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對外文歌曲情有獨鍾嗎?你覺得這是正常的反應嗎?
04-25
如題,我過去對一些非中文歌曲也不感冒,但從幾年前開始,就像突然中了這類歌曲的毒一樣,對中文歌的外文翻唱也同樣感興趣。我現在歌單里200多首歌曲,卻湊不出30首中文歌。
於我而言,我覺得這沒什麼問題,一方面這是人們渴望新事物的本能。另一方面也反應了...也許我們對那些當下的國語流行歌曲已經有些聽膩了? 閣下的看法呢?
我鍾情的不是那個語種的歌曲,而是某個語種的某首活著某些歌
謝邀~~~~
很正常
水煮肉片 法式大餐 肯德基 烤肉。。。。。。。
我都要!!
哼!!
我不管!我不管!!
嗯,正常的,畢竟有些類型的歌曲是不太適合用中文唱出來嘛。比如歌劇啦,清唱劇啦,讚美詩啦。還有一些歌可能聽不懂歌詞比較好,莫扎特的清唱劇《舔我的菊花》,你覺得呢?
正經的來說,這是很普遍的現象,就像你看日漫美漫,因為並不聽得懂(或者說聽不太懂)的原因,聽上去不會很尬。而國漫一到燃點就讓人想要跳,不是因為國漫的配音不好,而是因為你對中文忒熟了,所以自然而然的會覺得尬,歌也是這樣
emmmm吧
謝邀…
我認為很正常,個人喜好嘛。而且感覺最近國內比較流行的歌,都陷入情與愛的漩渦里出不來了。實在…審美疲勞了?不過還是有許多不錯的歌手可以聽的
我喜歡lady gaga的歌,尤其去年出的新歌Diamond Heart或者Million Reasons,一直反覆循環。
還有lana del rey的This Is What Makes Us Girls、Summertime Sadness 、West Coast 、Rihanna和Eminem合作的The Monster、Taylor swift的Our Song、I Know Places、Safe And Sound、Katy Perry的Wide Awake、California Gurls、E.T.
等等等…
我從未覺得自己不正常啊…自己喜歡就好,不需要從眾。
聽歌就是為了愉悅自己,喜歡外文並沒有什麼不好和不對的。
Venke Knutson的《Kiss》Sofia Jannok的《Liekkas》每去一個國家之前會在網易上找一下本地音樂
就這樣我聽到了戰鬥民族的Lube,深沉起來的毛子就像靜靜流淌著的大河,平穩而深邃
就這樣我聽到了法蘭西的Genard Darmon,留學法國三年的自己終於在音樂里找到了所謂的法式浪漫就這樣我聽到了來自北方的凱爾特音樂,每次再聽到彷彿又看到了愛爾蘭大片的青草地,走進了中世紀的小酒館,老闆請再給我一杯麥芽酒就這樣,日推越來越多元,後來又偶然聽到了搖滾,11年版本的my back pages刷過以後,不知為什麼眼淚流了出來嗯,音樂的魔力
講實話,小學開始聽泰勒斯威夫特,覺著自己逼格老高了。初中高中聽外文都有裝逼的成份,qq電腦登錄不是能顯示我正在聽的歌嗎,把滑鼠放我頭像上跳出來的那一串亂七八糟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歌名,再把滑鼠放人家頭像上,規規矩矩幾排中文,woc覺著自己怎這麼牛逼啊。後來大概是聽慣了吧,現在歌單百分之五十是外文歌,百分之四十有90年代搖滾,有民謠,有流行,有我們大張偉的歌,還有百分之十沒詞兒。全憑耳緣篩出來的喜歡。覺著自己當年不是那樣非要裝成那樣特別low哈哈哈。趁機回憶了一把童年,聽歌這東西全憑喜好,不需要講什麼道理。謝邀。
大概喜歡的只是歌本身…我的話喜歡聽的中文歌通常是上一代的歌曲了 對新的歌興趣不算大…所以幾乎就只有英文歌或者其他外語歌曲 主要是英文的原因是不懂其他外語…除非情緒很有感染力,可能都比較聽不懂_(:3」∠)_。
正常 和你一樣 ,我也是高中之前都只聽中文歌,然後到了高中一下子就喜歡上英文歌了,但喜歡的不是那種歐美流行,而是搖滾金屬鄉村之類的,儘管是英文歌也能引起共鳴。我覺得只要不是因為他們是英文歌而喜歡,而是因為你喜歡某一類曲風,而這類曲風在歐美樂里的歌曲更能吸引你更好聽,導致你對英文歌情有獨鍾。
謝邀。嗯。其實,本人覺得聽華語歌和外語歌都差不多。一樣。沒什麼。我喜歡周董jj同時也喜歡賈老闆,boa 啊。聽歌覺得第一是旋律好聽,編曲同時精細些,就值得我收藏。當然,外國有些歌曲比中國製作再好,不好聽就是不好聽。旋律作曲不行,歌詞再好,製作再牛,也廢。偏愛外國歌曲這沒什麼啊,每個人都有聽歌的自由。歐美,日韓,有很多種選擇嘛。中國也有中國的文化,聽外國歌曲就聽不出雙刀,龍拳的感覺。(^_^)
感覺我和答主的經歷差不多,以前高中時歌單里都是中文歌進了大學開始聽英文歌現在歌單里英文歌佔大部分中文歌只有古風和經典的中文歌,中文歌或許真的聽厭了,感覺我聽歌聽隨便的偶爾聽到旋律好聽的就會一直聽心情好的話渣歌我都會覺得好聽
~~~~~~~~~~~~~~~~~~~~
不過我有個小小的煩惱周圍的聽英文歌的人比較少聽到好聽的歌沒有人可以分享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這樣的煩惱我覺得是正常的,可能也是因為聽了太多的中文歌,聽膩了,聽英文歌換個風格換個曲調也挺好的。
。。。為啥會邀我?原則上只聽中文歌不聽外文歌的,因為我覺得歌詞比曲調更是歌的靈魂,而除了中文,其他文字太過於單薄了,可是中文歌裡面有水平的畢竟還是少數,所以聽歌也就聽那麼幾首而已
謝邀……可能會有這種感覺吧……可能比較喜歡那種語言的發音什麼的……說到這個不得不說一下印度歌曲,每次聽到印度歌就有一種濃濃的異域風情,很強烈的異域風情,談不上喜歡談不上討厭,就感覺很有意思,有時也會因此駐足
謝邀就我自己而言 我聽歌主要是聽曲 我比較喜歡安靜 抒情一些的音樂 所以只要是我喜歡的類型的音樂 無論是哪個國家的 我都會很喜歡
很少聽外文歌耶~覺得好聽才會去聽
分頁阅读: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