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四周歲,特別調皮上幼兒園坐不住無視老師管教怎麼辦?
你的問題里說的比較簡單,不清楚具體情況是怎樣的。把我觀察到的情況說一說吧。要看調皮的程度了。如果只是坐不住,還好,總有一定比例的孩子要調皮一點。在家多關注他,多陪他一點。老師要面對幾十個孩子,不可能把所有精力花在你孩子一人身上。但有些孩子天生要多花精力來養。這是父母的責任。平時可以陪她,引導他,陪他一起做一些他感興趣的安靜的活動。彩泥,手工,繪畫,讀故事等等。然後戶外時多運動,消耗一些精力。慢慢會越來越好。而且這種孩子一般就是天生聰明,老師一般的活動內容已經不能滿足他了,他就要自己找樂子。這都是正常的。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不僅自己調皮,還要搞破壞,做不安全的事。比如隨意把收拾好的材料推翻。不喜歡吃飯菜就故意倒桌上地上。午睡時不睡沒關係,但故意說話怪叫下床亂跑。(這樣的話班上很多孩子都會被吵醒,老師很惱火的)自己隨意跑出教室,在操場上獨自玩(這個老師也很惱火,別人班上還有幾十個娃要帶,你說是守大部分孩子還是去尋你孩子。不去尋出了事故又怎麼辦?)這種不著邊際的自由,影響別人的行為,必須規範。家裡面有這種情況,家長要溫柔而堅定的拒絕,不能因為孩子打滾哭鬧或自己不耐煩就妥協放棄。一再放棄自己的底線。孩子一次次試探成人底線,成功,會越來越自我。這種一般是聰明但是被慣壞了的。
最後就是如果真的和大眾孩子有明顯差距(完全坐不住,沒有目的的擺弄東西、走路攀爬不協調、語言發展不好,情緒不穩定等等各種情況都有差距),可以去醫院看看。是否感統失調(這個現代城市兒童很常見,而且通過訓練是可以干預治療的)或者多動或者輕微自閉。不要避諱就醫。該治就治,早發現早干預才是對孩子負責。
規範性不僅是對孩子說教,家人的身教也很有用。多與孩子一起做一些需要長時間坐下來的遊戲,例如搭樂高、拼圖、簡單的小桌游。並不是說身體運動類的就不行,而是要讓他知道該靜的時候就靜,該動的時候就動。可能是感統失調,注意力不集中,建議可以帶孩子做個能力測評,了解一下
那就打 罰 棍棒底下出孝子 打完再讓他自我反省 八歲後就別這樣了 八歲前都這樣 絕逼比什麼大v的屁話管用 !
如果是那種比較嚴重的心理障礙,孩子自己控制不住,就比如有多動症(ADHD),這個在我國還是有一定患病率,建議就醫。
如果是孩子自己能控制住的,只是說他比較皮,學校管教不了,只能是由家長來教育了,首先要讓孩子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不要讓他覺得這只是一種遊戲,惡作劇,老師家長說兩句就好了,而是要讓他覺得坐不住會影響學習,會讓老師不喜歡,跟他講明道理,強調問題嚴重性。同時,輔以一定的獎勵強化,比如他一開始做到了靜坐十分鐘,獎勵他一點什麼,慢慢地,他可以安分二十分鐘,再獎勵一點什麼,這樣類推。(當然,這個年齡段的孩子要想整個過程都集中注意不太現實,因此不要太苛刻,哪怕他依然有一些小動作但是能不離開座位,這相比之前坐都坐不住也是一種進步)
如果講道理他聽不進,那,開始要有一些負強化或懲罰了。例如沒收玩具,面壁思過之類的。
最後再給他機會,還不改……打一頓吧。
孩子的天性!他好動,但不代表沒注意聽。可能你們從小給他的規矩較少。不用著急,慢慢來!
努力的去配合老師,努力的去學習一些教育知識,一點點的去引導他。改變是慢慢來的,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謝邀
如果足夠信任老師的話,交給老師吧
在家裡也坐不住的話在家裡也可以教育
(我小時候全靠打XD)
當然,打是輔助,主要還得教育
謝邀。無子未婚女青年一枚,無此方面經驗常識,不能作建議,抱歉抱歉
推薦閱讀:
TAG:熊孩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