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有孩子的生活里你們都做些什麼呢?

我已經快30歲了,不要孩子的想法在青少年時期就已經出現了。在這個年紀越來越多觀察到身邊的有了小孩的家庭,他們的生活質量在我的觀察中有了小孩以後是下降的。有一些更是意外有了孩子後就完全打亂了生活計劃,甚至失業。更明顯的生活質量下降體現在身材走樣,刀疤,胸部下垂腫痛,還有勞累和缺眠。我觀察到有些夫妻在有孩子以後關係反而變差了,因為缺錢和時間像以前那樣過二人世界。所以我更加沒有動力去養一個孩子了。但是我媽和周圍的朋友話語間都表達出我應該要生孩子,特別是我媽,她已經坐等著退休給我帶娃的生活。這目前對我是個壓力。我男朋友本來是對養小孩表示理所應當的,在觀察了周圍人的例子以後也產生了養小孩是負擔,丁克的想法。我在這裡提問,是想收集一些沒有小孩的人的意見。有不少人觀點是小孩是生命的延續,選擇不生育甚至可能一個家族就絕種了,而且小孩能填補生活帶來歡樂時光(也有糟心的時光),還有自私一點出發還考慮到養老送終的問題。但是我想說我們不能就指望把小孩養大獲得回報什麼的。畢竟花至少20年的時間傾力照顧孩子,你"得到"的根本不能和你付出的相比。還有可能小孩長大後與你關係不好,或者小孩在外地安家等等。

我想尋求一些做出丁克決定的人的意見,你們在沒有小孩的日子裡做些什麼,你們把照顧小孩的心力投入到什麼上去了呢? 什麼是你們的」小孩「呢?


趕緊玩,該旅遊旅遊,該吃吃該喝喝,最好多睡懶覺。


有太多可做的事情了吧,難道你忘了前20多年是怎麼活的了?


在三十歲的邊緣瘋狂試探的我的回答:吃吃吃喝喝喝買買買逛逛逛玩玩玩,世界那麼大,我眼界又小,還沒有走完,可能一輩子都走不完了,佛系的喜歡了一個愛豆,攢錢去看演唱會。至今為止還蠻開心,有時候又擔心自己太安逸了,計劃多學習幾門語言,簡單學一些作圖軟體看看能不能在以後養活自己,畢竟家裡也沒礦。


未婚未孕,單純的不想結婚不想要小孩,24歲,總覺得婚姻離我很遠,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看書逛街看電影旅行,自己賺錢自己花。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哈哈!


謝邀!未婚未育,不抗拒婚姻,但估計會繼續單身下去。喜歡孩子但沒辦法說服自己隨意找一個孩子他爸。目前而已,工作之餘可以做的事情很多,花花草草養貓逗狗寫字看書很多一個人就能找到的樂趣。不宅的時候約朋友吃飯看電影樂趣也不少。如果40以後再遇到那個想結婚的人,我想我不會考慮孩子問題。對我對孩子都比較好。


我沒結婚,沒孩子,不打算結婚,同理,孩子也不想生,愛自己愛家人就好了啊。你要是不想生那就別生,


挺無聊的,因為我是身體原因沒有孩子,內心是煎熬的,感覺幹什麼都沒意思,但是還要說服自己努力保持積極樂觀的生活狀態,挺不容易的,和老公看電影,打遊戲,時間過的很沒有意義


推薦閱讀:

TAG:家庭 | 丁克 | 子女 |