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了幾年,最近失眠越來越嚴重,還有曾經被人害過,現在對人有防備心理,變得經常胡思亂想?
04-12
失眠了幾年,最近失眠越來越嚴重。曾經被人害過,現在對人有防備心理,變得經常胡思亂想並且還能自圓其說,而且還可以讓自己相信有些是正確的,但實際上並不清楚是不是真的這樣,不知道算不算這被害妄想症,而且頭腦也愈發的不清醒,記不住事,有時還傻乎乎的,不像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已經休學了。
記不住事,對人有防備心理,這些也算是很正常的情況。只要不超過一定的程度都沒有什麼問題。自己對自己的現狀模稜兩可,可能因為你並不清楚真實原因。長時間的失眠,也會使你疲憊,處於亞健康,大腦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自然各方面狀態不會好。心理疾病,其實外界對它的態度有它現實的一面,如果可以,希望你能先把自己的睡眠問題解決。鍛煉,適當的藥物治療,放鬆自己等都可以改善。如果是有心結,那要先冷靜下來。能開始梳理自身的情況了,就沒有那麼焦慮了,接下來,獲得支持,想一想處理辦法會有幫助的。休學不可怕,你還小。
失眠幾年了,還不去醫院看,等什麼呢。有時你以為是心理問題,說不定卻是個軀體疾病。
另外,從你的描述推測,不是被害妄想,而是焦慮症。
看病 吃藥 少上知乎
看醫生吧,可能真的有被害妄想傾向。跟心理醫生聊下,宜早不宜遲
休學了你是在工作啊還是一直在家裡啊!
看醫生吧。這樣下去既沒有答案也沒有辦法。
試試增加工作強度,下班後鍛煉身體,跑跑步,做點力量訓練,回家泡個熱水澡,可能會好一點
我也失眠兩年了,要不睡不著要不就做噩夢嚇醒要不就有點小聲音就醒,反正就沒有睡過一個踏實覺。情緒不穩定,好像自己快抑鬱了似的,跟壓力和所處環境有關,受了委屈也不愛跟別人講的性格,什麼事都自己消化,我很理解你。先說下我是怎麼治療的吧,因為是女生長時間睡眠不足對身體影響挺大的,最近在吃中藥調理,因為自己想起來吃想不起來就忘了也沒什麼明顯效果。還在吃褪黑素,這個有點效果,但是現在依賴上了,不吃就一晚上睡不著。還得是從心態上調整,才是治本!難過的時候找人談談心,說出來就好很多了,不要像我一樣,不想跟圈子裡人說可以跟我講講,我洗耳恭聽而且跟陌生人講沒有太多顧慮。睡前也可以聽聽舒緩的音樂,看看武林外傳,聽聽佛經,這都是我用的辦法,因人而異你可以試試找到適合自己方法。
唉 我所理解的失眠是來自於自己內心的不安全感和能力不足的壓力 1 找事情做 累個半死 越閑越無聊 越無聊越失眠
2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 外在能力上的提升能不斷的強化自己的內心
3交到足夠關心你的朋友或者加入足夠強大的團隊 讓你心理有個依靠(如果2你做不到那麼3就很難實現 自己必須具備足夠優秀的品質才能成為優秀人的朋友或者優秀團隊的成員)4可以暫時適當降低心裡目標高度 讓自己隨波逐流一下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