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在別人教育孩子的時候,讓你覺得他對孩子的教育甩你好幾條街?
04-22
一個客戶,帶孩子來我店裡選東西,孩子3-4歲。忽然聽到父親對孩子說:「知道剛剛犯什麼錯了么?」
孩子:「知道」。父親:「哪兒錯了?」孩子:「踩到書了」。
父親:「書可以踩么?」孩子:「不能。」父親:「知識可以踩么?」孩子:「不能」
父親:「去面壁一分鐘。」孩子就自覺的去面壁了,父親在那計時。我當時很驚訝,不知道是大家都是這樣呢,還是他只是個例,教育孩子的習慣真的好,相對於我最起碼這個父親更盡職盡責,經過上邊這件事一直有種深深的自責,覺得沒像這位父親一樣教育好孩子,沒有給他更好的生活習慣,很內疚。
有啊!不過也沒什麼,不要過於在意。因為每個孩子性格啊脾氣啊都是不同的,他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家小朋友。
舉個例子吧,我也這麼教育過我家大寶,他那會幹了什麼錯事我忘記了,我叫他面壁思過。等我忙過一陣子過去查看,這傢伙不知道哪裡拿了一個小勺子把牆壁挖了一個坑……所以後來我每次就叫他搬張小椅子坐在門後思過。不能對著牆壁了。
我有時候也很羨慕別家孩子怎麼那麼乖,那麼老實,父母交代的東西都做得好好的。換到我們家孩子,他總有很多新奇的想法,給你改一改,然後結果就讓我們哭笑不得。但是我老公總是說這樣也很好,人就是需要創意,不能一板一眼的過日子,不然就會跟他一樣很無趣。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我覺得也許你應該找一下孩子的閃亮點,這樣心理會得到一些安慰。當然基本的禮儀禮貌跟規矩還是必須要告訴孩子的。不能讓他長歪走邪路,變成有害物質。就是在看《超人回來了》宋一國

的時候,簡直震驚,為什麼他那麼厲害,教孩子的那麼有耐心,而且還是三個小孩。
裡面超多畫面讓我感慨的
見賢思齊,看到別人很好的教育方式我會反思自己同時也會偷偷學習,因為都是為了孩子好嘛
我的鄰居是兒童心理諮詢師,我自認為帶孩子已經很厲害了,我女兒因為是性情兒也非常倔強,可是每次她在的時候我搞不定的事情她都可以搞定。剛開始覺得五體投地,但後來偶爾發現她雖然可以讓我女兒不哭鬧,但對情緒本身的關注稍有欠缺,於是聯想到她的女兒有時候心情不好就會一個人躲起來,不知道是否有關係,但也算是解開了我一個心結。相信自己,但也可以借鑒其他人厲害的地方。
沒見過,不過接觸過某個小朋友非常有禮貌懂事,而且我們跟孩子媽媽也認識,很敬佩她把孩子帶得這麼好. 默默封她為偶像.
必須有啊,但是好的父母應該自省,學習。而不是嫉妒杠精挑刺。父母明明是可以跟孩子做到有效溝通的,不管孩子多小!要用他們能懂的語言來溝通。但是有的人自己做不到還要酸別人,這種家長挺多的,見不得別人家的孩子比自己家的優秀
我在農村,目前沒遇到我覺得我才是王者
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