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家家庭氛圍差,怕影響到孩子,怎麼辦?


分開住


分開住,沒能力也要堅持。總是要付出一些,才有收穫


目前也處於這種狀態,家庭氛圍就是超級溺愛,對這個狀態,我完全無能為力;分開住,自己沒有能力照顧兩個孩子,用阿Q精神安慰自己,每個人的人生都各有不同,慢慢教吧,等小的大一點了搬出去住


自己帶或請保姆


家庭氛圍不是一個人來營造的,可以帶動改變,改變不了就分開也是可以的,畢竟孩子是自己生的,責任在父母


果斷離婚吧。因為我就是這樣氛圍長大的孩子。努力扭正老爸的三觀,真是費時費力,所以現在找對象,相親啥的,我一般都讓男方帶上父母。


有本事么住開單過,沒本事非要住一起么只能靠孩子自己的抗壓能力了


分開住


1、多讓你老公和孩子相處相處,讓孩子影響他

2、跟婆婆在一起用心去對她好,畢竟給你帶孩子也很辛苦,給她買衣服哄她開心

3、和婆婆,老公一起出去吃吃飯什麼的溝通溝通感情

4、平常上班讓婆婆帶孩子,周末自己帶孩子,去娘家或者和老公出去散散心

千萬不要總想著離婚 不是什麼原則性的問題 都可以慢慢解決


能理解你的感受。一個歡樂的陽光的家庭氛圍確實能讓人身心愉悅。但是我覺得你需要深思的是:

一,你自身是一個很活躍很愛講話靜不下來需要一個熱鬧的環境享受這種氛圍的人?還是你覺得一個熱鬧的氛圍有利於大家溝通 相處利於孩子身心健康? 如果你是前者你完全可以潛移默化的去影響你的家人,但是也請有點耐心,人的改變不是一朝一夕的。如果你是後者那也請安心,只要大家都是發自內心的愛孩子的 那熱鬧一點與安靜一點對孩子除了性格其他沒有什麼負面影響 。

二,安靜的環境到底有沒有影響大家正常的溝通處理事物影響到舒適度?

三,是非要逃避不可了(離開或者離婚)還是嘗試改變

然後婆婆是很難改變了 性格和習慣使然 。只要她把孩子帶好或者當你需要與她溝通的時候你們能順暢的處理掉問題 那我覺得還是蠻好的狀態了 你沒有必要為了活躍氣氛而尬聊 這樣反而讓彼此覺得疲憊。

關於老公,你也說本來他的性格就有些安靜 那夫妻相處久了彼此有默契了自然不必要的話就懶得去講。但是你需要溝通那你就引導他 可以多講講自己 講講自己一天的生活 講講自己生活中的困惑講講一些有趣的事情等等之類的。但是切記話題的中心不要是抱怨 沒人願意也沒人喜歡負面。哪怕你積攢了一腔的幽怨 在重新打開雙方心門的前期也要繼續壓抑。如果你一張口都是生活的苦難和痛苦 那請相信 你老公的話會越來越少。

也不要覺得好像做出改變的都是你迎合別人的也是你,家庭過日子妻子其實是生活的藝術家也是生活的智子 你最先意思到問題 你引導大家改變問題 維護了家庭的穩定 保障了家庭的幸福 讓孩子享受到完整家庭的愛 這是件偉大的事。

最後送上一句「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 每個家庭都不是完美的,你逃離了這家的沉默 如果還是需要婚姻那下一家再有其他讓你苦惱的問題呢?


每個家庭都會有各自的矛盾,有陽就有陰。我們也一樣。面對矛盾最簡單就是逃避,也就是離婚離開。但是這是沒法解決問題的。反而會帶來孩子教育等一系列問題。

現在看來,問題顯然在你婆婆身上。但是如果只是簡單的譴責或是讓她怎麼改,恐怕是比較困難的。其實換個角度,站在老公婆婆的角度,幾十年的生活帶給她的影響,是很難磨滅的。這個時候多謝耐心和包容,多講講開心的事情,周末全家一起出去玩。還有重要一點就是家裡有事情多問問老人家意見,不見得你最後要聽她的意見,但是讓她說出來了就有存在感了,感覺有人聽她說話有人肯定了,不會像以前那樣公公的苛責,也就會慢慢說多點了。

這個過程會很慢吧。但畢竟事情遇到了,只能迎頭解決。但是這也是目前除了逃避之外,能夠做的事情吧。

加油吧!


作為一個走入婚姻的成年人,尤其時為人父母后,你就是那片天,遇到任何問題只有一個思路那就是客服困難解決問題,什麼抱怨,吵鬧,離婚之類的其實都是在逃避,大多人的離婚其實都不是在解決問題而是在逃避。家庭氛圍對寶寶成長太重要了,讓你老公多看些書有時就豁然開朗了,多少人的原生家庭都不盡人意,多少人的成長環境都很不理想,但你最終必須釋懷,上班期間讓婆婆幫忙帶帶,下班後,周末盡量自己帶


找老公談談,千萬不要懶,多讓孩子和爸爸相處,孩子總是活潑,會慢慢改變他的,畢竟還是自己的孩子,


推薦閱讀:

TAG:家庭 | 孩子 | 家庭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