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自己的家庭條件,比同事差很多,很自卑,怎麼辦?


當你擁有知識

擁有朋友

擁有並不富有卻愛你的父母

你的世界就不止於一方辦公室


我想題主大概是想表達這種境況,你和同事之間,能力相當,收入相當。但是生活水平卻不想當。同事家庭條件好,父母可以添錢買車,添錢買房,添錢做其他事情,甚至就是父母出錢,同事自己掙得工資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東西,盡情揮霍。而題主需要攢錢買房買車,貼補家用,父母條件不好還要給父母錢,省吃儉用工資所剩無幾,於是雖然共處一個辦公室,但生活狀態差好多,於是自卑!


我也是啊

我們單位一群富二代

工資都不如夠油錢的比比皆是

壓根不知道缺錢是啥

感慨自己奮鬥一輩子都不如人家起點啊

一開始我也自卑

後來我就安心讀書啊

多讀點書 心懷宇宙

就行了哈


調整心態呀,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別人是窮是富有什麼關係?那是他們的事。人只有和自己比才能進步。


我覺得這說明你其實比你同事優秀呀

首先要接受自己家庭條件差的事實

然後努力工作

自己家庭條件比比人差了

不能讓孩子以後也這樣


你的目光不要關注在同事的物質上,你也知道自己物質上不太好。我也一樣,我的舍友家境都是比我好的,但她買蘋果的,我會在國產機里找適合自己的。

你可以培養自己一些其他的興趣,分散一下注意力。有幾個聊的來的同事就好。


假裝自己是個清高脫俗的人,不在乎物質


我家破產很窮

但是身邊的朋友個個都是有錢人

他們也沒有給我帶來多大的利益

慢慢我懂得沒錢你就少花點 有錢你就花多點 誰不是勒緊褲腰帶過日子的

我曾經也虛偽過 後來發現比你沒錢的人多了去了


我的家庭條件比我朋友差很多。但我很感激她帶我看到我只能想像的世界。然後為之努力。不知道未來能走多遠。不要讓嫉妒毀了你


好好工作,先天條件無法改變,後天可以自己創造


承認差距。接受現實。平等交往。沒什麼好自卑的。能靠自己的努力走到和家庭更好的人一樣的高度應該自信才對。


如果不是靠父輩人脈走後門找到的工作,就不必在意。好好工作提升自己,從自己這一代實現想過的生活。


長大之後,就一直在讓自己接受自己只是一個普通人。比我有錢的太多了,比我窮的其實也不少,關鍵在於自己能付出多少努力,過得開心就好,普通人想要生活一直過得一帆風順也不容易的。


推薦閱讀:

TAG:家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