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提問到一個/些特別會冷場的同學是一種什麼樣體驗?
05-03
比如老師畫了一個圓,問A同學想到什麼(暗示聯想)
A:一個圓師:再想想A:一個不是很規則的圓
師:…………
為什麼這都不知道?
這能知道?
這能他能會?
記得上英語課,來了個代課老師。點名提問,叫了個最不愛學習的同學。
師:這個問題很簡單,(題我記不清了,腦補吧)
生:I don`t know。
師:(繼續表示問題很容易,讓該生思考回答)
生:I~don`t~know~!
後來據說代課老師在辦公室哭了,該同學去哄代課老師了...
接著他的說呀,"想一想我們生活中的東西,有什麼是圓圓的?"他要是再說一個圓,那就是抬杠了,以後再也不要叫他回答問題了
哈哈哈哈哈這個我見多了
如果是比較好的朋友那就死也要接下他拋的梗
要是玩不太好的那你就尬去吧哈哈哈哈哈謝邀,說個例子吧。上課老師點了一個特別悶的同學回答問題,結果同學不出聲。老師最後急了,你到底會不會,不會吱一聲!
過了幾秒,同學:吱~~
想想大概02年的事了替他著急。
這樣的事太多了,每節課都會有。這樣的孩子大多是思維比較慢的,我只能慢慢引導,直到他沿著思路說出答案。不管周圍的人多麼著急。
思維慢是天賦欠佳,其實不該歸我管,也管不過來。基本想法就是,能救一個算一個吧,希望他能通過這次提問體會到思考的過程。就這樣子。推薦閱讀:
TAG:教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