求,慢慢走下去或許就碰到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啦!沒必要去委屈自己去合群


推薦閱讀:

TAG:孤獨 | 宿舍 | 孤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